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看了一次,好像不難看...

韓劇《假面》ep5~6  

 

        延續上一集智淑媽的失蹤,智淑終於想起了家人的秘密場所(咦,那個早逝的阿姊就這麼帶過?),果然找到了昏迷的媽媽,抱著猛哭的智荷,完全忘了身後還有個追隨而來的珉宇,恩荷的大哭讓珉宇不明所以,雖然滿懷疑問,倒也沒有多加追問...

        到目前為止(也才六集嘛),兩個人還只是合作關係,所以珉宇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妳自己能處理就好,千萬別麻煩我,但珉宇比自己想的還要善心(大概跟他老媽一樣),如果是一般(八辣劇)的契約婚姻,哪有可能這麼好人,還送智淑媽去醫院,絕對在現場就直接拉走智淑,管他那個昏迷的婦人是誰,跟市長吃午餐比較重要啦!還好珉宇沒這麼銅臭味~~(→所以後面的蘋果才沒被姊夫暗算去)

        智赫這小子自備「智淑歐尼雷達」,智赫不曉得哪來的靈感,明明智淑才一閃而過,居然自顧自的繞到後車廂,搞得無處閃的智淑緊張兮兮,深怕自己被發現...一般人看到救護車,怎麼會想要去開起車廂哩?救護員在做什麼呢?明明差點撞到的是智赫,難道還在車頭跟老杯談話?直到最後一秒才現身煞住了智赫的手,感覺上就是單純的想製造緊張氣氛而已...

        話說,智淑爸說接到醫院通知,怎麼拉著智赫往救護車的反方向跑去?那邊不是山區嗎?更何況,這兩個人明明是從旁邊的岔路出現,不然怎麼會跟救護車差點擦撞...MA,這些都只是浮雲...

        雖然這段(對我來說)有點詭異,倒也可以看出智赫的個性,固執。

        另一方面,飛車追智淑的姊夫,閃車不及被送進了醫院(是弟妹幫忙打電話喔!),驚醒的姊夫,被美妍阿姊擋下,老狐狸姊夫愣個一秒,馬上回魂,什麼也不解釋,先使個苦肉計,再追加擒故縱,轉身一副含淚忍痛的離開,美妍阿姊還很張牙舞爪、威風凜凜,結果姊夫一說離婚,馬上變乖貓...姊夫那抹竊笑,實在吼,姊夫你這個小壞壞!
韓劇《假面》ep5~6韓劇《假面》ep5~6韓劇《假面》ep5~6韓劇《假面》ep5~6

        飆車技術是:智淑>姊夫=眼鏡男>珉宇

        很八辣的新商場糾紛,讓女主角慢慢感化男主角的標準配備,因為新商場的設立,衝擊到一旁的傳統市場,加上姊夫在背後使詭計,讓珉宇推行新商場困難重重,智淑本身也是傳統小店的女兒,特別明白菜市場人門的感受,自己經營的小店雖不起眼,卻是普通人家維持生計的重要財產,智淑帶著珉宇進行市場體驗,換了一點都沒掩飾效果的裝扮,不期然馬上被市場自救會發現,成為眾人喊打的目標,其實被追打、黑衣人砸場什麼的都不重要,重點在於,智淑牽著珉宇落跑啊,智淑出於自然反應,卻讓珉宇呆望著兩人的手許久,都忘了要甩開,而向來惜皮又潔癖的珉宇,居然為了保護智淑而挨了一棍,因為這次在市場的衝突,好像衝破了一點點智淑與珉宇的隔閡。
韓劇《假面》ep5~6

        姊夫整天都在暗算別人,連岳母身邊也都是自己人,隨時隨地掌控眾人。

        智淑媽的失蹤、智赫的硬闖,這兩個跟恩荷完全沒有關聯的人,為什麼會讓「恩荷」這麼牽腸掛肚、表現失常?讓後母、美妍阿姊都對智淑起疑心,當然有錢人家最愛的就是身家調查,戲演至此,就在想說,後母都派人調查了,這一切不就沒戲唱了,因為智赫是「保母」的兒子啊,但是智淑認得保母,卻不認得保母的兒子?身家調查怎麼有辦法掩飾智赫的身分,後面才了然,原來後母身邊的親信...是姊夫的臥底啦!偷天換日,就萬事妥當了....的樣子...

        姊夫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老婆在背後亂來?

        閒閒沒事(確實很閒)的美妍阿姊,決定自己找事做,對象就是她的弟媳婦,主動找上了智赫,智赫沒有傻傻全盤托出,就順著美妍的推測,表示自己跟恩荷是舊情人,美妍一聽,果真如自己想像,卻也有些許失望,比起舊情人什麼的,好像應該要更勁爆一點的內幕才對嘛!智赫表情一臉認真,美妍雖無法探其虛假,至少肯定了一點:智赫跟「恩荷」是認識的,可是恩荷卻佯裝不認識,果然還是有點什麼,對吧!

        姊夫原來是窮人家的孩子啊!感覺編劇非常用心在鋪這個角色,每一集都會有令人驚訝的發現。

        姊夫原本笑等珉宇被上銬、會場混亂,沒想到卻只等到珉宇成功坐上本部長的位置...姊夫吃鱉僵笑的模樣,嗯,挺賞心悅目(無誤),本戲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姊夫如何一步一步慢慢體現「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第六集最後,珉宇母親的忌日,讓原本已經夠沉悶的家庭氛圍,更加陰陽怪氣...

        珉宇在美妍阿姊的建議下,終於記得帶新婚妻子去見母親,還拉起了小提琴,讓智淑瞬間被珉宇帥氣拉琴的模樣給吸引...這個瞬間,智淑很明顯煞到了~~,啵,好像有冒出愛情小小萌芽的聲音?
韓劇《假面》ep5~6韓劇《假面》ep5~6

         可惜目前的智淑心中仍有芥蒂,畢竟不過是個替身而已,不是她的就不要多想,趕緊清空悸動的感覺,讓出空間給珉宇,跑到河邊,莫名讚嘆起了戒指,卻也弄掉了戒指,最後的最後,戒指依舊在河中,而全身濕透...加上美英阿姐的「衝康」,珉宇的車子壞在荒山野嶺的道路上,手機沒有訊號,來往車輛更是幾乎零,智淑冷到暈倒,珉宇當機立斷,脫衣擁抱取暖...(話說,不是有個「112」緊急救難號碼嗎?)

    讓崔珉宇變成你的人
    你得讓他信任你
    崔珉宇極度討厭身體接觸
    先獲得他的身子

    這樣便也能獲得他的心
    你可以擁有崔珉宇的一切


        第四集姊夫找智淑合作,一開始就說明,珉宇討厭身體接觸,智淑知道卻好像沒放在心上,一而在突破防線,從第一次兩人初見面,醉倒路旁的智淑,迫於無奈的珉宇帶回了飯店,醉醺醺的智淑成為了第一個對珉宇上下其手的人,結婚之後,智淑被分派睡在沙發椅上,第五集的珉宇卻抱起智淑,熟睡的智淑順勢一擁,珉宇果然愣住一秒,感覺好像不壞,因為沒把智淑摔回沙發椅,反而輕步放到床上,讓智淑一夜好眠。
韓劇《假面》ep5~6韓劇《假面》ep5~6韓劇《假面》ep5~6韓劇《假面》ep5~6

        不管是主動被動,每一次與智淑的接觸,就讓珉宇對智淑的在意指數極速竄升,這回珉宇主動當人肉暖爐,難怪讓緊急救援的姊夫,又露出了迷人的賤笑...

        現在一想,那個戒指是注定消失的,畢竟那是珉宇買給恩荷的結婚戒指啊!智淑代替恩荷嫁給珉宇,代替恩荷收下了那枚戒指,這個結婚戒指的存在,似乎也是一再提想著智淑,不過是個替代品而已。

        應該可以預料,或許未來某一集,珉宇買了一個戒指,而他親手戴上戒指的妻子,不會是「恩荷」
,而是已經恢復身分或坦白身分的智淑。

        最後來說說,個人非常非常好奇(+期待),姊夫跟智淑有感情線嗎?總感覺姊夫壞壞Der,可是對智淑,好像都有一種很微妙的情感,嗯,果然恩荷的臉皮讓姊夫下手比較沒那麼狠。又或者是,姊夫還是有一點點點點的良心?

        姊夫vs智淑,第六集有兩個鏡頭讓人很在意,第一個是,姊夫要求智淑斬斷和智赫的聯繫,智淑為了保全弟弟的安全,聽姊夫的話與親弟弟劃清界線,走出咖啡廳,智淑躲進車內,啜泣流淚,姊夫還很體貼的擋住眼鏡男,給予智淑哭泣的空間。

韓劇《假面》ep5~6韓劇《假面》ep5~6韓劇《假面》ep5~6

        第二個是,第六集最後,咦,明明姊夫看到曖昧相擁的珉宇、智淑,第一個反應是嘿嘿,智淑真有一套,還真的得到珉宇的身體,伴隨計謀得逞的奸笑,然而就在珉宇醒來的前一秒,笑容沒了,眉頭深鎖起來,究竟是為什麼呢?難道只是他預料到珉宇的甦醒,所以提早stand by擔心的表情嗎?難道是姊夫又想起了恩荷?
韓劇《假面》ep5~6韓劇《假面》ep5~6韓劇《假面》ep5~6韓劇《假面》ep5~6

        這兩集讓人很矮油的地方還是很多...MAA,習慣看演員表現就好。

        智赫小弟的戲分好像還頗多的說...個人覺得他跟美英大嬸很有火花(→每個人都要亂配對XDDD)同時拜託編劇大人,可以刪減兩位管家的戲分嗎?根本一點都沒有加分的笑果!!

        以上。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