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假面》有20集,所以第10集才是轉折點....嗯,好吧,這段話是我自己給《假面》的緩頰(茶)

《假面》EP9~10 


        這兩集唯一值得的,只有第十集的尾段而已,也就是說,各位觀眾,請繼續苦熬第九集吧!

        先來說一下阿姐好了,一直到這兩集,終於整理出頭緒(啊就卡住了咩),姊姊之所以反對,單純因為知道恩荷和丈夫的關係...從頭到尾,阿姐就無心家族企業,不像她老媽,阿姐只關心她的婚姻...

        可惜啊可惜,姊夫口口聲聲說愛,卻沒有打從心底的情感,阿姐依著珉宇的「瞳中像」做個小測試,這才曉得,原來他們兩真是一對假面夫妻,泫然欲泣的神情,實在令人嗯甘,姊夫啊姊夫,難道真的沒有感受到嗎?

    不管兩個人離的有多近
    只要對方不和你對視
    你就看不到瞳中像


    姊姊
    妳在姊夫的眼中看到過瞳中像嗎?


        是能感覺到阿姐只想當個平凡的妻子,對家庭,她有著女人們普遍的簡單期望,有愛她的老公,有親愛的孩子,一家子生活在一起,然而阿姐的表達方式總是太過高姿態,需要無時無刻哄著、退讓著,如果稍不如意,就是買醉,她要的簡單,就是希望錫勛愛她,可是她付出的愛,卻總是命令句而已。

        第九集到第十集前半,就是不斷鬼打牆鬼打牆鬼打牆,看得都懶了...喔,對了,智赫終於知道了姊姊沒死,智淑為了救弟弟,也不顧一旁的高利貸老大,出聲警告智赫快跑,兩姊弟就這麼奔離現場,很恐怖的是,超級高跟鞋又在此刻發揮了作用,兩個大男人,會追不到穿高跟鞋跑的女人嗎?

        正泰的死,原來設下這麼多陷阱,除了要拿智赫牽制智淑,甚至還是姊夫拿來陷害珉宇的工具,原來 一切被姊夫布置為自殺,不要說為什麼可以,因為他是姊夫,沒有什麼不可能,基本上就是這個遊戲他寫的,什麼是BUG?能吃嗎?

        因為智赫遺留在現場的針筒,讓智赫成為了代罪羔羊,當然這是姊夫說的,不這麼說,智淑怎麼會乖乖聽話,於是智淑面臨了,親弟弟、丈夫的抉擇,兩個都是她在意的,要如何捨棄一方,智淑從保險櫃拿出鑰匙的同時,也說明了她的選擇,只不過姊夫沒有告誡她,不要亂摸東西...

        智淑打開了珉宇的秘密房間,將姊夫交代的書本放置在桌上,當然智淑一定會打開來看,當然智淑一定會發現裡頭夾了一張正泰賄賂珉宇的協議書,當然智淑會把這份協議書藏起來,雖然珉宇提早回家,是有點掌控之外,但姊夫是何人,他是姊夫,所以馬上就制定了B計畫,至於為什麼女傭的說詞跟智淑的瞎掰這麼合搭,因為姊夫隨時間是智淑,肯定是從監視畫面發現了智淑的謊言,所以趕緊通知家中安排的女傭,是說,怎麼會好死不死就問到這個女傭?通常不是會先問管家嗎?真是奇怪...

        看到這裡,珉宇有夠逼哎,上下齊心,聯手欺瞞...還好也不用傷心太久,智淑要奮起了!!

        隨著珉宇秘密房間的曝光,珉宇爸一馬當先衝進房間,看到珉宇滿牆關於自己母親的合照與新聞,珉宇爸肯定百感交集...感覺對珉宇的「病」有點比較...軟化態度,以前都一副,你生病就是軟弱,現在則有點,還是讓孩子好好接受治療吧...的樣子。

        智淑千千萬萬沒想到,沒想到姊夫還留了一個大招,藏在書背上的藥粉,本來還以為是毒品來著,原來是安眠藥啊,本來想說這威力好像小了點,看到後面才知道,喔,原來是要牽扯珉宇的精神病,哎哎,智淑原本以為自己能夠救得了珉宇,但,錯就錯在她還是乖乖的把書放到珉宇的秘密房間,所以該說智淑對珉宇有情嗎?她對珉宇是真的有感情,要不然也不會把那份協議書藏起來(→然後居然還沒有馬上毀掉,真是太呆了吧,然而更呆的是檢察官們,智淑這麼一狂奔,怎麼就沒有人覺得懷疑?),或許智淑認為她藏起協議書,就能讓姊夫的詭計失敗,但她忘記了,他是姊夫,計中計還有一計。

        是說姊夫,你的奸笑不能委婉一點嗎?你老婆在旁邊青你!
《假面》EP9~10

        好久不見的的下藥哏啊啊啊~~~~~~(→表示非常懷念?)

        本來還想說精神醫生還能藏多久,馬上就讓智淑撞見了姊夫和精神醫生的會面,回到辦公室的智淑,看到珉宇打算吃藥,趕緊上前阻止...還好有阻止,不然等下的臨時會議,珉宇一定又會牙起來,這可就真的全盤烏有去了~~

        戲暫且回到前頭,話說智淑為了救智赫,讓自己的身分曝光,果不其然又被高利貸老大緊咬不放,一口氣就要了三億,姊夫還在辦公室笑等智淑上門求救,但鏡頭一轉,咦,智淑找上的人居然是珉宇呢!

        不過姊夫還是姊夫,就算智淑沒跟他求救,他依舊能夠借力使力,怎麼智淑跟珉宇約好見面拿錢,馬上就有檢察官出現哩!!!結果那三億元居然成了珉宇收賄的證據?好吧,姊夫不曉得跟檢察官怎麼喬的,總之,姊夫先把檢察官的攻勢擋下,一副真心救小舅子的表現...

        畢竟小舅子的三億,通通是自己拼湊出來的,只要查一下就出來結果了,根本對珉宇沒有什麼殺傷力,姊夫一定也知道,所以與其讓這無聊的三億拖慢計畫,到不如自己出來喊停,讓一切又回歸自己的控制。

         姊夫的計畫超狠的,如果是因為收賄而被查辦,姊夫勢必要出來搓湯圓,就算珉宇因此查辦,但至少還有重返理事位置的機會,畢竟可以用「年少不懂事」來輕鬆帶過,但如果是因為精神疾病,這可就棘手了,誰知道治療效果好不好,假如某天又牙起來,可就糟糕了!

        其實珉宇根本沒病,都是人為造成的啊!第十集的精神醫生難得有戲分,還以為劇情會繼續拖,沒想到,過沒多久,智淑就看到精神醫生與姊夫的見面,此時無比激賞編劇,終於,有進展了。

《假面》EP9~10《假面》EP9~10《假面》EP9~10《假面》EP9~10

    你說的對
    再怎麼努力
    如果沒有力量
    到最後還是會被踩在腳下


        智淑看著頹敗的珉宇,心情無比沉重,她終於深刻體會到,姊夫當初決心奮起的心情,就是這個當下,智淑決定要為珉宇振作,她真的感受到,無能為力的可怕。

    如果戴上面具 終究不會幸福
    如果不戴上面具
    就絕對沒辦法活下來
《假面》EP9~10《假面》EP9~10


        智淑的振作就是:成為完整的徐恩荷,嗯,好吧,其實看到這樣子的決定,是有點失望的,某層面來講,不就代表智淑完全被抹滅了?至少相對於智淑,恩荷原本的身家背景確實強多了,仍舊期望某天,恩荷是恩荷,智淑真的是智淑了。

        看到這裡,心裡滿滿的「終於」,是否代表終於不用再看到智淑淚眼汪汪了?是否表示智淑終於要站起身來對抗惡勢力了?雖然下一刻高利貸老大的出現,又讓智淑出現了慌張的神情,但是在車上的對話,就能感受到智淑不一樣了,她不再是被動接受的一方,主動放話,讓高利貸老大反而愣住。

        智淑不再是任人揉捏的軟柿子!(是吧?)闖進會議室,到底能不能成功救援?還是又被姊夫三兩下搞定?

        第十集看完,難得有迫不及待的感覺

        說到這兒,再稍微倒帶一下,人們常說:在死之前,會出現人生回馬燈,而珉宇在顯顯溺斃之際,他也出現了回馬燈,當然第一個一定是他與母親的相處,接著是菜市場的恩荷、共舞的恩荷、昏迷擁抱著的恩荷、情不自禁吻上去的恩荷,最後再以母親結尾,珉宇啊珉宇,恩荷對你來說居然這麼重要,連媽媽的鏡頭都沒有恩荷來得多呢~~
《假面》EP9~10《假面》EP9~10
《假面》EP9~10《假面》EP9~10
《假面》EP9~10
《假面》EP9~10

        而當溺水住院的珉宇,在未完全清醒的狀態下,看似要撫摸,結果卻突然捏住了智淑的臉頰,短暫解除防備的珉宇,真的很可愛~~~他大概以為,眼前燦笑的恩荷,真的只是他在做夢吧,可惜就那一剎那,珉宇又扳起了臉孔,但也多虧珉宇的溺水,智淑和珉宇心又更為貼近,智淑已經把珉宇視為自己人,瞧她那拍背的力道,不看還以為她在打智赫哩,以此可以想見,未來這兩個人的相處,肯定是珉宇被吃得死死的XDD

《假面》EP9~10《假面》EP9~10《假面》EP9~10《假面》EP9~10
《假面》EP9~10



        好了,快點來看第十一集!!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