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結束了。

        春季片我總共很認真地追了三片《LIAR GAME》、《時效警察2》、《Bambino》。全都讓我很滿意,當然其中有些片段的安排,讓我很無言,但是所謂的瑕不掩瑜,正是如此。

        先來說說《LIAR GAME》

         當初就決定要追這部片子,畢竟有可愛的雙田配,尤其還是雙田首次擔任主役的工作,可想而知的責任重大,觀看了11集後,除了對於裡頭詐欺遊戲的金錢來往不感興趣之外,挺喜歡本劇對於氣氛的營造,假如可以一口氣從頭看到尾,一定可以發現,有種一直想看下去的欲望。

        戶田擔任本劇最重要的角色,因為沒看過原著漫畫,隨著劇情的鋪陳,後來才得知,這場遊戲的主角原是小直,儘管我是真的覺得,改惡從良的橋段,太誇張,雖說人性本善,但...好吧!可以相信的是,一顆善良的心,儘管不容易影響別人,但總還是具有微小的影響力。

        戶田所飾演的小直,每回看她的表現,都會捶心肝的罵她,好笨喔!天呀!秋山對於小直的善良反應,也相當莫可奈何,卻總會想盡辦法完成小直的心願,其實這兩個人,都是互助的一對,小直靠著秋山的幫忙,一次又一次的免除了背負債務危機,(絕大部分,也是因為小直傻正直的心)秋山因為單純的小直,原諒了自己的敵人,所以說,這一對,絕配啦!

        我常想著,到底「詐欺」戲劇的不斷出現,是為了什麼?為了告訴大家,這世界有多麼黑暗?或者是為了告訴大家,人心還是可以相信的!

        從戲劇中,我們看到了一次次的詐欺手法,但探究其成功的原因,都是因為「人心」,每個人都會想著對自己最好的結果,如果不踩著別人,那麼,最後被踩於地的必定是自己,戲劇,常常可以反映現實,有時也具有規勸、感化的作用,那,看完了本劇,會有什麼想法?

        當小直說出:「人性本善」!忽然覺得,小直還真的是天上少有,地上唯一,真的真的,感覺,喔!這樣單純的想法,使小直這位小女生,始終如一,救了自己,也救贖了大家。

         好吧!有錢人總是怕錢沒地方花,這個組織的頭頭,賺了很多錢,從最底受盡折磨而爬至最頂,他不相信人心,人為了自己,是可以拋棄所有的!所以當他看到了小直,這位不求回報一心為人著想的小女生,心中真是充滿不屑,或者,更多的想法是,他很忌妒,為什麼他必須排除眾人,才得以生存,而小直卻依著單純的心,快樂且簡單的生活著,於是,他讓小直捲進了這場遊戲中...

        他的女兒說:你害怕小直會贏得最後的勝利,因為這樣的結果,便是否定一直以來你的生活。

         看到最後,才發現,啊咧!這個很冷艷美麗的エリー,是幕後大咖的女兒,會不會太冷血了一點!可憐的孩子,父親不相信人,連自己的血親也不相信,在遊戲中,エリー不斷不斷的暗助小直,其實也是為了幫助自己,小直身為正義的發光體,當所有遊戲中的人們,全被黑暗給攻陷時,小直用她的笑容,以及單純又正直的心,讓所有人團結一致,故事還沒結束。

        好像說了很多,奇怪的想法,噗!

        松田翔太詮釋起秋山這個角色,還滿帶勁的,當我看到他發飆、發狂、耍狠的表情,也只有松田那種屬於比較邪氣的臉孔,可以將「心理師」的暗藏心機、深不可測,藉由他的鷹眼和上揚的眉毛,以及略薄的雙唇,成功的演繹,沒看過漫畫,所以不知道作者所描述的秋山,松田是否真的有表演出來,但是,光從電視劇的表現,我相當給予肯定,而且隨著劇情的演變,可以很明顯看出松田的進步,尤其從第11集這個假SP的回顧錄,更能輕易比較出松田的演技,越來越成熟,也越來越能掌握秋山的角色性格。

        如果說本劇給我的影響,那就是,我想我會選修「心理學」啦!

         說到最後一集,我是輔以快轉來進行,因為,長達3小時的影片,而有泰半都是在回憶錄,當然,可以藉此一口氣將精華看完,但著實會很無力,畢竟是懷抱著第 10集的緊張氣氛,想要延續下來,但,卡住了!雖然可以看到一些不為觀眾所知的小暗樁,猶如SP一樣的詳細,嗯!也不知道該喜該怒了!

        故事還沒結束,遊戲持續展開。

        我想,這部戲應該還會有後續發展,根本沒有結束呀!而最後頭的雙田悠閑畫面,噗!是不是都愛來這招呀!我還是覺得,戶田比較適合將頭髮完全放下@@而現在有個疑問是,官網首頁上面,秋山的頭髮呈現銀灰色,不曉得是什麼時候有出現?怪哉。

        知道這部戲根本不是著重在感情戲碼,不過,每當我看到帥哥美女的主角們,總是希望他們來點「什麼」,哈!作為身心靈調劑?可惜呀!這部戲到目前為止,落幕了!接下來戶田&松田都有新的夏季片上檔,我會等妳們的(淚)要趕快繼續玩遊戲喔!(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