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やろうは馬鹿野郎.

        一口氣,將之前停滯的第四集,嗑光到最後一集,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句話。    

        《求婚大作戰》不錯看,尤其越到後頭,那種跟著男主角巖瀨健回到過去,面對健三總是在心理不斷的OS,卻又不敢表態,我幾乎是在充滿激動的心情下,伴隨著劇情走完,實在是,很想跳進電腦螢幕中,「ㄏㄡ」一下健三的腦袋,大喊:「別扭扭捏捏了,老娘沒什麼耐性,快點給我告白!」(呼)

        男主角巖瀨健與女主角吉田禮,從小學三年級開始,便一直在一起,不管國中、高中、大學、出了社會,總是在一起,有她就有他、有他就有她。兩人長達14年的青梅竹馬情誼,因為太熟悉彼此,反而更難將貼心的話說出,延宕不斷的延宕,健三心酸不已的出席了禮與多田老師的婚禮,當這位悲情的男主角心中不停感嘆之際,長久居住於禮堂的妖精出現了,藉由婚禮上的投影照片,助健三一臂之力,讓他重新回到照片的時間點,做一些,健三認為可以挽回局面的搶救。

        健三,這個傢伙實在是大部分人類的寫照,原本以為自己比較像是禮,但看到最後,才發現自己比較接近健三,那種總是在關鍵點停滯不前,害怕、猶豫、擔心,卻往往錯過了時機,不論是哪方面,都是需要一點勇氣,不顧一切,健三面對青梅竹梅禮,雖然心裡不斷吶喊:「我喜歡禮。」一次也沒有過,親口的對禮說出來,最令我惋惜的是第六集,看到即使感冒了依舊拼著傻勁的健三,仍然無法改變任何「過去」的情況,看到健三最大的改變是在第八集,同樣令我感到很難過,面對健三想要將禮放下的那種心情,最令我激賞的是最後一集,他在禮的婚禮上,重新來過的致詞,雖然總覺得這樣的致詞不會被趕出去嗎?(XD)也太不給新郎面子了!不過健三終於將自己的心意完全的表達出來,有種,通體舒暢的感覺。好樣的,健三!

        禮,這個傢伙應該也是大部分人類的寫照,對於從小就很喜歡的健三,卻也一直不感坦率的表達心意,發生一些誤會、誤解,讓這段微妙的感情最終不了了之,遇到了溫柔的多田老師,嫁給多田老師一定可以幸福的,於是答應了求婚,但我覺得,禮還是很喜歡健三,真是一對互相彆扭的青梅竹馬。

        故事讓健三能夠回到過去,改變了一些事實,讓健三在禮的心中,地位不斷攀升,健三真是個幸運的傢伙,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這般童話的奇蹟,但故事終究是故事。

        共同的三位好友-繪理、幹雄、小鶴,這團五人朋友,互相漏氣、互相打氣、互相幫忙、互相陷害,充滿深刻濃厚的友誼,讓回憶裡,積滿了許多可以回想、嘲弄、感動、歡笑的紀錄,有點像是《ORANGE DAYS》裡頭的「橙之會」,除了主角們的愛情線,我更喜歡關於這群朋友的互動,有趣兼淚水,她們都一群真心為對方著想的朋友們,看了真的很想大喊:「いいね~友達最高^^」

        最有趣的是,健三回到過去,雖然是不太成功扭轉自己的命運,但是卻也協助到朋友們,獲得人生的幸福,當我看到,「現在」每個人的改變,就會覺得很感動,想著,如果,當初可以再為朋友多做一些、多想一些,是不是,「現在」的朋友,便能更加的幸福快樂。一起努力。

        多田老師,是整部戲最悲情的新郎了,一個可以讓禮獲得幸福的男人,最後卻依舊貼心溫柔的放手,讓禮去追尋最終想要知道的答案,當我看到多田老師的「賭局」,一方面會罵著:「怎麼會有那麼笨的男人呢?」,另一方面卻又不得不心疼起這個角色,與健三成了對比,這位老師,個性憨直,有話直說,不理會時間、氣氛,但,卻也贏在這點,多田老師率直的向禮表白,率直的表示對禮的愛意,讓一直裹足不前的健三,只能成為這場戰役中的敗將。

        如果不是因為有妖精,那麼健三是永遠沒機會逆轉。可惜,故事的安排,讓整個故事大翻盤,而這位悲情的新郎,卻體貼禮的心,儘管自己會痛苦,依舊裝作灑脫的放手,多田老師,你真是個好人><一直覺得,多田老師比起健三來得有依靠多了,但,到底是重要的是追求真愛?還是只要能幸福長久?這個問題,難解。

        看著一集集的內容,心中的感嘆越來越深,「愛要即時」、「把愛說出來」、「把握當下」,這個故事,藉由男主角的懊悔,一集集的隨著照片的改變,一集集的健三面對禮總是「差一點點」便將心意說出,剛開始,健三總是在找「時間、氣氛」,想著,等一下可以告白、等一下一定要告白,但當他這樣想著的同時,時間卻也慢慢的逼近回溯的點,於是,他總是充滿希望的回到過去,又抱持著相同的「早知道」回到現在。

        我真佩服編劇的劇情鋪陳,使用一種漸進緩慢的手法,從剛開始健三總是信心滿滿著回到過去,豪語的表示,他一定可以把握時間,將喜歡禮的心意說出,隨著一張張照片的展現,健三的情緒從充滿希望,到一種接近絕望的態度,「絕處逢生」,更能表現出健三的處境,假如,他沒有深刻的體會到關鍵「把握當下」,那麼改變再多的過往,也是無濟於事,尤其「情感」,非一時一刻可以輕易改變,當時間累積那麼長段,卻想要以短暫的事件,來更換最終的結局,事實上,也是告訴著大家,為什麼,當初的那個時候,不要保握住呢?為什麼,要在現在後悔過去?為什麼,不抓住可以改變現在的未來?

最後一集,巧妙的安排,到底,整個故事,是誰對於過去後悔?是一開始的健三、還是新娘禮?看到最後,也不禁莞薾,其實,每個人都會對於過往的某些事情、某些人,某些的某些感到深刻的後悔,假如可以再重來一次,假如可以時光到流...等等,但,《求婚大作戰》整個故事的重點,在於「把握當下」,於是,以往健三回到過去看似無些路用的小改變、小突破,卻在最後,成為了開啟奇蹟之門的鑰匙,成功了打開禮對於健三的感情封閉,重新審視自己是否真的不感後悔?沒有留下一絲遺憾?

        妖精出現了,「有一個男人為了改寫歷史,開始了旅行,他拼命想改變過去,但奇蹟之門並沒有打開。旅行的盡頭,男人發現,無論怎樣改變過去,自己還是自己,然後他想,與其放棄了過去的現在,想要改變現在的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妖精:「你不覺得即使是現在,也是還來得及嗎?」

        「今を生きろ」這是在《漂流教室》出現的一句關鍵語,卻也很符合《求婚大作戰》的最終目的,而山P剛好也是《漂流》的演員之一。真是好玩的巧合^^

        寫了好多,寫一些好玩的,故事中有一位黑人慢跑選手,總是三不五時的出來串場,要不然就是跟總是不斷奔跑的健三,來一段莫名的比賽,健三總是不斷不斷不斷的奔跑。

        很不錯的一部戲,我覺得看長澤雅美演戲相當享受,尤其是她的笑容,無敵,山P依舊是那個帥氣的小男生,倒是滿喜歡他在投球場的那場哭戲,整個情緒被他牽引,我最喜歡超強的妖精三上博史,一場擁抱山P的戲,沒有台詞,但我馬上眼眶積滿淚水,不虧是超級演員呀!藤木直人,雖然很少看他的戲,也滿喜歡他那種偏淡雅的演技。平剛祐太這才真正的注意到,原來他在《求婚大作戰》還滿勁爆的,這樣的他,很帥氣喔!可愛的濱田岳,存在感超級強,搶戲超會搶,很難不注意到他的出現,他所飾演的小鶴,相當有趣,總是不斷「糾纏」榮倉 奈奈飾演的繪理,最終,也算是抱得美人歸囉!(可要好好感謝健三呀!)

        一定要看啦!以上。

        P.S.1.桑田佳祐唱的主題曲:「明日晴れるかな」,超級好聽!

        P.S.2.看這種結局的感覺,我覺得,應該會拍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