這是《明日如歌》,這不是《交響情人夢》這不是《交響情人夢》這不是《交響情人夢》

《明日如歌》 

        早有預期韓國改編的作品,都會有非常非常大的創新發想空間,這部戲從放消息開始,便引起了廣大迴響,而我當下的感覺是:膽子很大啊!這部作品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二ノ宮知子的同名作品,富士電視台在2006年翻拍,不僅把漫畫改編的層級提高到神翻的境界,同時也將古典樂、KUSO特效做最完美的結合,野田妹和千秋王子不曉得荼毒日劇迷多少年啊!

        從一開始放話到最後演員選定,只能說韓版的製作公司玩過頭了,而且玩瘋了,到最後他們決定呈現一版他們心中的《交響情人夢》,不僅改名了,也把整部戲改得...很有自己的特色(拭汗)

        韓版的節奏「明快」,看的時候一直有種感覺,不知道編劇在趕什麼,原以為才兩集就已經大幅超前日版的劇情,結果回頭一看日版,沒有啊,頭兩集的劇情進度是一模一樣,但是,為什麼韓版非常急促,不若日版的不疾不徐,如果說日版是「如歌行板」,那麼韓版應該就是「入魔極快板」,我的媽啊...

        再來,韓版的改編實在非常令人感佩,為什麼好好一部惡搞滿分、喜感十足的漫畫作品,可以在韓國劇組的詮釋下,各個都這麼正經八百、笑點驟降,僅管女主角還是保留了異次元的無俚頭,男主角時不時的「走鐘」也有成功戳中笑點,但是不得不說...氣氛好沉悶...@@

        劇情發展完全放空,雖然總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多想日劇版,但總是會忍不住哀號,明明應該著重的劇情卻莫名淡化,不是重點的劇情卻突兀加強,我一點也不想看校長和法蘭茲・休得列傑曼的感情史!!!!而且重要配角卻淪落到連名字都沒現身,靠么,我的清良哩!!!還有,為什麼真澄壞掉了!!!!(翻桌)

        周元飾演車侑振(少年:崔權洙),日版:千秋真一,音樂學院四年級生,從小就是音樂神童,雖然主修鋼琴,但卻非常想成為指揮家,因為恐機症,讓他遲遲無法飛出國找維埃拉老師。綽號:小哥哥(冏)

        第二次看周元的演出,畢竟跟《GOOD DOCTOR》完全是兩樣的角色,在怎麼說,應該不會有形象重疊的問題,加上周元的演技可以很放心,但我必須說,千秋王子的髮型完勝。
《明日如歌》《明日如歌》《明日如歌》《明日如歌》

        沈恩敬飾演薛明日,日版:野田惠,音樂學院三年級生,鋼琴部,擁有不可思議的鋼琴天份,十足十的怪咖。綽號:薛鬧騰。

        沒看過沈小妹的作品,卻一直對她很有好感與好奇(得獎很厲害溜!),看了兩集,這個妹子的表現還OK啦!畢竟一直到很後期才定案,應該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準備,感覺得出來頭兩集肢體還是有點拘束,但期待她越「飛」越順暢。(此飛意指被小哥哥巴飛、踢飛、踹飛)
《明日如歌》《明日如歌》

        高庚杓飾演柳逸樂,日版:峰龍太郎,音樂學院三年級生,小提琴部,深深自以為是樂壇未來的新星。這個角色也有被虛化的跡象,儘管戲份算多,但...(茶)

        裴玟廷飾演鄭詩媛,日版:三木清良,小提琴部,頭兩集完全被邊緣化,劇情介紹似乎後頭還很有戲,那就慢慢等待~
《明日如歌》《明日如歌》

        白潤植飾演法蘭茲·休得列傑曼,維也納三大指揮家,本質是個好色的老頭子,跟美娜校長有過一段情。芮智媛飾演宋美娜,音樂學院校長,前鋼琴家。
《明日如歌》《明日如歌》

        安吉強飾演柳原尚,柳逸樂的父親,經營一間小餐廳,盡全力應援自己的兒子。李雅賢飾演梁善榮,車侑振的母親,在音樂學院對面開了間咖啡廳。
《明日如歌》《明日如歌》

        南宮演飾演安教授,薛明日的鋼琴指導教授。李炳俊飾演都康在,鋼琴科教授,日版:江藤耕造,不可一世,盡全力阻饒車侑振。這個角色的戲份很多很多很多,但是他完全不懂得大摺扇的奧妙之處。
《明日如歌》《明日如歌》

        張世鉉飾演馬修敏,日版,奧山真澄,S樂團成員,主修定音鼓,非常迷戀車侑振。金宥美飾演蔡度京,聲樂科,車侑振的前女友。        
《明日如歌》《明日如歌》

        純粹就第一二集看完的感覺抒發一下,說這麼多,其實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因為對男女主很有愛啊,儘管這兩位搭配起來很大哥小妹,但他們之間的火花還算滿促咪的~~

        基本上就是看一集砍一集,不用多做留戀。以上~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