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案件的重點不在於結果,而是過程。

《壞傢伙們》EP5 

        上一集還在納悶,減刑10年給誰減去,結果是大熊猜拳猜中了,連續三減,目前大熊說他只剩4年刑期,回頭算了算,毒品這宗應該是5年,原本連毒品查緝的減刑也想凹去,鄭泰壽直接分配給變態...是說,無期徒刑減5年,好像也還是無期徒刑。

        這一集分了很多支線出來,其一,新角色吳檢察官,人稱「推土機檢察官」,只要被他盯上的案件,務必剷平殲滅,查案到底,而他此次登場,主動找上了南署長,一開口便表明,他對於南署長的「特殊犯罪調查科」非常感興趣,南署長似乎對吳檢有所防備,同時根據後頭吳檢和吳九卓碰面的微妙氣氛,應可推論吳檢和吳九卓之間也有些什麼。(而吳檢的放話,也證實了吳九卓和惡犬們之間有著不能明說的關連)
《壞傢伙們》EP5《壞傢伙們》EP5

        其二,在還押監獄之前,吳九卓還特地放風,讓鄭泰壽前去探望朴善貞,推測的果然沒錯,鄭泰壽就是殺害朴善貞老公的兇手,也因為朴善貞,讓身為職業殺手的鄭泰壽主動投案。

    殺害妳丈夫的兇手 那個人啊
    如果他對那時候的事情感到真心的悔悟
    願意接受他的道歉嗎?

        鄭泰壽果然是知道任務對象與朴善貞的關係而執行。

        想用性命來保護的女人,卻是自己傷害最深的女人,朴善貞沒見著殺害自己丈夫的犯人,也讓鄭泰壽有了可以試探的機會,朴善貞真實回覆了想法,儘管事過兩年,在朴善貞心中仍是難以抹滅的傷痛,她一直很想問犯人為什麼要殺這麼一個善良的好老公、好爸爸。
《壞傢伙們》EP5《壞傢伙們》EP5

    道歉是犯了小錯誤時才管用的
    殺人可不是犯小錯啊
    那是犯罪

    我吧
    絕對沒辦法原諒那個人

        在此之前,鄭泰壽多少還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真的,只有一絲絲而已,他其實很清楚明白,要得到原諒談何容易,但她是善良的朴善貞啊,現實終究還是現實,鄭泰壽聽見了答案,不僅再一次強烈感受到朴善貞的心痛,同時也接收到了她的恨意,原來「原諒」只是自己的癡心妄想,後悔,沒用了。

        沒想到,鄭泰壽還知道了另一個真相,當舖老師傅根本沒有按月匯款的一百萬,這可讓鄭泰壽發火至極,找上門卻已人去樓空,鄭泰壽殺意滿檔,甚至還懇求吳九卓讓他能殺了林鐘大,儘管不明原由,但吳九卓也只能盡力安撫,並答應會幫忙找尋林鐘大出來。

        本來就感覺林鐘大很不簡單,但沒想到還這麼有案外案,隨著他的失蹤,又讓鄭泰壽的過往多了新的謎團,而這一集又出現一個關連性,原來李正文也是鄭泰壽的獵殺對象!!

        最後就是大熊與老大的糾葛,感覺得出來,大熊與老大有著非常特別的革命情感,老大雖然揚言大熊不殺了李正文就幹掉大熊,但最後...也不過是把大熊關了一天...
《壞傢伙們》EP5《壞傢伙們》EP5

    就算你都快死了
    也必須抓住剛才那傢伙嗎?

        大熊被老大抓去,面臨了生死關頭,這樣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暴徒,居然只惦記著要抓到兇手,老大對此深感訝異,甚至還主動要求打電話給鄭泰壽,只是沒想到鄭泰壽自己也自身難保,最後兩方情報通通匯集到了李正文和吳九卓手上,當然這是後話了,繼續回到大熊。

    活得有派頭可不算活出個人樣呢

        貧困出身的大熊很早就跟在老大身旁,從小弟慢慢攀升到了喊水會結凍的地位,氣派又闊氣,大熊也一直享受其中,直到入了監獄,被借提出來跟隨吳九卓辦案,大熊才驚覺到,自己以前的享受是用多少鮮血換來的啊!

    斗光哥
    你就讓你的小弟能睡個安穩覺吧

        結果老大的回答是...埋了大熊!(驚)

        但是不用想也知道,不可能會被埋的嘛...(茶)而且最妙的一點是,大熊一整個很心甘情願被套牢,根本只有手被綁住,完全不會想找機會脫逃耶!這樣的小老弟,難怪斗光哥疼入心坎裡~

        劉警監感覺都在搵醬油(上一集給了黃女士一掌,才總算有比較亮的表現),這一集劉警監終於有比較多的鏡頭。

        劉警監從一開始就毫不掩飾對惡犬們的嫌惡,直到現在,仍舊對這群惡犬們充滿防備,總認為惡犬們就是無時無刻心存惡念,於是對於吳九卓放任,相當不以為然,一再要求吳九卓要好好管理這群惡犬才是,聽在吳九卓耳裡格外刺耳,也不只一次的對劉警監反諷一番,而這次吳九卓可是真的火大,因為這些個特別任務而借提的惡犬們,還不是為了替辦案毫無績效的警方擦屁股,怎麼就不把惡犬們當人看嗎?(劉警監還真不把他們當人看,第一集不就說了,罪大惡極連當人的資格都不配)

    粉身碎骨也要往上爬
    因為再掉下去就沒命了

    就算不能幫他們在受傷的手腳上抹藥
    你也別讓他們去送死啊

    再怎麼說你也是公務員

        吳九卓把話挑明了,劉警監不過就是為求績效才加入團隊,只把惡犬們當作升級的墊腳石而已,既然如此,也不求劉警監能多設身處地,只求不要落井下石就好!

        這一集的案件,相當可悲啊...

        從公園的無差別殺人案展開,儘管毫無頭緒,吳九卓仍舊搬來了一疊疊被害人資料細查,李正文本也認為這樣徒勞無功,最後還是乖乖的跟著翻閱,看著看著,還當真看出兩起無差別殺人案的關連性,在第三起案件發生前,原本大熊已將逮到,沒想到卻被共犯、他的老大擺了一道...

        最後一個預定的射殺對象-李德基社長,吳九卓來個將計就計,讓李德基社長當誘餌,更提出了讓李德基社長安然脫身的協議,傻傻李德基社長,以為逃了死劫,卻還是被銬上了手銬送辦,就說嘛,吳九卓怎麼會放過這麼一個該死的傢伙!就因為一己私利,牽連了這麼多條人命,李德基社長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為了掩飾你們的罪行
    而殺害無辜之人是不對的

    被你殺害的人
    你知道那些人都是什麼樣的人嗎?

        因為大熊被囚禁、鄭泰壽進了看守所,惡犬只剩下李正文可以行動,這次的案件是李正文最靠近犯人的一次,李正文一一細數出犯人射殺的無辜民眾,就算有天大的仇恨,然而這樣的報復行為,不僅毀了自己,也毀了無數個家庭,到頭來,不就跟李德基社長沒有什麼兩樣?

    犯錯的傢伙明明另有其人
    為什麼相同遭遇的人要互相傷害

        這次的案件意外逼出了李正文的不同面,會說出這樣的話,到底是經過精密思考?還是純粹發自內心?一直以來李正文就是理性至上、冷漠無情的人,假如真是李正文的由心感受,讓李正文的連續殺人行為更加懸疑了。吳九卓這麼說應該不是問句,而該是提點吧,用來告訴李正文,瞧瞧,你也是這麼富有情感的人啊!
《壞傢伙們》EP5《壞傢伙們》EP5

        本集重點不在案件,而是每個角色的再突破!劉警監開始有點相信惡犬們、鄭泰壽有了新的殺機、大熊正處生命轉折點、李正文是情感上的大躍進,吳九卓則是面臨了新咖的威脅。

        這部戲應該不用怕爛尾,因為已經殺青了,剪輯師應該很有時間可以慢慢剪輯才對XD

        本集來賓:第三集出現的張檢察官、金太勳飾演吳在元,檢察官、金在勝飾演禹賢宇,曾是職業殺手、李德基社長
《壞傢伙們》EP5《壞傢伙們》EP5
《壞傢伙們》EP5《壞傢伙們》EP5

    -----------筆記----------

            差點忘了筆記,第五集殺人案雖然是大熊、鄭泰壽提供線索,但一切都以最後達陣的人為準。

    朴雄哲,判刑28年-4年(第一集)-5年(第三集大熊說的算)-10年(第四集猜拳決定)

    鄭泰壽,判刑22年-5年(第二集)

    李正文,無期徒刑-5年(第五集毒品)-5年(第五集殺人案)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