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ンビ~ノ!》


【劇名】料理新鮮人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原作】せきやてつじ /「バンビ~ノ!」せきやてつじ
【編劇】岡田惠和
【配樂】菅野 祐悟
【製作人】加藤正俊、村瀬健、淺井千瑞
【導演】大谷太郎、佐久間紀佳
【主題曲】嵐/「We can make it!」
【首播】2007.04.18 週三(水) 22:00
【演員】 松本潤、北村一輝、香里奈、佐藤隆太、ほっしゃん、向井理、小松彩夏、佐々木崇雄、佐藤隆太、麻生幸佑、内田有紀、 山本圭、吹石一恵、佐々木蔵之介、市村正親
【官網】http://www.ntv.co.jp/bambi/

    很不喜歡主角的個性,若僅看第一集的話,很有股衝動砸電腦,但礙於沒錢買新的,只好隱忍下來了!(瞎囧)

    本片,強烈推薦給社會新鮮人、自大狂放者、目中無人者、太過自傲者!什麼叫做職場的現實面,看第一集,差不多就可以看透透了!社會就是這樣,人不理、狗不理,除非你能融入社會,否則,將永遠被排斥,因為,這‧就‧是‧社‧會!

    第一集,喜歡運鏡的方式,將廚房與外場作了很恰當的對比,使用配樂,讓觀眾們可以強烈地感受到什麼叫做天堂與地獄,優雅如外場,因為是直接給予客人的送餐,一舉一動必須優美如芭蕾舞,激烈如廚房,因為,TMD誰來得及過啥美姿美儀啦!做菜要緊!一舉一動,別混亂就好,趕緊將每一道菜完成,不管是多麼複雜的菜餚,35秒內請盡快完成它!

    如果,只看第一集,我想,我真的很沒動力繼續追片,如果主角伴省吾再繼續那麼狂妄下去,我一定不會再繼續追片,但是---好吧!應該是會繼續啦!呵!因為這種片子不都這樣,熱血少年成功記,假如一開始就太順利,反而無法顯示出後頭的美味收穫,好吧好吧!戲都愛這樣演啦!ㄏㄡˋ~

    配角配角,果然配角都是王道呀!本片的配角有-《秘密花園》代表山本圭、《夜王》代表北村輝一&香里奈、《醫龍》代表佐佐木藏之介、《交響情人夢》代表向井理、《木更津貓眼》代表佐藤 隆太、以及沒看過她的戲之內田有紀!精采吧!哈哈哈!超級吸引人呀!

    首先,《秘密花園》代表山本圭,在《秘密》中,飾演三兄弟之父、老么之養爸(其實也沒有養多久啦!都麻老大在養的),本片飾演笑臉心機老主廚宍戸鐵幹啦!呵!實在夠狠的,居然可以在和藹笑臉的掩飾下,「ㄒㄩㄝ」男主角於無形之中,正所謂薑是老的辣,罵人不帶一絲髒字呀!絕呀!而且,也是一個怕女兒的老爸呀!哈!更讓我驚喜的是,我倆可是同月同日生呢!(不可能同年啦!)真是莫名親切感呀!

    再來,《夜王》代表,北村輝一、香里奈,呼!北村輝一真是超《夜王》,即使我發誓沒按錯片子,但我還是覺得《料理新鮮人》根本就是《夜王》的明亮版吧!天呀!一定是北村啦!真夠《夜王》的,他所飾演的角色是Capo Cameriera(大堂領班)與那嶺,善惡不明!!高深莫測的一個人物呀!

    香里奈這次飾演負責前菜的日日野あすか,呼!不改《夜王》潑辣的作風,很喜歡她的笑容說,可惜第一集都沒有笑,而且此角色冷眼看待老鳥欺負菜鳥...難懂呀難懂!

    《醫龍》代表佐佐木藏之介飾演副廚-桑原敦,嗯!常常看到他在各個戲劇演出啦!最近看到他的演出就是《醫龍》囉!這個副廚角色,似乎也比較冷漠一點,雖然會制止太過分的欺壓,但~也是個不到最後不會出來救人的角色(只看第一集下的評論)。喔!差點忘了!他的義大利語講的啵兒好聽呢!(大心)當然北村的也很有媚味唷!

    《交響情人夢》代表向井理,噗!最近一次看到他是在《百鬼夜行抄》飾演主角爺爺的年輕時候,呼!好可愛,而本片所飾演的角色是見習生妹尾雅司(好妙的名字~囧),這可是有點狼狽為奸呢!看到比他更晚來的伴,沒有發揮同袍之愛,反倒是個很會奉承前輩的人物呀!沒有戴眼鏡的向井理,有點認不太出來!

    《木更津貓眼》代表佐藤 隆太,最近一次看到是《折翼天使2》,好懷念他的爆炸頭喔,但是本片因為是擔任義大利麵廚師香取望啦!所以頭髮都麻要藏起來,這才衛生!第一集,就是由他來負責欺壓新人男主角啦!呵!還是第一次看到佐藤 隆太演這種角色呢!沒辦法,誰叫伴一進廚房,就搶走香取的工作呢!(活該被欺負...哈哈哈)

    內田有紀,雖然知道她,但卻一次也沒有看過她的戲劇,最讓我驚艷的有一次,因為查資料查到,1995年《流星花園》電影版,內田有紀可是飾演牧野杉菜呢!花澤類則由初次演出的藤木直人所飾演,呵!還有一次,在唱片行大拍賣時,看到她的專輯封面,寫著「內田由紀」,但實在是太像美男子了,當下跟學妹不停討論,到底女演員是「內田有紀」、還是「內田由紀」呀?然後當時下了一個很蝦的判斷:「女演員叫做『內田由紀』、而男歌手叫做『內田有紀』」,哈!還很自豪唷!當我回家查完資料,三條斜線...呵!有眼不識美女呀!

    啦咧了一堆題外話,話說本片裡的內田有紀很漂亮唷!飾演餐廳經理宍戸美幸,是主廚的女兒,備受副廚-桑原敦、與那嶺寵愛唷!呵!沒辦法,她的地位可有如公主一般呢!很可愛的角色,精明幹練又不失女人味~好漂亮喔!

    松本潤所飾演的主角伴省吾,(剛開始)實在是狂妄的令人討厭,但~因為劇情設定啦!真難為這個孩子呢!只不過,本片越看我越覺得好道明寺呀!所以我私下取的片名是《道明寺學義大利麵》...噗!

    本片如同片名,說明一位在鄉下義大利料理店擔任小廚師的伴省吾(松本潤飾演),總是很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夠格當主廚,經由老闆介紹到東京的著名義大利餐廳「BACCANALE」,藉由春假的時間,學習新經驗,嗯!總之故事主軸講述這個「Bambino」將會不斷努力努力,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廚師!呵!夠八股~不過很值得一看唷!

    嗯!說到養眼,應該要說是外場的服務生囉!果真很外場,都滿俊男美女的唷!呵!

    最後還是不免哀號,別抽菸呀!真愛抽菸呀!天呀!還好香取已經警告過伴了!「身為料理別人食物的廚師,怎麼可以沾染到這種味道!」是的!抽菸不好呀!呵呵!

    「Bambino在義大利文的意思是,無法獨自作任何事情的人,新生的嬰兒,也可以說是小鬼頭!」BY主廚

    Bambi,害我以為是小鹿斑比~好可愛呀呀!呵!本來以為主廚會這樣形容,結果他的比較狠~(欽佩)

    不曉得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到處充滿著《夜王》的氣息@@為什麼為什麼?(苦惱)

    本片...或許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