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蟲師 》


【名稱】蟲師 むしし
【上映日期】2007.09.07
【導演】大友克洋
【原作】漆原友紀/《蟲師》
【劇本】大友克洋 、村井さだゆき 
【音樂】 配島邦明 
【演員】小田切讓、江角真紀子、大森南朋、蒼井優
【官方網站】http://www.mushishi-movie.jp/
【日本YAHOO‧特別企劃】http://mushishi.yahoo.co.jp/

        《蟲師》,台灣將於9月7日上映。

        儘管我根本沒看過漫畫,儘管我根本就是是衝著蒼井優和小田切讓和江角真紀子,但是,我真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耶!我家的阿優和阿讓喔!新作品都要等很久說~現在也都不太拍電視劇了!(嗯!是還有時效2啦!)喔!好久喔~(等到我肚子都餓了)

        第一次上它的日本官方網站,馬上被它的音效嚇到...深夜了!而背景音樂又很幽然,超恐怖!超有FU,很喜歡它的官網風格,帶有神祕、古典、雅致...總之,整個很喜歡~不過,不曉得為什麼,總是無法正確的顯示出日文字來,一堆問號+空白的,是我要解謎喔!= =

        儘管真的很不熟悉,但不免俗一定要簡介《蟲師》,據我蒐集到的資訊,本電影改編自漆原友紀的同名漫畫《蟲師》,目前除了漫畫以外,另有動畫,以及2007年於日本上映的真人版電影,以及電影小說。喔!聽說動畫很好看耶!好想看呀!應該會更加的奇幻吧!動畫可做的神奇之事可更多了!漫畫也很想看說~什麼都想看啦啦!

        (目前開著官網,聽著背景音樂,超正點)

        《蟲師》電影曾參展第63屆威尼斯影展。

        其實,光找這部漫畫、電影的介紹,就足以讓我迷戀了!一直很喜歡這種稀奇古怪的風格,但絕對不是走妖魔鬼怪,或者靈異現象那派的~本人真的很膽小><

        《蟲師》架構於一個虛擬的空間裡,似現實又虛幻,而這裡所說的「蟲」,並非一般所認的昆蟲,當然也絕非什麼毛毛蟲、蜈蚣之類的,《蟲師》所描述的蟲,非動物、非植物,非妖怪非精靈,以各種型態生存著,但又有其特殊意志,特殊習性,並非普通人可以輕易見到的,往往與人類接觸後,便會造成奇怪的現象,而蟲師,有點像是醫生,擁有特殊能力、專門「治療」、解決蟲害。

        好吧!本人最有興趣的,還是蒼井優所飾演的角色-狩房家第四代「執筆者」,名字也相當典雅:狩房淡幽~看到官網的照片,好優喔~好優喔!狩房家代代都會出現一個繼承者,自身便封印有禁忌之蟲,執筆者必須寫下封印蟲的方式,作為解除自身封印的方法,只能說,太帥了!關於執筆者寫字的方式~蒼井優好可愛~(我在狂奔中)

        フォトギャラリー

        《蟲師》走的風格,還真的很靜謐,光聽配樂就已經可以想見其深妙之處,想必該是個意境深到不行的作品了!我想,我一定會殺去買它的OST~也太太太好聽了!不過,要選對時間聽才好,不然真的會被嚇到!

        反是改編經典名著的,都會讓迷們大失所望,真的不誆,畢竟,本人也曾是失望過的人~(就是在說《哈利波特》啦!)

        只能說,幸好在下是個非漫畫迷、也非小說迷,或者更要說,接觸過的東西實在少之又少,孤陋寡聞那派的~就僅能從電影戲劇的呈現,來說感想,也無從對照原著的差異,那就,讓在下這個蒼井優迷&新上任小田切讓迷沉醉在他兩個風采中吧!~~哈哈哈哈

        P.S.想要來個吶喊:現實中,JOE你的髮型也太不羈了啦!每次都有讓我驚嚇到!

        P.S.再來個吶喊:好想看《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