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戲便利貼】假如能熬過前20分鐘,那麼第一集就快看完了!

《問題餐廳》 

 

單純被劇名吸引,看了第一集,發現有問題的不只是餐廳啊啊啊啊啊啊!(收視率就不多提了XD)如果不是編劇,第一集應該會嚇跑不少人,果然大師的思維凡人難以理解啊!神樣般的節奏,考驗著觀眾的耐心。

故事描述女主角田中たま子,是個熱愛工作的超級工作狂,進入了嚴重性別歧視的LIKEDINING SERVICE公司後,偶然發現自己的高中好友被公司污衊、羞辱,忍無可忍的她,決定向公司宣戰,集結一干擁有各自問題、同樣的失業的男性、女性朋友,在舊東家的新餐廳對面頂樓開平民化餐廳,小蝦米對戰大鯨魚,孰勝孰敗?

LIKEDINING SERVICE公司的大男人主義,應該讓許多OL心有戚戚焉,光看戲也看得非常氣憤,巴不得跟五月一樣拿刀狂砍啊!

第一集五月的謝罪畫面噱頭十足,還上了報紙哩!這個爆灑狗血的橋段,實在讓人不忍觀看,立馬快轉而過,但也因為這段「足過分」,才讓たま子的水桶復仇格外爽快。個人偏愛五月帥氣揮刀的動作場面,讓整部戲整個為之一振、活了過來,但令人惋惜的莫過於,居然只是想像而已啊...

老實說喔,我覺得第一集的料理沒有拍得很吸引人耶,感覺不出たま子吃到記憶中的料理那份悸動感….(或許是因為我不喜歡吃紅蘿蔔,所以看到料理成品一點也不悸動XD)

《問題餐廳》

真木よう子飾演田中 たま子(高中時代:大橋澪乃),前LIKEDINING SERVICE公司社員,在職期間負責籌辦公司新餐廳「SYMPHONIC OMOTESANDO」,為替朋友出氣而離開公司(解雇?),與昔日好友、同事共同經營小餐廳。

似乎是真木よう子難得的熱血?習慣了她比較冷豔、精明的風格,這部戲的角色設定還滿新鮮的
《問題餐廳》《問題餐廳》《問題餐廳》《問題餐廳》 

二階堂ふみ飾演新田 結実,東京大學畢業,前LIKEDINING SERVICE社員,與たま子曾經共事,對於たま子總是低聲下氣隱忍,非常不以為意,但其實自己也只會消極的逃避現實,不敢做任何反抗。

不得不說,短髮的二階堂ふみ真的很宮崎葵!
《問題餐廳》《問題餐廳》

松岡茉優飾演雨木 千佳,LIKEDINING SERVICE社長的女兒,有嚴重的人群恐懼症,非常厭惡自己的父親,擁有超強廚藝,成為たま子餐廳的核心人物。高畑充希飾演川奈 藍里,LIKEDINING SERVICE社員,嚴重戀愛依存症,挑好目標出手必中!
《問題餐廳》《問題餐廳》

臼田あさ美飾演森村 鏡子(高中時代:木村友紀),たま子高中時期劍道社的好友,現在與丈夫正進行離婚協議。庵原匠悟飾演森村洋武,鏡子的兒子。
《問題餐廳》 《問題餐廳》

YOU飾演烏森 美,たま子之前在餐飲公司的同事。安田顕飾演几 ハイジ,甜點師,因為喜扮女裝,求職頻頻撞壁,偶然成為たま子曇花一現的愛情見證者。安田兄堪稱是最嬌媚的一位啊~~~
《問題餐廳》《問題餐廳》

東出昌大飾演門司 誠人,「SYMPHONIC OMOTESANDO」主廚,只是個酒保,卻有不錯的廚藝,而被たま子挖掘成為主廚。與たま子似乎有點曖昧,但最終被川奈收服?

「傳說中」的東出昌大耶!
《問題餐廳》《問題餐廳》

杉本哲太飾演雨木 太郎,LIKEDINING SERVICE社長。吹越満飾演土田 数雄,事業部部長,たま子前直屬上司。
《問題餐廳》《問題餐廳》

 首集來賓:

菊池亜希子飾演藤村 五月(高中時代:志田彩良)LIKEDINING SERVICE分公司社員,たま子高中時期劍道社的好友,留有主廚父親的獨家食譜,後來因為爆發食物中毒事件,五月跳出來承擔責任,被逼迫在社長、幹部面前全裸下跪謝罪。最終對公司心灰意冷而辭職,在回老家之前,把父親的食譜留給了たま子。
《問題餐廳》

 還好沒有被前二十分鐘給嚇跑,只怕之後幾集也要熬個二十分鐘…以上。

本劇的吸引點:肥美的日本貓!

《問題餐廳》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