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フレンズ》


【劇名】東京朋友、Tokyo Friends
【導演】永山耕三
【編劇】衛藤凜
【日劇版‧日文官網】http://tokyofriends.jp/index.html
【日劇版‧中文官網】http://www.jettv.com.tw/web/drama/tokyofriends/
【電影版‧中文部落】http://blog.yam.com/tokyofriends
【CAST】大塚 愛、真木よう子、松本莉緒、小林麻央、瑛太、中村俊太、平岡祐太、伊藤高史、佐藤隆太、北村一輝

         JET日本台於7月19日晚間10點首播日劇版,同時8月2日晚間10點播出完整兩小時半電影版。

        趕個流行,寫一下《東京朋友》的心得。許久之前看的了,這個時候,就可以發現電視劇&電影中,什麼東西是留存下來的。

        關於一群女孩的尋夢,關於一群男孩的尋夢,每個人總是懷抱著最初的夢想,描繪出最大的藍圖,狠下心來,下定決心的,一定要完成它!隨著時間空間人事物的轉變,每個人像是最原始的自己,卻也慢慢的發現,自己的某處,似乎已經慢慢的變化了!

        有時候為了社會,有時候因為現實,有時候因為一些壓迫,所以人們都會改變自己,來適合整個大環境,而當初的那個夢想,成為歌手、組個樂團、嫁個富翁、成為知名畫家等等等,那些,是否依舊成為了生活中的追尋?是否還記得那個,當初許下夢想的那種衝勁、喜悅?

        《東京朋友》的行銷手法,算是讓我別開眼見了!日劇版總共五集,僅以DVD形式發行,並未在日本任何的電視上公開播映,2005年未完待續,在2006年上映的電影版,延續了未完的故事,做了最後的結局。(關於電影版,我只能說:看了跟沒看一樣....XD)

        一部以大塚愛所飾演的岩槻玲為中心,在「夢之藏」連結了其他幾位同樣尋夢的朋友,這群聚集於東京,開始一段尋夢、實現的青春旅程。

        如果說,這部戲給我的印象深刻是什麼,我一定會先說:「蕃茄茶泡飯 」壁畫,接著就是好聽的音樂,聽了之後,感覺就會有源源的精神力灌輸上來呀!比喝蠻牛還有效!

                

        幾位熟悉的演員,好久不見的在《東京朋友》相見,北村一輝的角色,讓剛從《醫龍》世界走出來不久的我,著實有讓我驚訝到~呵!真所謂專業演員,演什麼像什麼,關於女主角大塚愛,嗯!關於她,我聽她唱歌大過於看她演戲XD,在一干演員中,大塚愛是個後輩囉!所以儘管總會有令我卡機的情況出現,但她總以可愛的笑容、好聽的嗓音來讓我忘卻~呵!

        當時正在看《交響情人夢》的我,對於瑛太一下子兩個大迥異的角色,哈哈!有點錯亂,一個是很自HIGH的小提琴手,一個是很酷的吉他手,噗!差點轉換心情不過來~而平岡祐太依舊是個無害的角色呀!佐藤隆太的前一次見面是在《木更津貓眼》,最近則在《BAMBINO!》看到酷酷的他。

        《東京朋友》裡頭的瑛太飾演新谷隆司,Survival Company樂團(簡稱「Sur Com」鯖魚罐頭)的吉他手,同時也是樂團的靈魂人物,喜歡玲的聲音,力邀玲加入,與玲之間,果不其然的成為了情侶,後來,為了求更好的發展,隆司離開了鯖魚罐頭,加入另一個更有話題性的新型樂團,但...新樂團的操作手法,高升高起,隆司雖有察覺,但也只能看著猛然聲勢墜落,喪失鬥志的隆司離開日本,跑到紐約...

        

        還有平岡祐太飾演Survival Company樂團另一名吉他手田中秀俊,隆司在的地方,他是個配角,隆司離開後,實力尚未足夠的他,相當徬徨,但在克服之後,總算也能安安穩穩的完成鯖魚罐頭的每個演出。

        中村俊太飾演永瀨充男,Survival Company樂團的貝斯手,在「夢之藏」打工,是個熱血青年,總是擔任調解委員。

        伊藤高史飾演奧田孝之,Survival Company樂團的鼓手。

        以及佐藤隆太飾演里見 健一,深受廣野學妹迷戀,在東京打拼的他,身處於名不見經傳但附有特色的小劇團,與廣野學妹重逢後,兩人開始交往。

        

        忘了介紹四個女孩們,大塚愛飾演主角岩槻玲,擅自離開故鄉高知縣,跑到東京尋找夢想,身無分文的她,進入了「夢之藏」工作,進而認識了其他三位粉紅知己,以及鯖魚罐頭的每個成員,在這群朋友中,玲算是個最能站穩夢想的人,雖然免不了惶恐不安,但在玲樂觀的態度下,總算,也是將夢想發光發熱~同時也成為拯救朋友尋找夢想的音樂天使。

        粉紅知己之一,松本莉緒飾演的羽山廣野,是個喜歡演戲的女孩,總是以彈珠作為卜卦工具,在玲之後,來到「夢之藏」打工,最大的夢想便是演出自己所寫的劇本創作,與暗戀的學長在「夢之藏」相遇,積極參加演員選拔。

        粉紅知己之二,真木よう子飾演藤木涼子,每回總是在「夢之藏」喝個爛醉,同時喜歡長篇碎碎念,一旦開始就停不下來,涼子最大的夢想就是結婚。

        粉紅知己之三,小林麻央飾演我孫子真希,是個美術系大學生,在「夢之藏」打工,店裡的所有美術插圖、壁畫等,都由真希一手包辦,最大的夢想是無拘無束畫著自己喜歡的畫。

        《東京朋友》的戀愛,真的超不拖泥帶水!快狠準,就是以上這三個字的形容。這就是青春呀~(遠望)

        「夢之藏」居酒屋,是《東京朋友》的心靈歸屬,所有的人物在此相遇,所有的夢想得以萌芽,不管心靈多麼疲憊,不管世界多麼吵雜,來到夢想的藏寶地帶,完全可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同時給予最溫暖的慰藉,啊!我也好想去「夢之藏」吃蕃茄茶泡飯 呀!(原來在《愛情慢舞》裡,也出現過耶!)

        輕鬆小品之作,悅耳曲目一次次的觸動感官,儘管沒有什麼大風大浪,擺明了就是相當的樸實,但是卻也能從中窺見真實的社會現象,一群年輕人奮力的完成夢想樂章,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因為,這樣的人事物,還是不斷的出現著,只是靠著這樣的提示,會不會就讓自己開始注意了一些東西?該不會,自己就是劇中的某一個角色吧?(笑)

        一番最初に描いた夢を あなたは今も覚えてる?

        不僅要記得,同時要問問自己,有沒有勇氣完成,當初許下的那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