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


【名稱】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TOKYO TOWER –Mom & Me, and sometimes Dad
【上映日期】2007.09.21
【導演】松崗錠司
【原著】Lily Franky
【演員】小田切讓、樹林希林、松隆子、小林薰、內田也哉子
【主題曲】福山雅治/「東京也有」
【中文官方】http://www.tokyotower2007.com/
【中文部落】http://www.wretch.cc/blog/tokyotower07
【日文官方】http://www.tokyotower-movie.jp/
【日文部落】http://blog.tsutaya.co.jp/tt_movie/

        一直在等它上映,《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還好久唷!

        當初是片名吸引了我,怎麼會如此的好玩呢!相當口語化的一段長片名,看了劇情介紹之後,就不忍鼻酸了!還有,小田切讓也是主要吸力,同時呢,本電影還有許久不見的松隆子唷!喔~儘管原著小說已經於6月8日上市,但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先去看來催淚!><(左邊廣告處,有《東京鐵塔》徵文活動)

        看了官網的介紹,好感動,跟《佐賀的超級阿嬤》擁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以孩子、孫子為主角,來描述生命中影響最大的女性(阿嬤、老媽)又是一部,勸人要及時行孝的電影,期待著。

        搜尋了一下原著作者Lily Franky,擁有著散文家、小說家、專欄作家、繪本作家、插畫家、藝術指導、設計師、詞曲作家、演員、無線電導航員、攝影家……等多種職業,而且,本電影的周邊商品,也是由Lily Franky親自設計,真是多才多藝超厲害。《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是作者第一部長篇小說。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講述一個平凡的媽媽,獨立撫養著自己的孩子雅也,這個平凡的媽媽,總是只想到,如何讓孩子更好,卻從來沒為自己福利過,儘管她的孩子還真不成才,但這個平凡的媽媽依舊默默的支持著他,最後,當兩人再度的相聚,卻只是等著死神一步步的到來,而這位媽媽卻依舊念著,還能留給孩子什麼,東京鐵塔,卻來不及...

        有時候,常常會以為時間還很多,但往往,當那個最終之時來臨了,自己又對於最至親的人,做了些什麼?好吧!讓我想起我的阿公了><

        如果,現在的妳、你,還是個小孩,那就先來看看這部電影,或許,還來得及讓最愛的人,實現願望,如果現在的妳、你,已經長大,那一定要來看看這部電影,因為,能夠讓最愛的人,完成願望的時間,已經開始倒數了!

        一定可以從電影中,找到自己的同感,因為,這部電影,描述的不只是主角雅也的故事,更是每個人都能夠有所感發的~希望《東京鐵塔》可以喚醒人們內心最深最濃最難割捨的情懷。

        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真的不只是說說而已。

        推薦給大家。

        P.S.JOE的髮型依舊很「飄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