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好感續看指數70分(攀升中),原本打算加減嗑到結局,但看到第五集,覺得應該中場來點紀錄...

《明日如歌》 

        第一到四集,感覺劇組比觀眾還找不到頭緒,「點」很會寫,但串聯起來就顯得劇情太跳,甚至雜亂,情緒上常常難以銜接,更令人不解的是,若按平時的情況,老人們(?)的戲份通常是大加分(除了逸樂老爸!),但到了《明日如歌》卻完全是觀眾可以放空的時間點,費思解啊~

        到了第五、六集,整部戲才終於甦醒了,開始找到該有的味道了,儘管沒啥笑點(→別強求了XD),但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演員們越來越進入狀況,並且大放了韓劇版獨有的魅力,但還是想說,編劇加油好嗎?

        本來還以為這部戲很簡單愛(像日劇版中的絕對1VS1),結果還是加入了男2女2,韓劇版果然很韓劇,但「很韓劇」也有好處,不像日劇版都必須大開腦補劇場,從千秋王子、野田妹的變態互動中,尋找兩人不同凡響的「深度」愛情,在韓劇中,完全不用多做猜想,光看咱們的車侑振和明日小妹的互動,一清二楚,而且韓劇版編劇非常喜歡放閃啊!!

        看到車侑振對待明日小妹的種種親近,都會讓人想大喊:這真的是千秋王子嗎?日劇版的千秋王子有種高高在上、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夢幻感,而韓劇版的車侑振還是很有王子風範,但屬於比較可親近、濃濃人情味(明日版)的那款,這個車侑振對待明日小妹實在太溫柔太體貼了,簡單來說,就是非常韓劇的設定啦!

        《明日》中兩人有許多互動都非常非常粉紅放閃,像是從李尹厚出現後,車侑振就顯得非常佔有慾,每次只要明日和李尹厚獨處,車侑振絕對馬上出現,然後伸手把明日小妹給拉走,一整個「這是我的!!別亂碰」的霸道啊!

        編劇加足馬力大放粉紅哏,像是明日為了S團縫製T恤,還為車侑振特別設計了亮粉版,原本堅決不穿的車侑振,卻注意到了明日小妹手上的傷口,演奏會完,特地幫明日小妹擦藥呼呼,接著兩人坐看滿片紅楓,完全是老夫老妻FU!

        要不就是明明上一秒還在鬧彆扭,結果明日拉拉衣袖,撒撒嬌,車侑振還不是乖乖穿上圍裙,洗手作羹湯,何德何能如此賢夫啊!(同時還很會打掃住家環境整潔、料理,在家賢慧、出外體面,世間難得啊!)

        個人好奇的是,韓劇版編劇到底是哪來的靈感進行角色改寫?還真的非常有「創意」!→(意味深厚XDD)

        像是這位本劇的男2-李尹厚(朴寶劍 飾演),海外歸國的天才大提琴手,一直在想這位人兄是哪位,角色設定很有既視感,但擅長的樂器不是大提琴啊!看了資料再雙方比對,這角色分明是「黑木泰則」(雙簧管)和「菊池亨」(大提琴手)的綜合體啦!取前者是曾到巴黎留學、喜歡過野田妹的設定、加上後者擔任大提琴手、外向(?)的設定,就成了本劇的超級暖男李尹厚!(小聲說:李尹厚的指揮感覺比車侑振更有架勢...這年頭怎麼連大提琴手都會指揮了...)
《明日如歌》EP8《明日如歌》

        不過本劇的男2好像也要算上柳逸樂吼?恩勾「傳統上」來講是要跟男女主的感情線勾勾纏,也只好讓位給李尹厚囉~

        韓劇版的配角群設定更動頗大,原本還在哀嚎清良的戲份被剝奪,但看到第八集,好吧,我還挺喜歡這樣的變動,而且MINIMINI的設定也更加有趣,連定音鼓都可愛了起來~~裴玟廷飾演鄭詩苑,A團小提琴手
《明日如歌》EP8《明日如歌》EP8 《明日如歌》EP8

        本期看了兩部改編日漫的作品,發現韓國劇組與日本劇組不同取材點的促咪,日劇組通常會濃縮原作劇情,做大幅度的刪減,只留「絕對主線」進行故事,而韓劇組會著重在角色的改寫(無語望天),劇情取捨方面,感覺較一板一眼,假如有時間,就會將所有漫畫細節通通拍上,像是S團與A團的對決,日劇版輕鬆搞笑一筆帶過A團的演出,在《明日》中,卻將兩團的表現通通拍攝出來,讓觀眾親自鑑賞兩團風格、指揮功力的差異性,兩種版本拍得都很有意思!

        從第五集開始是本劇的重要轉戾點,不僅是劇情更好看了,明日以往隨心而為的音樂態度,也在第五集面對轉變的重大關鍵,明日參加了允伊宋音樂節,嚴格的教學模式讓她重溫了兒時噩夢,而且連溫和教學的安教授,也開始督促明日要更加精進自己的琴藝,明日仍只想著要開心快樂的彈鋼琴就好,為什麼非得要得獎呢?

        而之後車侑振與米奇的鋼琴協奏曲演奏會,讓明日再度意識到自己與車侑振的距離,儘管明日想繼續逃避,可是...這回連車侑振也開始要明日面對都教授的教學,這下連唯一的避風港都沒了,這是明日第一次推開了車侑振的手。

        通常韓劇過了第八集才真正上緊發條,好佳在的是,《明日如歌》在前面幾集已經飆出了自己的速度感,儘管老人戲還是一貫的無視,但是不管是男女主角的對手戲,或者是更動很大的配角群們,也在第5集開始有了自己的存在感。

        目前看到第八集,《明日如歌》不折不扣就是一部校園愛情劇,儘管收視率維持一貫的悽慘,但我會繼續非常愉悅的看完~~

        P.S.雖然戲劇表現上不盡如意,但韓國觀光局應該是可以配合宣傳楓葉季,看完《明日如歌》這幾集,好想去賞楓啊!超美的~~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