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劇名】交響情人夢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導演】武內英樹
【原作】二ノ宮知子/「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講談社
【編劇】衛藤 凛
【音樂】服部隆之
【日本首播】2006年10月16日晚上九點
【日本官網】http://wwwz.fujitv.co.jp/nodame/index2.html
【中文官網】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nodame
【CAST】上野 樹里、玉木 宏、瑛太、水川 あさみ、小出 惠介、上原 美佐、サエコ、及川光博、豐原 功補、西村 雅彥、竹中直人

        2007年7月23日,緯來日本台即將全台首播。

        《交響情人夢》絕對會名留日劇榜上,同時佔據最不容錯過的日劇之一。最高收視率21.7﹪,平均收視率18.8%,榮獲第51屆日劇學院賞:最佳作品、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配樂、最佳片頭、特別賞,六項大獎,目前,《交響情人夢》所掀起的炫風,尚未停止。(怎麼會出現這麼廣告的一段話?)

        這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日劇,比漫畫還要漫畫的《交響情人夢》!

        單就就拍攝的手法而言,原著漫畫的風格本來就比較瘋狂一點,常常會出現毆飛、飛擊、頭槌之類的畫格,同時塑造男主角王子的形象,以及女主角邋遢的模樣,兩人之間曖昧的情結,通通一五一十的轉移到電視劇,絲毫沒有比漫畫遜色,這就是《交響情人夢》能如此爆紅的最大主因!

        如果不是因為第一集,那一幕千秋學長被哈里山的紙扇打飛,我想,我是絕對不可能會繼續看片的!非標準漫畫迷,所以也不知道《交響情人夢》漫畫的存在,當第一次看到劇名,馬上就排除在追戲的行列!厚!這種超級文戲愛情溫馨片的劇名,假如不是有內行的先發稿推薦的話,可能就此錯過了這部日劇呀!(再次說明好劇也要好劇名!)

       玉木宏,直到看了《交響情人夢》,才好奇找他的往昔資料,發現,這個小子戲路真是廣到不行,呵!接演了《交響情人夢》也算是演戲生涯重大的轉捩點,可總算讓玉木宏嘗到爆紅的滋味了!其實玉木宏挺帥的呀!可惜以前的戲碼總在綠葉王子裡打轉,事實也證明了,人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呀!

        期許目前還在綠葉王子幫打轉的孩子們,努力努力再努力呀!

       上野樹理,剛好才看完KAME版的《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但是,初看《交響》可完全完全搭不上線,畢竟反差真的太大了,直到搜尋資料,才赫然驚訝的發現,COW,同一個人耶!哈哈!我覺得,上野樹理真的將野田妹詮釋的太好了!完全將角色吃了下來,成功呈現出作者的野田妹出來,將野田妹發怒、害羞、花痴、傻傻的神情模擬的相當不錯,尤其,每當我看到她飛撲的畫面,簡直笑翻了!尤其上野將漫畫中野田妹常常會發出的不知名聲響,如「阿枝」、「啾」等,表演的相當自然可愛~

        

        千秋學長絕對已經有小小愛苗萌芽啦!絕對絕對絕對!反正異常奇妙的王子配上更怪的野田妹,真是絕配呀!漫畫還沒有結局,忽然想到,《交響情人夢》這套漫畫也算是有一定的年齡了,原本應該會在新漫畫堆中隱沒的舊漫畫,卻也因為電視劇的成功翻拍,大為翻身~使我好奇,作者捨得讓這部漫畫收尾嗎?

        瑛太飾演的小提琴手龍太郎,酷斃了!尤其他的那頭金髮,加上女孩們的髮夾,反而更加襯托出他的放蕩不羈呀!酷!劇中也是個奇怪的角色,話說,這部戲裡頭,誰不奇怪呀!哈哈

        水川麻美飾演首席小提琴手三木清良,呵!有緣的演員~上次才在《醫龍》看到她,這次演出屬於精明的角色,喔!真是超美的!尤其她穿上那襲火紅的禮服,實在是火艷至極!與龍太郎之間,很搞笑的情侶關係,之前還沒看漫畫,完全不能料想到這一對的搭配,但隨著劇情的進展,可還真覺得這一對好速配喔!

        最最最最讓我印相深刻的角色-奧山真澄,可愛的爆炸頭,還很細心的加上髮飾,小出惠介真的放膽演出~那種少女情懷真是演得太棒了!也害得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將他的男子氣概連結在一起!!呵!這也算是小出惠介演戲生涯的重大角色吧!他永遠是我心目中的真澄呀!(所以每當我看到他在其他戲裡的正經模樣,就一直很想笑~囧)

        竹中直人所飾演的德國音樂家-米奇(野田妹對他的暱稱),實在是笑點十足,充滿外國腔調的日語,完全完全聽不懂!帶了頂奇怪的銀色長髮,還有裝假鼻子...我不相信,這樣就像外國人啦!果然,《交響》就擺明要搞笑,連外國人的角色,找來了硬底子演技派的竹中直人,雖然我覺得,米奇認真的時候,還是很好笑!竹中直人在《SWING GIRL》時,就有跟上野樹理合作了,不過當時是位不懂爵士樂還硬裝懂的數學老師~(怎麼都演出一些奇怪的角色呀~XD)

        說到《SWING GIRL》,本劇還有一位也是老班底囉!飾演哈里山師母的白石美帆~

        嗯!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谷岡肇老師,是西村雅彥呀!呀!呀!騙人...谷岡肇老師有頭髮耶!頭髮頭髮@@噗!完全不認得他了~這個老師人超好的,還跟野田妹一起研究屁股歌,但是,為什麼我完全認不出來他是西村雅彥啦!(懊惱中)

        可愛サエコ飾演低音提琴手,身形矮小的她,背起低音大提琴,巨大的移動物~(現實中,嘿嘿!她跟小出惠介交往中喔!八卦八卦我牽掛~)

        哈里山老師這個角色也算是怪咖之一,由豐原 功補飾演,當他被野田妹「收服」的時候,還要低聲下氣的配合野田妹跳屁屁體操時,能屈能伸,不虧是男子漢呀!(忍笑的遠望)

        上原 美佐飾演聲樂系的多賀谷彩子,看著這位漂亮的小姑娘,扯開嗓子,以及誇張的到三角嘴部表情,唱著聲樂歌曲,真是太太太佩服她了!

        怎能忘了這個怪咖-樂評家佐久間學,由及川光博飾演,這也是被我列為揮之不去的形象,儘管後來也陸續看了幾部比較MAN的戲碼,但總覺得,還是這種帶點誇張、華麗、怪怪的演法,比較符合我的要求...(噗!)

        《交響情人夢》的每位主角、配角們,都十分超級放開來演,盡情的搞笑、盡情的扭曲,真是爽快!假如太「必素」,顯得格格不入呀!

        (以下不計排名)我最喜歡的片段之一,S樂團在音樂祭的表演,讓我看到最瘋狂的〈藍色狂想曲〉,這一段電視劇就改編的相當成功,其實看漫畫有個罩門,就是因為《交響情人夢》常常會出現音樂的搭配,但是光看圖片...很難聯想到音樂(所以漫畫還出OST耶!)而看電視劇更能感受到那種古典樂的享受氛圍~難怪,當《交響情人夢》播出後,古典樂曲再度炒熱話題,這可要大大歸功於《交響》把古典樂變得平民化了,更加親切近人~觀眾邊收看電視劇的同時,也慢慢了吸收古典樂曲,於是在不斷的「催眠」之下,反倒是讓古典樂神奇得更加普遍化了!

        某次在公視看到現場演奏版的〈藍色狂想曲〉,總算一睹最經典「哇哇哇」是怎麼發出來的~原來是還有道具耶!我很喜歡這首歌~^^

        片段之二,噗!當然是最後一集中,某個經典片段,千秋學長的外八腿....哈哈!當上一幕還是很甜蜜的時候,我覺得玉木宏是不是有得罪鏡頭導演?眼見下一幕拉長景,結果將千秋學長為了搭配野田妹的身高,而顯露出半蹲外八腿~簡直是讓我笑翻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難得在那麼充滿甜蜜蜜的氣氛說!

        片段之三,當然要首推第一集千秋學長跟野田妹的初次合奏!真是有趣呀~我還為了報告,特地剪了那一段的影片呢!光那一小段,就足夠展現了《交響》的猛烈笑點!

        片段之四,最後一集,讓我起滿身雞皮疙瘩的演奏,OH~超經典超經典!那種大場面,加上每個人認真的表情,以及鏡頭RUN至每個人物的神情,遠景、近景的,頓時浮現了種種畫面,一一的倒帶回去~啊!真是太感動了!

        片段之五,所有千秋學長和野田妹的對手戲,嗯!這好像寫的太籠統了~XD從第一集開始,千秋學長醉倒在門前,被野田妹揀回去開始,他們兩個就開啟了要命的關連,想撇都撇不掉,千秋學長著了魔似的,幫野田妹整理房間,煮飯、洗頭,甚至都喊出「我家就是你家」的口號~太多太多太多了~自己去看來笑啦!

        日本官方網站相當有趣唷!就這樣完成了這篇文章。(再不結束,會變成論文長度@@)

        啊!雖然已經有公佈過了:「2008年新春將推出兩夜連續播放的SP喔!」(日本官網也做了更新~好想要最原始的那張千秋學長打飛野田妹的圖呀~就是中文官方網站首頁那張@@)

        說實在的,這篇文章該怎麼歸類?似乎像是心得吧!OK~那就當作心得好了~XD

        嗯最後問一句,大家看完了《交響情人夢》,接受了11集的劇情,享受了一堆古典樂的洗禮,有沒有變得更有氣質一點呀?HAHAHA~冗談じゃない!(這一段好像很冷喔?XD)

        P.S.有沒有哪位達人可以教我一下,怎樣能將日本網站的日文完全顯出,不會出現一堆問號及空白呀!例如:首圖的那張,WAHT's NEW的資訊格,通通都是一堆問號及空白@@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