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験の神様》

       
【劇名】考試之神、考試的神明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導演】岩本仁志、大谷太郎
【編劇】福間正浩
【音樂】池 賴廣
【主題曲】TOKIO(東京小子) /「本日、未熟者」
【首播】2007年7月14日晚上九點
【官網】http://www.ntv.co.jp/juken/
【CAST】山口達也、成海璃子、長島弘宜、西村雅彥

        我喜歡,這種調調!

        雖然是個步調輕鬆的小溫馨劇,不過裡頭的「重點」,卻讓我比較贊同~《龍櫻》也是講述這「道理」,但因為只看第一集的1分多鐘,所以就沒辦法細細比較了!

        剛開始,我真的以為,應該是一部講如何「考試」達到高分、考到好學校的日劇,但是,慢慢的,我卻發現,其實《考試之神》並非教導如何考進理想初中,而是,返歸其本-「學習」。

        《考試之神》講述一個初中三年級的學生菅原道子,擁有「考試之神」的封號,兩年前參加初中考試時,以榜首的成績連續考上17所名牌學校,以「特待生」的身分,獲許不用參加學校活動,為家長們心目中最搶手的家教老師。一個六年級的棒球小子梅澤廣,原本不打算參加初中考試的他,受到棒球搭檔的激勵,發憤要考上棒球私立名校早田初中,但已經落後許多進度的他,到底能不能在考試之神的「神威」下,成功考取呢?

        
 
        女主角成海璃子,第一次看她的戲劇,這次屬於「機器人」的角色,喜怒不露於色,有如女王一般,要求家長必須下跪來獲得她擔任家教的保證,頗有江角真紀子的味道,那股狠勁!年紀輕輕,卻擁有相當優越的智商,或許她只是個善於讀書的孩子,但現實中,不可缺乏的考試,讓這個孩子更加的展露頭角,我一直在想,道子難道真的是為了考試而讀書?

        這個角色,真的是神耶!超強的,不只會讀書,同時有如FBI,老爸的舉動瞭若指掌,同時棒球、射箭一級棒!強呀!

        小男主角長島弘宜,相當可愛呢!飾演熱愛棒球的角色梅澤廣,國小一年時雙親離異,而後與老爸梅澤勇同住,雖然已經國小六年級,但老爸卻依舊把他當成孩子般看待,讓他相當無奈,終於下定決心要考自己心目中的學校,但老爸卻自作主張的,幫他決定其他所同樣棒球強項的學校,讓他忍無可忍,決定向老爸攤牌,這次,他可要好好的靠自己努力,用功讀書!

        

        J家TOKIO的成員山口達也飾演老爸梅澤勇,完全完全像個小老爸一樣(還有貝克漢頭),感覺真不夠穩重呢!與兒子之間的互動相當有趣,因為相當寶貝廣,於是他總是極力想著如何讓兒子過的更好,以前是橄欖球員的他,不願讓孩子總在補習班生活,想讓他擁有最自然最快樂的兒童時光,因此不若同齡的孩子已經在補習班拼考試,完全順其孩子自然,老爸一直忽略了什麼是真正的溝通,總以自己的想法,來理解孩子~終於,廣的決心讓他覺醒,兩人一起朝目標前進!

        梅澤奶奶說:「你老爸呀!曾經說過:『孩子,是守護著他長大,不管什麼都讓他自己做決定。』」

        看到這種題材呀!真的很有共鳴,倒不是自己的有所經歷,而是看到現在的社會~

        我是屬於那種順其自然型的孩子~從小到大,都沒上過補習班,有是有,但也都試聽個一天,就沒在去上過了(應該是自己太叛逆吧!哈哈)反正,也就這樣的一直讀上來~雖說不上豐功偉業,但也算是平平順順,或許得不到更好的,但我也沒失去該有的~幸福囉!

        現在的孩子,我真覺得太辛苦了,小小年紀(甚至才國小2年級),就已經每天補習了,一天一科,或許,是這個社會體制,讓這群孩子們不再像孩子了(至少跟我以前當孩子時,是大大不同了,時代變了啊!),社會趨勢便是強過別人,不然就被別人壓過!好吧!孩子們繼續努力囉!未來可都靠妳們了,也許啦!這樣的生活也不賴,簡簡單單平平淡淡,但我總覺得,少了很多「原味」,孩子們都要那麼辛苦呀~

        我真是個理想派的~跟劇中的老爸梅澤勇,想法倒是相當貼近呢!

        考試之神-菅原道子:「你是想要考試?還是想要學習?」

        P.S.官方網站相當可愛!很有樂高玩具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