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劇名】現在,只想愛你
【監督】新城毅彦
【製作】樫野孝人,坂上順,千葉龍平、亀井修、渡辺純一
【プロデューサー】松橋真三,野村敏哉
【企画】遠藤茂行、三木裕明、高木政臣、清水賢治
【原作】 市川 拓司 『恋愛寫眞 もうひとつの物語』(小学館刊)
【配樂】池 頼広(池 賴廣)
【主題曲】大塚 愛 『恋愛写真』
【官網】http://www.aishiteru.jp/index.html

    只能一次也無所謂,讓我可以擁有你手中的幸福

    這部片,破了我自己的紀錄,因為我是個片子從不看第二遍的人(只是為了莫名的FU),但為了寫筆記,我看了三次,還有一次,為了做重點紀錄!嗯!果然,反覆回味,也是一種體驗~每看一次,心中就會多了更多的感覺,真有趣~

    一個身體擁有隱疾的男孩-瀨川誠人,也不是多麼見不得人,只是會莫名發癢,而他所搽的藥,據本人透露有著惡臭!一個身體缺乏成長荷爾蒙的女孩-里中静流,也不是天生的成長遲緩,因為當她還是小孩,人生便還有無限長,據本人透露光吃甜麵圈就已足夠營養了!當這兩個怪疾纏身的大學新生,在那條斑馬線有緣的相遇後,愛情的賀爾蒙便開始讓女孩願意成長、讓男孩陷入愛情...

    說實在的,寫純愛電影的筆記,很麻煩,因為內心戲太多了!隱喻太多了!感情太多了!所以,要如何一五一十的表達呢!我怕我會寫出一篇論文來~試著,寫寫看吧!希望我能夠盡量將體會到的寫出來~

    這部片子,從三月份,就一直跟著某人很期待著,原因有三,一是《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二是《現在很想見你》三是純愛電影萬歲,呵!總之,等了很久,終於出來了!

    《現在,只想愛你》,很明顯的,台灣片商為了趕上《現在很想見你》的順風車,於是硬要加上「現在」二字,好吧!無所謂,反正我怎麼叫,片商也管不了我,《現在,只想愛你》原來的片名為《戀愛寫真》,因為導演聽了大塚愛量戲定作的歌曲《戀愛寫真》,其中的一句歌詞:「ただ、君を愛してる」頓時讓所有工作人員與導演感動到不行,於是,本片便改了名字,成為了《ただ、君を愛してる》。接著,關於本片翻拍的原作《戀愛寫真》,作者市川拓司在小說自序中即有提到,本篇作品是因為看了2003年廣末涼子與松田龍平合演的電影《戀愛寫真》,而產生的靈感發想,所以,才誕生市川拓司版的《戀愛寫真》。

    呼!很多很多的內幕吧!進入正題。

    我看完了,不會想哭,我想這部戲並非走催淚派,而是走平淡卻蘊含FU的內心派!或許,也可能是因為,看《只想愛你》的同時,隨著劇情,出現的專業名詞「變態女」,以及真澄-小出惠介、千秋前女友-上原美佐的出現,讓我已經有了一番神遊,想像著,原來千秋學長開始學音樂之前,是喜歡攝影的,而在遇到野田妹之前,也遇到過一個變態女-靜流呀!難怪~難怪~好吧!可能因為這樣,嗯!我去面壁思過了....><

    (30秒後)

    很多的第一次,其實在靜流與誠人之間發生著,數著數著,能夠共同擁有這麼多的第一次,那個人,應該是最為特別的一人。

    第一次與奇怪的女孩相遇在車輛川急的馬路旁,她說想嚐試看看,有沒有好心人願意停下車來,第一次拍攝了人物照,以那個女孩為主題;第一次有女孩主動接近我,雖然她很奇怪,但因為她有慢性鼻炎,嗅覺只有別人的百分之一,所以,我很安心的與她接近;第一次有女孩因為可以自由的穿梭馬路,而欣喜若狂狂,第一次有女孩跟著我爬過「立人禁止」標誌後的祕密森林;第一次教導女孩拍照;第一次主動提供住所給女孩,第一次看到21歲的女孩,卻只有小朋友的身材發育程度;第一次有女孩不斷說著:「如果現在不抱我,以後可別後悔」,不斷地說:「以後我的胸部會變大、屁股會變翹,會變成人見人愛的大美女」,第一次聽到「戀愛死」,一種談了戀愛就會死亡的病;第一次為了一個女孩等待了兩年,當我第一次遇到她之後,我學會了試著接受愛,試著讓另一個人進入自己的生活,第一次好多的第一次,都讓一個女孩擁有,一個叫做里中靜流的女孩。(喔~其實我不想講,但我的初吻對象,也是這個女孩。)→這是梅子的以為XD

    第一次有男孩主動與我說話,很溫柔地指引我方向,但我還是想嘗試一下,通過這條車輛川急的馬路,第一次被男孩偷拍,還被我發現到了,不過看在照片拍得很不錯,那就不跟他計較了。第一次接觸拍照,因為那個男孩喜歡拍照,所以我也喜歡;第一次被人說了「變態女」很生氣,因為那男孩的態度讓我很受傷;第一次想要快快長大,我想要成為那個男孩鏡頭下的主題,我想要成為人見人愛的大美女,我想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女人;第一次陷入了愛河,因為那個在斑馬線旁與我溫柔對話的男孩;第一次主動要求生日禮物,一個KISS,因為我的拍攝主題:「戀人」;第一次的接吻,與那個男孩,讓我想要擁有很多第一次的男孩,一個叫做瀨川誠人的男孩。(喔~我偷偷講,其實我還常常偷拍他呢!)

    以上,是我模擬這兩位主角的心聲,統整起來,真的很多第一次。呵!

    這部片,似乎沒那麼強調配樂,即使有,但也都「拉」的很小,為的是搭配背景的安詳諧和吧!總之,視覺十分享受,無論是男主角(木訥地)帥氣、女主角(機器娃娃丁小雨地)可愛,在《只想愛你》的背景中,充滿著綠意盎然的氣息,男女主角交心的那片綠樹林,很有桃花源的感覺,兩個都不擅與人群接觸的人,在這個隱蔽卻無限開放的空間,這麼舒暢寬敞的氛圍,喜歡攝影的誠人猶如來到寶藏天地,四處的拍攝,而靜流就靜靜的跟隨誠人,直到遇見了一隻不知名的小鳥,開始了追捕的玩樂心,結果在湖邊,誠人還是錯過了拍攝小鳥的契機,靜流居然還鄙視意味濃重的看了誠人一下,這兩個真是絕配。同時拉鏡到紐約市區,安排的時間恰好是聖誕節,於是那夜景充滿著過節的歡樂,可能是為了符合原劇名《戀愛寫真》,這部片子的每個場景,美的都像是一幅藝術畫,不論是何時何地,入目所及就像是一張張美麗的風景照,真是超級享受呀!

    男主角瀨川誠人,由目前正因《交響情人夢》當紅的玉木宏主演,這位小生星路可說坎坷,熬了很久才終於熬出頭來(灑花),本片拍攝較早於《交響情人夢》,不同於千秋學長豐衣足食的紅潤模樣,演出誠人的玉木宏瘦巴巴、皮膚也較為黝黑,同時也為了配合小於本身年齡5歲的角色,在聲音上面也多所琢磨,仔細聽《只想愛你》旁白的誠人,與大學時代的誠人,聲音很不一樣,旁白的誠人聲音比較屬於千秋王子派,成熟、有韻味,也很知道輕重緩急,不疾不徐的將話說出來,而大學時代的誠人,比較畏畏縮縮,不是很彆扭的不知如何表達,不然就是パパパパ一股腦兒往前衝,玉木宏在角色聲線的區別有下過功夫唷!

    瀨川誠人的個性十分木訥害羞內向,雖然我真的很不敢相信,依玉木宏此等高級品的外型,居然會想當與世隔絕的孤僻男,哎呀!原因就出在,誠人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所搽的藥膏有嚴重惡臭味,後來,因為靜流的不告而別,而四處跑去找尋,一場大雨,讓誠人溼透了身體,在心力交瘁之下,染上重感冒,一群大學的朋友們發現了,才緊急背去醫院(果真又出現經典畫面,明明直接叫救護車還比較快呢!),被真澄,咳!錯了,被恭平背的誠人,害怕自己的藥味而要求下「背」,但一干朋友此時道出了驚人事實,其實,誠人的藥膏根本沒味道!一切都是誠人的心理作祟,讓他孤癖了好久好久~靜流一定是老天爺派來的天使呀!

    女主角里中静流,由可愛的宮崎葵所飾演,好吧!她的作品我通通沒看過!(驕傲啥勁啊?)可能是我倆的緣分不夠啦!現在因為玉木宏而結緣了,目前比較主攻電影市場,最近期的作品有《NANA》(雖然辭演第二集囉),因為對她認識不深,就沒那麼多五四三可以啦咧!直接進入主題。

    靜流是一個缺乏成長荷爾蒙的女孩,儘管21歲了,但卻還像個小女生一樣,帶著一副厚厚的眼鏡,據醫生說,以後視力會變好,眼睛就可以摘了,雖然已經21歲了,卻依然還有乳牙,當右邊的臼齒掉了以後,這個長不大的小女孩,終於要開始成長了。其實,她是不能長大的!因為家族遺傳的關係,媽媽、弟弟都早逝,而靜流跟誠人說:「我遺傳了爸爸的基因」這是個謊言,還是靜流的期盼?靜流渴望愛情,相對的就必須長大,靜流一直以來吃著抑制賀爾蒙的藥物,為的就是延緩成長延續生命,但靜流現在想長大,因為她想要愛情,這就是所謂的「戀愛死」病,一種讓人體會到愛情美好,卻又連帶有著絕對的死亡絕症,對於靜流來說,愛過就不怕死亡。

    在西方的傳說中,有一種鳥名字叫做「刺鳥」,一生之中,只會唱一次歌,這種鳥離巢之後,便會一直尋覓帶刺的樹,接著牠會往樹最長、最尖的刺撞去,在臨死之前唱出世界上美妙的歌聲,直至聲竭而死!

    當我看到靜流最後的自拍寫真照,便想起這個「刺鳥」傳說,或許很血腥,但,卻很貼切地將靜流做了最完美的形容,一生只為了唱出一次最美妙的歌聲,於是刺鳥選擇了迎向那尖銳的刺,一生只為了能夠愛一次,於是靜流選擇順應自然地成長,刺鳥唱出雲雀和夜鶯相形失色的絕妙音曲,靜流成為了人見人愛的完美女性,儘管,這美好僅是一剎那的,但對於她們本身來說,這都是值得的!雖不免惋惜,卻可能是最好的結束。

    因為靜流像小孩子,所以誠人總是以騙小孩子必殺大法-轉移話題,來對付靜流的不高興。
    第一次,學生餐廳,靜流主動要求與誠人當朋友,但誠人不置可否的態度讓靜流不爽,於是,誠人使用大法:「後來走過去了嗎?斑馬線..」噗!成功,靜流果真馬上被吸引,後來還高興的穿梭馬路。

    第二次,校園休息區,大學五人團拿靜流開玩笑,但誠人卻一直強調兩人只是朋友,讓靜流很受傷,獨自跑去秘密森林,誠人立即追來,眼見安撫不了靜流的不爽,依舊使出轉移話題大法:拿出一包鄉下土產店買的彩色甜麵圈!賓果!誠人勝利。

    第三次,誠人家裡,靜流下廚煮飯,開飯後,靜流持續說著:「以後我還會吃很多東西,慢慢長大!胸部也會跟著越長越大...」但誠人的態度明顯不相信,又將靜流惹不高興,隨後誠人還是使出轉移話題大法:「這是洋蔥?」好吧!這招真的對靜流很有用,靜流果然很高興的應聲:「很可愛吧!」果真是夫唱婦隨的一對寶!

    這兩位主角都喜愛拍照。誠人喜歡拍照,但都是以拍攝風景照為主,應該是個性使然,因為害怕自己的臭藥膏味會燻到別人,總是特立獨行,於是他接觸風景,一種不會嫌棄他臭味的保險對象,不過,他有一張人物照,里中靜流,這是說明,「除了山水鳥石之外,還有靜流我願意貼身接觸嗎?」誠人的單眼相機甚至沒有拍過暗戀對象:美雪(海邊戲水用防水相機拍的不算啦!),我想,其實誠人的心,早就隨著拍下靜流的那秒,變深深的被吸引了。

    靜流喜歡拍照,都是因為誠人的喜歡而喜歡,先前都是隨著誠人拍攝風景,但她卻發現人物照的吸引力更大,靜流的個性很單純,於是更為容易貼近人心,因為她不怕接觸人,所以她才會主動接近誠人,儘管她的個性很古怪啦!但,卻是個很天真無瑕的女孩,最後,她決定以「戀人」當作比賽主題,在紐約的個人作品展,也都是人物照,而於靜流的個人獨照,一個蛻變後的靜流,彷彿看穿人心的眼神:「誠人看到了嗎?我真的長大了!」另一面整排的誠人偷拍照,靜流說著:「誠人看到了嗎?我一直在注意你喔!」最後的作品:《生涯ただ一度のキス、ただ一度の恋》,為靜流短暫的一生劃下最美麗的句點,她愛過了,所以她值得了!
             
             

    故事的最後,誠人來到了紐約,滿懷期待想與靜流見面,儘管美雪不停的掩飾,但最終還是破局了!我不清楚,到底,誠人的到來是不是已經是預設好的,但我覺得這是個意外,因為靜流準備了好多封信,拜託美雪代為寄信給誠人,準備要持續不斷的製造假象,或許靜流沒料想到的是,誠人居然會真的跑到紐約看她的個展,而美雪應該是措手不及吧!最後的最後,生活似乎已經恢復平靜,誠人回來繼續工作,依舊等待著靜流的信...

    我看到最後,真有種《穿越時空的情書》之感,儘管,《穿越》是與未來的女主角通信,而《只想愛你》是與過去的女主角通信,但,透過信件,繼續述說愛情,也是讓誠人最為不孤單吧!

    儘管篇幅很可觀了!但我還要繼續下去~

    可以來說說配角了!首先,永遠都只有他在上課的教授,同時也身兼杉菜爸爸的小林すすむ,哈~好可愛唷!應該是在上國際歷史吧!總之,上課的學生不是拉咧、就是睡覺,有一次連他都差點睡著~哈!

    接著說到,大學五人團,第一位人見人愛大美女富山美雪(黑木 メイサ) ,其實,她從開學以來,就已經有注意到成人囉!當第一次上完課後,美雪就不經意的望向誠人背影,呵!並且走向誠人獨坐的位子,邀請與她朋友一起同坐,而後,也主動邀約誠人陪她去看夢寐以求的婚紗展,之後呢!更是在誠人住院的時候,跟誠人說:「我不覺得失戀,可能是因為還沒表白的關係。」噗!其實,如果以正常的情況,誠人和美雪絕對會在一起(嗯!以偶像劇的劇本來說)郎才女貌的,但可惜的是,人生就是那麼不定呀!誠人遇見他的靜流,也註定只為她所停留,而美雪,應該就是昇華成靜流口中:「男生和女生之間也可以當朋友」的關係囉!

    而其他四枚朋友,其一為《交響情人夢》的爆炸頭真澄-小出惠介,飾演關口恭平,也就是背誠人去醫院那位仁兄,實在無法想像,當拍完《只想愛你》續拍《交響》時,玉木宏和小出惠的對手戲,是多麼「妙」呀!哈!第二位《交響》派的還有千秋學長前聲樂女友-上原美佐,噗!《只想愛你》時,與小出惠介的對手戲比較多,所以對於玉木宏比較沒有殺傷力~哈!真澄你贏了!其他的兩位,嗯!我比較不熟,捲捲頭男生由青木崇高飾演,本片中,講出了在《交響》出現次數較多的經典台詞「變態女」,同時暗戀著美雪,而第二位女生由大西麻恵飾演,她是電影版《一公升眼淚 》女主角唷!(很明顯我沒看過這部= =)

    喔!結語,我最想知道的是,到底靜流搞清楚那個藥膏是啥用的嗎?似乎單純如靜流,將藥膏想成了....嗯!接著,當誠人穿著帥氣西裝去赴約時,靜流很貼心的準備了藥膏,但...靜流準備來讓誠人幹麻的呢?(好吧!我思想比較邪惡點...面壁思過去)

    さようなら また何処かで会いまし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