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是總結心得。

        今天特地請假,就是為了參加這場看免錢的國民影展,同時也是為了慶祝我自個兒的生日,一個人,勇闖萬代福戲院,接著從下午1點整開始,連續看了三場電影,以及一場研討會,直到9點整,這場瘋狂電影嘉年華派對,宣告完美落幕。

        本來只打算看《淚光閃閃》、《武士的一分》,因為也只有這兩場的票,但是,我發現,後補還真的很容易進場看,於是臨時加演一場《現在只想愛你》,這部我看到台詞都已經會背的電影,因為,好奇心使然,我又看了...應該是第五遍了吧!

        經過今天,我發現我真的滿喜歡進戲院看電影的FU,這種大家有志一同的爆笑,真的很好!

        但是...

        對於那些真的相當缺乏國民禮儀的傢伙,真令人「倒彈」。

        明明大螢幕很「體貼」的註明:請將手機關震動或關機,請勿幫別人佔位子

        但是!!
        為什麼總有人視而不見呢!進電影院看電影,請連同「電影院禮儀」一起帶入!

        無法要求別人,那麼就要求自己吧!

        今天看到的情況有:
        1.佔位子:一個人佔四個位子,接著,當候補的觀眾進場後,那些持票的觀眾才姍姍來遲,當然不用怕沒位子,因為她們早就要朋友幫她們佔了!重點是,當電影開始了,結束了,我卻眼巴巴的看著那個給「幽靈」坐的位子,心中大為不平,因為,有觀眾還站著看電影!

        負責控管入場的工作人員,是以持有票卷的人優先入場,同時以截角來計算人數,明明只有5個人進場,但是那其中的一人很義氣的佔了四個位子,這不就擺明了要讓工作人員吃悶虧,當那些候補的觀眾高興的進場,以為有位子坐,但沒有,首先怪罪的,當然是工作人員,而我,只能以眼神攻擊那群人~

        2.手機響起:這個真的誇張,因為,那位阿姨,還很大聲的講電話呢!還不只一通,同時,她還公眾撒謊,可能是因為要回家之類的,跟電話那頭的講:喔!我們在逢甲的路上了...= =夠了喔!講話特大聲,別以為電影的音效會掩過妳,拜託~

        3.包裝食物的塑膠袋「稀稀疏疏」:應該可以得知,這是多麼精采的配樂了,明明看得是純愛電影,但是卻要忍受隔壁美女的塑膠袋配樂,OMG~不用告訴我,妳手中的雞排有多好吃!只要妳,安靜一點可以嗎?

        4.猛踢椅背:我真的受不了了!天呀!是怎樣,您姑娘的腳長是吧?亦或是,老師有說,一秒不踢前面的椅背,妳就會全身發癢難耐呢?看一場電影,踢了不下10次,儘管我真的很明顯轉過身去看她了,她姑娘的,照踢不誤,靠...著椅背比較舒服!

        OK!就先這樣,其實,這些東西,不都是很基本很基本的要求,無法要求別人如何如何,那麼就先要求自己吧!台灣的電影院產業難不成是今年才開始發達?還是,台灣觀眾真的太少太少進戲院看戲了,我猜,絕大部分,都是因為那些不良的觀眾,才會讓人卻步。

        天呀!我真的很喜歡進電影院看電影,但可以讓我一個人看嗎?為什麼我要花錢進戲院,然後要忍受一群不知道什麼叫做尊重別人的....嗯!什麼時候,才能讓我真正感受到,一場人人都知道要遵守電影院禮節的電影呀!

        喔!好像太多幹譙了!噗~

        撇開那些不說,在下真的真的相當感激台中市政府!舉辦這次的「純愛電影」活動,可以一口氣的,將所有目前最火紅、最經典的電影看完,儘管,因為打工的關係,也只能在今天瘋狂看三部,但是,我發現,參與活動的人,有很大的比率是十部通通看耶!超好的!

        期待下次,台中也能舉辦這樣的活動,即使花錢,我真的也願意,希望下次的主題,可以更加的有趣,讓我有機會可以接觸到更多更好玩的電影題材,來者不拘,但...我會先跳過鬼片系列的!

        現在腦袋很渾沌,從下午1點開始吹冷氣到9點,腦子接收了三部電影的感動,我也太屌了吧!是的!誰叫電影真是太吸引我了!

        今天的收穫:三部電影《淚光閃閃》、《現在只想愛你》、《武士的一分》

        喔!還要特別感謝一位陌生的阿姨~

        今天,本來沒有打算參加研討會,但因為會場就是在同樣戲廳中,也就跟著研討會開始了!而一個坐在我身旁的阿姨,當主講人詢問:「有哪幾位到目前為止五部電影都有看得?」阿姨舉手了,於是她得到了精美獎品-海報一張!OMG,與她同行的阿姨也拿到了,但,很奇妙的是,這位身旁的阿姨主動問我說,喜不喜歡之類的,其實我沒很聽懂她的問題,就回答:超喜歡,結果,這位阿姨很好玩,拿走她同行朋友的海報送我,噗!哈哈哈哈!真有妳的!感謝了!拿到了是《東京朋友》的海報,雖然,我真的有冥想可以拿到可愛蒼井優的《蜂蜜幸運草》,但我知足了!怎樣的機緣,才可以獲得陌生阿姨的贈禮呢!真幸運ㄟ我!

        今天的收穫:三部電影《淚光閃閃》、《現在只想愛你》、《武士的一分》、《東京朋友》海報

        總結心得: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