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集的心得是:MAA.....

韓劇《假面》EP13~14 


         好像有什麼,又好像沒什麼,這就是13、14集的氛圍,首先是美妍阿姊發現智淑真面目之際,驚覺自己間接殺人的事實,造成恩荷死亡,然而阿姊的做法很奇妙,雖然害怕被發現自己殺人,但後來好像是見笑轉生氣,或者該說是,要死也要抓個墊背的,比起之前,更發起狠來針對智淑,好加在他的對手是錫勳,就有那種:在錫勳面前,看妳這個笨蛋能玩什麼把戲,完全旁觀者拿椅凳坐等的FU。

        錫勳果然把對恩荷的愛轉移到智淑身上,所以也更卯起勁來保護這個替身秘密,當然不可否認,一旦智淑被拆穿,自己的復仇計畫必定受到影響,這麼多年來的忍氣吞聲,眼看要完成最後一步,怎麼能功虧一簣,尤其是以為一直任自己拿捏的妻子,居然反過頭來要扯自己後腿,哼,想得美。

        是說,為什麼阿姐這麼拼命要揭發智淑?為什麼?為什麼她完全不擔心,當智淑被揭穿時,自己是否能置身事外?明明造成恩荷死亡的人,就是阿姊啊!可是...阿姊好像什麼把柄都沒有的樣子,儘管在公開記者會上,扔了兩個小把戲,想讓智淑出槌,結果一個被智淑完美化解,一個則被錫勳半路攔殺,那段游泳池的片段閃現,就是錫勳提醒阿姊,妳,是有見不得人的秘密,三思啊!
韓劇《假面》EP13~14韓劇《假面》EP13~14 

        結果哩,阿姊非但沒罷手,還把指紋送驗結果放在珉宇桌上,是說吼,那個送驗結果怎麼會....在阿姐身上?好吧,有個解釋就是,那份送驗單,其實是阿姊自己拿去的,不是珉宇交代小秘書的那份,反正指紋嘛,非常好拿到手...只是姊夫啊姊夫,你不是應該打理妥當,杜絕一切意外嗎?就是當家裡人拿東西送驗時,應該第一時間就會知道啊!然後應該要馬上偷天換日...怎麼前面幾集這麼神,後面完全放空?

        珉宇的反應值得期待,雖然他也有察覺恩荷的詭異之處,可是因為愛,所以他選擇視而不見,可是心中難免還是有疙瘩,這下阿姊直接把檢驗單送上...無法再當鴕鳥了~

        最最令我覺得很詭異的地方,當然還是恩荷溺水時的監視畫面,明明姊夫是操弄大盤的人,第一時間怎麼會沒想到泳池的監視器?怎麼可能會讓妻子有機會去洗掉畫面,雖然也有得解釋,姊夫當時只想著要進行下一步,所以沒對恩荷的死多做探查,可是對於錫勳這麼深愛著恩荷的情感來講,又是非常非常奇怪的作為,自己的愛人死了,而且是莫名其妙死在泳池,怎麼可能隔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是的,一年耶!),直到妻子的異常表現(根本就是現在才想到),才懷疑起妻子與恩荷死亡的關連,這才讓眼鏡仔去調查美妍,馬上抓到泳池保全,老天爺啊,一年了耶,會不會累格太久了...

    就算天塌下來也不想知道的事實
    現在必須弄清楚了
    崔美妍我的妻子


        累格這麼久,才終於驚醒,才終於想要追查恩荷的死因,而且更神的是,一下子就查到了...(編劇:咳,不這樣拖,怎麼演20集)

        是可以這樣解釋,錫勳逃避著恩荷的死,他不斷不斷回憶起自己與恩荷的甜蜜相處,像是直接把恩荷死亡的模樣刪除了,留在錫勳腦中的,只有幸福燦笑的恩荷,然而隨著計畫進行,恩荷想一走了之,想與錫勳遠走高飛的對話,到如今成了錫勳最大最大的痛楚,當他終於查明了真相,恩荷是被自己的妻子殺害的,恩荷真的死了,錫勳哭倒在泳池邊,這樣一個意氣風發的男人,為了心愛的女人,用盡全身力氣哭了,後悔,再也難以承受。
韓劇《假面》EP13~14韓劇《假面》EP13~14韓劇《假面》EP13~14韓劇《假面》EP13~14

        如果知道會這樣死別,錫勳會選擇雙宿雙飛嗎?我想就算時光倒回,錫勳依舊會選擇復仇,其實這有部分的悲劇,也是恩荷自己造成的,當她放棄的信念,選擇參與錫勳的計畫,用自己的生命來應援自己的愛人,如果再來一次,我想恩荷也依然會如此選擇。傻吧,這兩個人。
韓劇《假面》EP13~14韓劇《假面》EP13~14

        錫勳爸第一次登場,微微交代了錫勳的仇恨由何而來,雖然什麼也沒說,當然一定跟崔家有關,錫勳爸癱瘓了,只能用眼神與兒子對談,他希望兒子能原諒,能夠幸福,可惜一切晚了,當恩荷死亡的那一刻起,錫勳已經沒有任何退路,就像是要證明恩荷的死沒有白費,所以錫勳無論如何也要硬著幹。現如今的一切,是為了自己的父親,還是為了自己?多想又能如何呢?

        有沒有說高利貸老大是禍害,有沒有!早跟錫勳說要先處理,結果現在才處理,又是累格表現...感覺現在的時間點很詭異啊!高利貸老大明明什麼也沒作,居然莫明奇妙要被活埋...不是早在威脅的時候,就應該活埋了嗎?現在完全是一種:老子不爽,誰叫你出來,那幹脆埋起來...
韓劇《假面》EP13~14

        (這整段的語氣很詭異,活埋是犯罪行為,我不是鼓勵嘿,那是劇情需要~XD)

        嗯,阿姊假性懷孕不意外,因為劇情都是這麼玩的。

        嗯,來說說小夫妻,MAA,就是不斷放閃而已嘛,用看得比較快,而且不曉得為什麼,這兩個人情話模式非常大開,從上兩集就這樣,這兩集更極致,甜蜜蜜啊甜蜜蜜,看得阿姊非常非常刺眼,百般想要跟弟弟說出真相,結果不是錫勳阻攔,就是珉宇一副: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反正我就是喜歡恩荷,阿姊一定覺得老娘為啥而忙(咳,阿姊你根本不用忙啊!)

        最後...智淑的阿爸看到了智淑,雖然智赫模糊帶過,但智淑爸大概...也猜到怎麼一回事,但不管如何,這個時候都不能讓智淑媽情緒起伏太大,結果智淑爸和智赫成了好夥伴...

        好吧,我是覺得,智淑爸有沒有太合作了,他可能心裡想,這女人好像女兒,但又想難道她真的是智淑,不管如何,智赫都這麼說了,就等待日後的解釋,現在就幫忙兒子掩飾。

        而智淑和智赫的見面,已經完全正大光明,真是莫名其妙...總想著阿姐應該要從旁邊竄出來質疑啊,結果只是溫馨的吃家常飯...

        上兩集有提到智淑媽必須肝臟移植,反正到最後一定是智淑爸不合適、智赫也不合適,結果只有智淑的肝臟符合,然後...一家子就相認了。當然其中還要糾結很多集(茶)

        這兩集看得還滿順的,一下子就演完了...以上。

        本日佳句:兒媳婦不虧是政界人士的女兒

        最後是小夫妻連發(以圖掩飾內文空洞XD)

韓劇《假面》EP13~14韓劇《假面》EP13~14韓劇《假面》EP13~14韓劇《假面》EP13~14韓劇《假面》EP13~14韓劇《假面》EP13~14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