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식샤를 합시다》 
 《一起吃飯吧》  

【名稱】一起吃飯吧、一起用餐吧、用餐吧
【電視台】tvN
【播出時間】2013年11月28日-2014年3月13日
【集數】16集
【編劇】林秀美
【導演】朴俊和、鄭亨健(4~16)
【演員】李水京、尹斗俊、沈亨倬、尹邵熙
【官方網站】http://program.interest.me/tvn/eat
【官方臉書1&2】https://www.facebook.com/tvn.eat

敬告:本劇極不適合深夜收看不推薦空腹收看不建議沒有旅伴可以一起去韓國的人收看

《一起吃飯吧》201311月首播,20154月將播出第二季!

故事描述女主角李水京,離婚後獨居在805號套房,與小狗瓦拉相依為命,雖然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卻因為在韓國一個人吃飯絕對異類,讓她總是望著美食心嘆不已……直到804號套房搬來個大學妹子尹真兒,讓她的世界有了不一樣的美食串連~~

早有耳聞韓國都是一群人吃飯,也很少有「一個人吃飯也OK」的餐廳,菜單上多是2~3人份的起跳,有了這一點點的初步認識,再實際看了《一起吃飯吧》,完全可以感受到李水京的哀號,沒想到一個人上餐館,還要遭受到「歧視」的眼光,只能默默回家吃紫菜飯糰,嗚嗚嗚,韓國,一個人吃飯好不OK!
《一起吃飯吧》EP1 
 <獨立宣言홀로 서기 선언>

相親男:我對海鮮過敏...

李水京:真的嗎?過敏很嚴重嗎?會死人嗎?

李水京對吃相當執著,為了吃,不惜帶著才第一天見面的相親對象排隊一個小時,為了吃,不顧形象、蹲在地上,挖別人吃剩的炸醬麵垃圾袋….翻店名(好,老實說,我當下以為她是要挖麵條來吃),當然拉開辦公室抽屜,栗子、巧克力棒這是完全不意外的配備。
《一起吃飯吧》EP1《一起吃飯吧》EP1

第一集主菜是辣燉海鮮(해물찜)!加上兩樣小配菜:炸醬麵( 짜장면)、糖醋里肌( 탕수육)

首先讓具大榮、真兒妹子來初級的享用美食,簡單來說一開始絕對要先介紹這份炸醬麵、糖醋排骨多麼不同,只差沒把洋蔥的產地請出來,務求把麵條吃得「速速九」,把酥脆里肌肉咬得「考考九」,光看李水京一人(一狗)在門外苦守到他們兩個人吃完收工,就可以知道絕對是一輩子要吃上一次的炸‧醬‧麵啊!

接著換女主角上場專業示範,如何把辣燉海鮮吃得驚天地泣鬼神,但見李水京一開始故作氣質小夾豆芽菜、麵條,只一剎那立馬入魔,忘我地啃蟹腳、吞章魚腳、咬蝦肉,連手指上的醬汁也不放過,吃得如此誠心誠意,讓對坐的先生掉下巴、看傻眼,觀眾也不停搥心肝「么八肚」,連帶厭惡起劇組,有必要這麼美食節目嗎!太不人道了!肚子好餓!!!!!(→每集必備的怒吼)
《一起吃飯吧》EP1《一起吃飯吧》EP1《一起吃飯吧》EP1《一起吃飯吧》EP1 

(令人不得不佩服的是,那盤辣炒海鮮應該是2人份的,然而李水京卻一個人吃完!!同時合理推測,李水京應該會以炒飯收尾,務必使整盤醬料完整入肚李水京真是好肚量!)

李水京飾演李水京,805號房住戶,33歲恢單女,金律師事務所室長,生平無大志、唯有食為天,每天的生活目標就是吃!與寶貝瓦拉一同居住。
《一起吃飯吧》EP1《一起吃飯吧》EP1 
《一起吃飯吧》EP1《一起吃飯吧》EP1

尹斗俊飾演具大英,806號房住戶,標準魚乾男,對吃頭頭是道。
《一起吃飯吧》EP1

尹邵熙飾演尹真兒,804號房住戶,家道中落的富家千金女,非常憧憬獨居生活,然而卻改不掉(不小心)揮霍的本性,是個爽朗天真的妹子
《一起吃飯吧》EP1

沈亨倬飾演金學問,金律師事務所代表,李水京的大學同學,喜歡處處刁難李水京,卻又不喜歡別人使喚李水京。這位仁兄非常的車勝元大叔...
《一起吃飯吧》EP1

李度妍飾演吳度妍,金律師事務所律師,自我感覺十分良好,遇到麻煩就龜縮。張元榮飾演崔奎植,金律師事務所事務長,李水京好友的老公,在家睡覺、下班喝酒。鄭秀英飾演朴靜美,李水京的好友,對於老公諸多怨言,有兩個像兔子好動般的兒子。崔大成飾演洗衣店老闆,對於具大榮把自家店當他家衣櫥的作為,雖然不爽卻也無可奈何~
《一起吃飯吧》EP1《一起吃飯吧》EP1《一起吃飯吧》EP1《一起吃飯吧》EP1

本集來賓:

朴永書飾演相親對象,對於排隊吃美食這種行為非常不以為然,甚至還丟下李水京落跑。李龍女飾演裴美子,神棍,委託金律師事務所訴訟卻敗訴,硬ㄠ要退還律師訴訟費。
《一起吃飯吧》EP1《一起吃飯吧》EP1 

        也不過是打個心得,可以打到肚子餓,算是本劇的嚴重後遺症如此可見,本劇慎入慎入。


 《一起吃飯吧》EP1《一起吃飯吧》EP1

【劇中店名】청해대왕青海大王
【實際店名】원당해물찜(元祖辣燉海鮮)
【地址】경기도 고양시 덕양구 성사동 702-14
【交通】近首爾3號線「元堂站」(원당역)步行約11分→Naver MAP說的
【電話】031-965-0555
【營業時間】00:00~23:30(全年無休)
【地圖&菜單(韓文)】http://map.naver.com/local/siteview.nhn?code=12052929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