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集請畫上星號,難得有速度、難得有進展、難得看戲沒逛網,姊夫不斷吃鱉,好看指數直線飆高!

 韓劇《假面》EP11~12 

        我很喜歡這兩集,非常非常喜歡,果然戲要好看,還是決定於姊夫先得意後悲哀的次數,積累了10集的鬱悶,完全在這兩集得到解脫,編劇總算放過智淑,忍不住拍手叫好,算了算兩集的長度,居然只讓智淑哭一次,差點就完全比賽了,不過這次的哭,到也不令人厭煩,因為那是下定決心要與珉宇相守的眼淚~~

        智淑終於不再淚眼汪汪等人救,一反10集的悲情,脫胎換骨啊,先是闖進了會議室,將安眠藥攬在自己身上,總是感性過頭的智淑,這回可不是衝動行事,而是有備而來,善用她發現的藥包,讓一切巧合變得合情合理,成功化解珉宇的革職危機,這次的精彩救援只是個開端!

        珉宇的崩潰,讓智淑決定不再任人拿捏,在當替身初期,智淑得過且過,完全沒想要認真複製恩荷的一切,因為她心虛,她覺得這樣違背自己的良心,經過這陣子的震撼教育,智淑終究想清楚,為了達到目的,為了保護珉宇,她決定捨棄了一部分的自我,換得恩荷的所有權力。
   
    我是
    崔珉宇本部長的妻子
    徐恩荷

    因為我是珉宇的妻子
    徐恩荷


        第十一集一開頭,智淑就連說了兩次,我是徐恩荷,我是崔珉宇的妻子,第一次是嗆聲,為了捍衛自己的丈夫,她以徐恩荷的身分出聲,第二次則是強調,是的,從現在開始,我就是徐恩荷,智淑開始認真複製許於恩荷的記憶,恩荷的好友、恩荷的想法、恩荷的一顰一笑。

        解決完臨時會議,就展開歡快的節奏,主題就是:有錢有勢好也~~

        智淑太能忙了,短短一天的時間,上班→市場調查→換衣服→領錢→拿錢給高利貸老大→回去上班→跟姊夫見面

        說到高利貸老大,就不得不想起正泰,為什麼,因為總是忍不住想,姊夫為什麼還沒處理高利貸老大啊!!明明這兩個人都知道了智淑的身分,正泰還只是懷疑而已,高利貸老大可是百分百肯定,但是正泰卻已經領了便當,而高利貸老大還在那裏暢秋,真是莫名其妙,該不會只是單純為了劇情爆點需要?

        該處理的不處理,結果正泰死亡哏好像也不了了之,也沒啥後續發展...好吧,還是有一點點相關聯,智淑憑著以前的記憶,找出正泰家的手表型針孔攝影機,以此拿來要脅姊夫,只是這兩個人太沒警覺性,接連被兩組人馬跟蹤,智淑也就算了,姊夫居然沒有任何防備,甚至還被爆爛的招數搶走手表...

        一瞎還有一瞎瞎,當高利貸老大趁亂搶走手表,在大門外的眼鏡仔居然還知道要攔截高利貸老大...實在是很詭異啊!姊夫什麼時候下的指令?單憑工作直覺?然後...更奇妙的地方來了,這什麼鄉土劇的發展...好不容易壓制高利貸老大,手表被踢在一旁,結果被第三人撿走了...

        這人沒有多做懸念,就是阿姊,阿姊眼睛超利,才這麼一喵,就看了自己丈夫的來電,而且明明智淑先離開了,阿姊還跑去跟珉宇打小報告,結果哩,下一幕,阿姊居然跟在智淑的身後...阿姊,腳力驚人啊!

        拿到手表的阿姐,雖不明白這手表的意義,但看到錫勳難得略顯緊張的神情,就知道自己抓到了!還在那裏得意洋洋現手表,而知道內情的智淑、錫勳,可是糾結到不行,這手表可是有致命的證據啊!

        錫勳再度展現過人的睜眼說瞎話,僅管阿姐已經發現手表暗藏的秘密,那唯一的影片檔案,不斷招喚阿姊點開,然而在此之前,阿姐懷孕了,而根據錫勳的說詞,這是關於錫勳與恩荷的影片,到底要不要開來看?只要一按,就能辨別錫勳說詞的真假...然而為了孩子,阿姐還是手軟了,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就LET IT GO吧!

        錫勳表示:SAFE!這應該是開播以來,錫勳最剉的一次...果然枕邊人最難防...

        好不容易解決完該死的手表,日子悄悄來到了7月2日,這是什麼日子?恩荷與錫勳的回憶襲捲而來,一年以前,兩人的甜蜜相處,一年之後人事全非,在恩荷生日的這一天,錫勳像是完全喪失了武裝,脆弱無比。

        智淑收到恩荷一年前寄送的紅、白兩套禮服,這是當初恩荷要給錫勳的回答,有趣的是,恩荷並沒有留下任何訊息說明,然而智淑卻選中了紅禮服,同時表明拒絕與姊夫繼續合作,居然跟恩和當初的設定完全符合,唔~看著智淑的自信表情,完全有恩荷的既視感!

        除了兩套禮服,禮盒中還有一把鑰匙,不曉得為什麼,好像是恩荷的預知,這把鑰匙帶著智淑發現恩荷的情人,也發現了錫勳與恩荷的最終計畫,殺了崔珉宇。智淑應當是嚇傻,沒想到自己差點成為殺人的幫兇,她頭靠著珉宇的背,允許自己再軟弱一次,在此之後,絕不容許任何人傷害珉宇。
韓劇《假面》EP11~12韓劇《假面》EP11~12

        生日宴會上,阿姊、阿姊媽不斷出難題考驗智淑,想藉此探探智淑的虛假...光看到智淑穿著紅禮服,就讓錫勳揪著一顆心,老婆和岳母還拼命刁難智淑,心思明顯混沌的姊夫,雖想著要出手化解,卻好像有難得力不從心的模樣,好佳在,智淑已經準備好了,她從容地親切地招呼每一位徐恩荷的親友,就算臨時被要求彈鋼琴,智淑也毫不畏懼,完美優雅地彈完曲子,標準《流星花園》哏,智淑跟杉菜應該就都只會那麼一千零一首曲子...

韓劇《假面》EP11~12
        (第一次如此激賞女管家)

    夫人真是太美了

    別看了
    小心把她看壞了


        小夫妻情話模式大開,不斷放閃,智淑打定主意要成為徐恩荷後,相處起來就顯得自在許多,矮格矮格,多甜蜜的粉紅光啊~只是還是覺得遺憾,一直一直在等智淑成為真正的智淑啊啊啊啊

        輕鬆度過兩道難題,又聽到了珉宇大開金口唱歌,智淑對珉宇的真心燦笑,小夫妻甜蜜相視的一幕幕,深深刺痛著錫勳,這樣的笑容原本只屬於他一個人,現如今卻為了自己的野心,與愛人的永別,看著名為卞智淑的靈位,再一次,姊夫哭了,混雜著愧疚的情緒,到最後,恩荷還是見不得光啊,他是真心愛著恩荷,錫勳一直以為自己可以操控全世界,卻連親密愛人都無法挽留...看著眼前恩荷,已經不再、也不會屬於他了。
韓劇《假面》EP11~12韓劇《假面》EP11~12
韓劇《假面》EP11~12韓劇《假面》EP11~12

        這兩集幾乎是把所有的伏筆通通拿出來說一遍,根本是要收尾的節奏...

        首先是金教授被捕入獄,罪名是使用未經核准的藥物在人體上進行試驗,原本以為這傢伙單純壞咖,原來還當真想要治療珉宇,結果不但沒有治好珉宇,還讓珉宇更加錯亂...

        這一家子人人都有一瓶藥(而且這藥超級會溶解的...)?下藥女僕意外多戲,我想瓶裝水是阿姊媽吩咐、紅酒是阿姊吩咐,而下藥女僕主要是聽令於姊夫,後來因為智淑的懷柔政策(主要搭配幫忙還債),讓這個小女僕陣前倒戈,智淑來到小女僕面前,完全是莞貴人的氣勢...

        (是說,這一家子都只會找這個小女傭下藥而已嗎?)

        珉宇可能是不再吃藥,所以腦子也清晰了許多,甚至還回憶起恩荷溺水當天的片段...

        為什麼珉宇會忽然閃過那天的片段?原來編劇還記得恩荷溺水哏...

        阿姊跟蹤錫勳,看著自己的丈夫在名為卞智淑的靈位前哭泣,總算釐清了一切,卻沒有拆穿謊言的喜悅,因為,真正的徐恩荷死了,而美英阿姐就是殺人兇手。

        插播:智淑是7月25日生,好吧,這兩個人不是雙胞胎。(結案)

        鏡頭轉到第二集片段,來到珉宇與恩荷婚前的泳池邊餐聚,恩荷喝下了加藥的紅酒,珉宇也喝下了,兩人神智不清搖搖晃晃,珉宇先倒了(咦,居然藥效跑得比恩荷快?),阿姊出現在泳池旁,死瞪著眼前慢慢走進的恩荷,恩荷無力支撐跌入泳池,阿姐雖一開始慌亂,最後選擇冷眼看著恩荷的掙扎,轉身離開,居然還能冷靜地想到泳池邊有監視器。

        (這裡又不免一想:阿姐幹麻對恩荷下藥?)

        如果沒有意外,監視畫面就是阿姊刪除的,但也因為真恩荷溺水片段的完整呈現,出現了可怕的懸念,那就是:錫勳知道真相嗎?

        錫勳眼線眾多,為了讓自己奪權的計畫能順利進行,肯定是完整掌控家與公司的所有訊息,而錫勳到底知不知道美英害死了恩荷?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只是這個絕對的答案真令人毛骨悚然,因為當他找上智淑當恩荷的替身後,卻還是可以對阿姐說愛,錫勳是懷抱著怎樣的想法跟妻子相處?

        想到這裡,不免為阿姐捏把冷汗,外加掬一把同情淚...就算阿姐死也不肯放手,但這段婚姻注定悽悽慘慘戚戚~~

        總覺得阿姊是假性懷孕,畢竟都還沒到醫院做詳細檢查...

        在阿姊跟蹤之前,是這麼想的:如果真沒懷孕,搞不好會把這氣出在智淑身上,想盡辦法要拆穿智淑的面具,然而當阿姊知道了自己害死恩荷,預料阿姐敵視的心態會大轉變,因為一旦拆穿智淑頂替恩荷,那麼恩荷已死的消息必定要公諸於世,恩荷的老爸可是議員耶,比崔家還要家大勢大,就算說出真相可以讓智淑慘敗,但對於阿姐絕對是有壞無好,到不如讓智淑繼續偽裝恩荷活著的假象,當然阿姊也就沒有所謂的見死不救啦!

        (只是,阿姊媽還很熱衷著...)

        不管怎樣,最後還是以小夫妻來結尾吧,咱們的珉宇啊,實在是很得人疼,在恩荷生日的這天,珉宇原來不只準備了唱歌...

    不要再掉進水裡
    別取下來
    這可是我們的婚戒


     最美最美最美的畫面吶~
韓劇《假面》EP11~12韓劇《假面》EP11~12
韓劇《假面》EP11~12韓劇《假面》EP11~12
韓劇《假面》EP11~12
韓劇《假面》EP11~12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