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イフ》


【劇名】Life、人生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導演】谷村政樹
【編劇】根津理香
【原作】すえのぶけいこ/「ライフ」
【主題曲】中島美嘉 /「Life」
【首播】2007年6月30日晚上十一點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life/index.html
【CAST】北乃きい、福田沙紀、細田よしひこ、大沢あかね、関めぐみ、北条隆博、星井七瀨、末永遙、山根和馬、勝村政信、酒井美紀、瀬戶朝香、真矢みき
        
        呼!看完了心情還真是有點....沉重呀!

        一句話的形容:「女人是很恐怖的!」

        還記得春季檔的《LIAR GAME》吧!這個富士電視台新闢的時段深夜11點,夏季推出了同樣是漫畫改編的《ライフ》(LIFE),劇情講述主角椎葉步考上西館高中,一個頗譽盛名的學校,原本與國中摯友篠塚夕子一同拼考,怎知卻只有步一人考上,篠塚在失望的情緒下,與步決裂,上了西館高中的步,開始排斥與他人交往,安西愛海是一位人見人愛的美女,率先與步親近,這個看起來相當親切和善,但事實上卻是個擅用心機的女孩。成績優等生佐古克己,家裡富有,與愛海進行家族性的交往,看似斯文有禮的他,卻擁有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一個關於學生們的故事,反應出現實面。只是,大家都刻意忽略、遺忘這種事情的發生。

        喔!一直很不太願意看這種...有點沉重的戲,呵!我就是很單純喜歡看喜劇的啦!不過看了《LIFE》還滿感動的,儘管是深夜劇,所以對於一些劇情的描寫,更為大膽了!不過,也不失一部成功的改編,同時流暢度極佳,衝擊很大,哎呀!真的相當矛盾,不想要被那種沉重壓制,但又很好奇主角步的後頭發展,尤其本劇的演員們,都很優耶!雖然還很年輕,仍在闖盪,但是卻看的出來,他們的演技也相當扎實,讚!

        

        女主角椎葉步由北乃きい飾演,很可愛的女孩,笑容相當迷人,尤其我覺得很有「卓文宣」的韻味,在劇中,飾演一個害怕再次傷害友誼,於是封鎖自己的女孩,本性善良,但學校就如小型社會,人心險惡呀!尤其是「女人心」,一口氣看完兩集,真的會起雞皮疙瘩,想說,還好沒遇過這等欺淩的事件,天呀!真恐怖!而且越到後頭的戲份,可更....@@

        另一位女主角安西愛海由福田沙紀飾演,一個很漂亮的女孩,不過此次飾演的角色,卻是天使臉孔、惡魔心腸,很恐怖呢!超級的!不過這個角色卻是很真實的存在於現實中,是的!這種例子我也碰過,不過,是沒有劇裡面的那種誇張邪惡法,呼!

        這次最讓我驚訝、大震驚的角色是由細田よしひこ所飾演的高材生佐古克己,COW,我的想法就是這樣,反差太大了吧!想當初我在《百鬼夜行抄》看到的斯文優雅小男孩,現在可搖身一變,成為了@@恐怖的男孩,(狂奔)我不敢相信我不敢相信~只能說,細田よしひこ演起這種外表斯文個性偏差的角色,可還有模有樣!嗯!果真是認真突破自我的孩子!想當初在《百鬼》仍可見其生澀,但在《LIFE》演起邪惡百分百的角色,我都快哭了啦!那個純真的細田弟弟不見啦!不過也證明他真的有成功詮釋起角色囉!

        很喜歡這個角色羽鳥未来由関めぐみ,呵!難怪覺得眼熟,在《蜂蜜幸運草》裡頭飾演亞弓,嗯!長髮飄逸的感覺真美,這個角色應該是《LIFE》唯一「正常」的,嗯!我指的是不邪惡,呵!因為羽鳥同學果真跟她的名字很相似,自由自在不拘束,上學下課隨她的興趣,步能遇到她,真是太幸福了!(步好可憐喔!)期待後來越來越多的對手戲!
        

        還有一個神秘角色薗田優樹由北条隆博飾演,嗯!應該也是個內心受過創傷的孩子,右手臂上有著無數大小的菸疤,可能是個受到家爆的?(沒看過漫畫,所以我也不知道),個性孤僻,不喜與他人接觸,但總覺得,他會出言善勸步的行為,以及冷眼看到一切的暴力事件,總之,很神秘的人!
        

        這部戲的老師們,算了吧!當然也有固定要有的熱血老師,超關心學生,但相對的,那種不顧學生,也不理會任何暴力事件的老師,唉!學生們好自為之吧!
        (↓我一直她是白石美帆..結果又是我看錯了!@@)
        

        真的還滿深夜劇的~慎入喔!不過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一部日劇!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