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士の一分》     
        

【名稱】武士的一分LOVE AND HONOR
【上映日期】2007.04.20
【導演】山田洋次
【演員】木村拓哉、檀麗、笹野高史、小林稔侍、緒形拳、桃井薰、坂東三津五郎
【中文官方】http://loveandhonor.cmcmovie.com/main.html
【官方部落】http://blog.sina.com.tw/loveandhonor/
【日文官方】http://www.ichibun.jp/

        第三場《武士的一分》

        完全不知道這部戲到底是怎樣,但心裡已經有想法說,或許該是個很沉重的電影吧!但是......屁啦!

        這部電影的手法,真的很輕鬆呢!儘管是個還滿有嚴肅性的題材「武士」,但在導演山田洋次的拍攝下,怎麼會那麼有趣呢!

        《武士的一分》改編自藤澤周平的原著「盲劍回音」,也將是山田洋次導演最後一次將日本作家藤澤周平的小說改編成電影。 山田洋次導演所著名的「武士三部曲」,前兩部曲《黃昏清兵衛》《隱劍鬼爪》,最終部曲便為《武士的一分》,以前,看到這種片名,總是卻步,害怕裡面的沉重,是我無法負荷與理解的,但是看了《武士的一分》後,還滿喜歡導演的拍攝手法,我覺得可以試著挑戰看看。(資料顯示,《武士的一分》可以做為入門...)

        《武士的一分》,「一分」指的是武士所要承擔、遵循的責任與榮譽。三村新之丞是一位低階武士,擁有超高的劍術,負責為領主試吃飯菜有無下毒的「毒見役」,與妻子知世和老僕人德平生活,在某次的試吃中,新之丞意外食物中毒了,隨後也因為毒素使得眼睛雙盲,身為武士卻失去視力,如同廢人一般,在家族會議討論後,決定讓新之丞的妻子知世向總領大人島田求助,島田大人馬上答應幫助,卻要求知世與之幽會,從姑姑波多野夫人口中得知八卦的新之丞,在派德平跟蹤之後,怒火中燒休離妻子,但之後才發現,是島田使詭計欺騙了知世,為了保有武士的尊嚴,新之丞向島田下戰帖,以全盲的雙眼,來場生死決鬥。

        出現詼諧的對話,是我所意想不到的,因為,我真的以為這種片很嚴肅,男主角新之丞與僕人德平的互動,更是堪稱本部戲的最大笑點,而新之丞的姑姑,真是「三八到有春」,原本還以為是比較黃色的想法,誤以為那位太太對於新之丞的美色有所依戀之類的(但她真的很愛偷吃豆腐!)才得知,原來是姑姑喔!不會太搞笑了一點嗎?

        好啦!真的很意外,怎麼這部電影的笑點會如此的多呢?而木村拓哉的扮相,嗯!真的還是很現代人呢!感覺像是《HERO》的木村穿著古裝在《武士的一分》搞笑@@噗!這樣會不會打壞名聲@@說到飾演妻子知世的檀麗,好漂亮呢!很有古典美女感,果真是個會讓男人意亂情迷的美人胚!

        從這部戲,也真的很深的體認到,什麼叫做:「日本女人」,喔!或許要加個「傳統的日本女人」,果真是唯夫獨尊,儘管是自己受到了委屈,但只要丈夫的一句話,連死都可以,面對新之丞雙盲的怒火,知世的一番話,讓人強悍感受到這個女人,是多麼的深愛自己丈夫。檀麗好漂亮喔!

        笹野高史所飾演的僕人德平,有他在,就有歡笑。噗~果真演技一流,將這個老僕人嚇得屁滾尿流的表情,演得活靈活現,每次看到他出場,心情大悅呢!

        雖然,我覺得下這個結論似乎不太尊敬,但我還是想說:《武士的一分》真的很好笑!好啦!我真的是異類。坐在第三排,抬著頭看完長達2個小時的影片,嗯!會讓腦袋不太靈光@@

        噗!宣傳海報,還有可愛的一對小文鳥~

        喔!為什麼,我覺得這個角色只能由木村來演呢?因為,姑姑說:「喔!新之丞,即使你瘦了,還是一樣帥呢!」噗!對啦!木村真的很帥耶!連同場觀賞的陌生阿姨都直讚嘆:好帥喔!哈哈哈哈

        忘了還有的補充,本片還是有讓我滴淚的情結,當知世最後作飯給新之丞吃,而新之丞眼盲心不盲,馬上就知道這是他妻子做的飯,當知世慣例的到了熱水於碗中,呈上給新之丞,新之丞隨及抓住了知世的手!喔!太浪漫了啦!滴淚!詳細的情況,請自個兒去慢慢看喔!

        推薦!《武士的一分》好看啦!儘管又是一部被廣告放錯焦點的電影,但我真的推薦這次真的可以放在這對夫妻的互動!雖然~哈!洪雅文老師說:武士三部曲的愛情都是一個模樣的~但這次僅看過《武士的一分》就當作挖到寶囉!這種夫妻還滿甜蜜的!(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