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一篇,應該在昨天要出現的說!!!誰知道,電腦大哥、電腦老大、電腦大神,給我很神氣的擺爛,心情不爽之下,不爽發文啦!哼!

        哈!回到正主題,話說,先以一句話來形容:日本真的是流暢度大王耶!

        本季共有兩部日劇-《花樣少男少女》以及《山田太郎物語》是繼台灣拍攝電視劇後,才推出日本版,而更妙的是這股「跟台風」,是在台灣推出首部成功大紅的「偶像」劇《流星花園》,日本眼見台流暢紅,於是著手拍攝日本版的《花樣男子》,擺明就是要跟台灣版較勁,當然管他們較勁結果,反正有福的一定是觀眾啦!嗯!不過漫畫迷們可能就會比較痛苦了!畢竟:「改編」可是一門大大大學問呢!

        到底哪個版本比較受到觀眾們喜歡呢?留給收視率來證明吧!

        原本不打算追的《山田》,因為之前看過台灣版本,覺得劇情不是我感興趣的那種,抱持著「反正就先看看囉」的心態,不過看了之後:「COW!不看,我怎麼對得起天地良心!」

        我常以看片的流暢度,來判斷這是不是一個值得追的片子,要有流暢度,不外乎演員的演技、劇情的編排,以及登場人物的順眼程度,通常台灣劇、韓劇的流暢度對我而言是...卡機,當然也不能抹滅它們越來越進步的成績,而日劇在我的流暢度排名,一直是佔據前十名的~呵呵呵!

        《山田》相較於台灣版,流暢度真的很棒!棒到極點了棒!尤其一干演員們都相當有水準的演技,沒有太大落差,對我而言呀!這種戲劇的呈現,真是享受呀!每當我感覺到卡機,就會按暫停,跑去看本小說、逛個網路、聊個天之類的,再繼續看下去,喔!流暢度真的很重要呀!

        好啦!進入真正的感想,本劇的劇情,就是描述一個優秀的貧窮青年山田太郎,家有一個天真爛漫不知人間疾苦的媽媽,以及六個小弟弟小妹妹群,喔!還有一個雲遊四海的風流老爸,山田太郎一肩挑起戶長大任,進了高中之後,因為恰好與富家子弟御村託也一同入校門,讓原本就謠傳山田是有錢人家的謠言,更加甚囂塵上,山田太郎,一個擁有氣質、迷人笑容、溫柔性格的假王子,未來的發展會是如何?因為我根本沒看過漫畫,也沒看完臺版電視劇,問我,我哪知喔!

        沒看過漫畫,所以也不知道原來的主角設定是如何,但光從電視劇的呈現,我覺得,二宮和也還真的很有王子氣質呢!雖然...致命傷就是他的身高一點也不王子,但是,人家重的是內在內在!同時,二宮和也完全展現了他迷死人不償命的能力,喔!笑容超可愛、眼神超迷人的!連我都深深給他迷去了說!真的真的!尤其當我看到山田太郎任勞任怨的好哥哥形象,真讓我有噴淚的感覺~(超像是...兄妹擴大版的《淚光閃閃》)

        而第二男主角:櫻井翔,第二次看他的戲劇,然後完全是不同風格的角色,初次見面是在《蜂蜜幸運草》那個很憨厚老實的熱血青年,而《山田》裡面,櫻井翔所飾演的御村託也,可完全要是個冷酷帶勁、卻也溫柔體貼的真王子,呵!尤其當我看到第一集,御村偷偷跟蹤山田後,才驚覺自己幹麻要跟蹤他的喃喃自語,真是可愛呀!哈哈哈!看台版的,似乎這個角色跟山田有點「曖昧」喔!哈哈!每次都愛來這招「美少男戀」~還滿期待的說~

         (磕頭謝罪,明明在《木更津》就已經很喜歡他所飾演的娃娃臉,怎麼會忘記這部戲呢!嗯!一定是御村的頭髮太捲,才害我記憶短路。)

        

       女主角,台灣版是由阿雅演出,而日本版是由多部未華子演出池上隆子,嗯!我真的覺得,她的詮釋法頗有阿雅的韻味耶!呵!都相當率直可愛,又是一枚能將小三八角色演得不討人厭的演員了!表情超級生動,尤其是當隆子聽到山田為了維護她的便當,所說的一番話,我看到隆子閃閃發光啦!那是FALL IN LOVE的光芒呀!(其實...山田只是為了便當裡的豬排燒餅...哈哈哈哈哈)

        唉唷!整部戲都很可愛耶!喔喔!忘了說!《BAMBINO》裡飾演伴女友的吹石一惠,這次在《山田》飾演一個呆呆的菁英班導師鳥居京子,一看就覺得很好欺負!好可愛喔!似乎,也會有段愛情線喔!超期待的!

        

        然後,很意外的,這部戲的笑點超多,也超自然,儘管會覺得,很多東西是不太現實,但是,真的覺得,超好笑的!要不是夜深人靜,我可能真的會大喊:騙肖ㄟ!然後再繼續狂笑下去!

        還有還有,我很喜歡的小童星:吉田里琴,第一集的小主角就是她所飾演的山田五子,這次的髮型是很可愛的小丸子頭,好可愛喔!當然,她的一干姐妹兄弟們,也都相當的可愛!害我都一直,邊看邊喊,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喔!

        忍成修吾,當初在《夜王》見到,然後又在《戀愛情結》喵到,這次他的演出,呵!是個厭惡山田名氣的傢伙,哈!

        還有一個角色-永源真實,不太記得這角色的功用(台灣版有這個角色?)由吉澤 悠飾演,難怪覺得眼熟,在《網球甜心》不就是那個跟上戶彩配對的傢伙(應該是吧!呃!反正...也是個打網球的高手= =)這回《山田》的角色,很神秘耶!感覺有點奸詐!該不會也是貧民出生?然後重點來了!似乎會跟鳥居老師有段感情戲喔!(好啦!多半是我自己在幻想@@)

        
        
        我記得,有個角色,台灣版是劉耕宏演出,不曉得日本版是誰耶?不曉得有沒有出現了@@反正我就真的很不熟這部作品啦!

        嗯!好笑又溫馨,誇張又很自然,總之,還滿不錯看的!很滿意~最讓我不爽的,就是好端端,他們居然又出現美食了!肚子餓了啦!可惡!我也要吃豬排炸餅~厚!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