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青春》(國片)


【名稱】沈睡的青春 Keeping Watch
【上映日期】2007.08.31
【導演】鄭芬芬
【演員】張孝全、郭碧婷、劉亮佐、王琄、陶傳正、鍾欣凌
【官方網站】http://www.j-ent.com.tw/keepingwatch
【官方部落】http://www.wretch.cc/blog/keepingwatch

        最近的電台首播,聽到由楊宗緯演唱的《多餘》,這才,把我的注意力完全的集中。
        
        好奇心一來,又開始蒐集資料,《沉睡的青春》男主角張孝全,女主角郭碧婷,這兩人我喜歡,所以我決定要去看這部電影。

        最大吸引我的,是郭芬芬導演的這番話:
        「曾經有一個小小的社會新聞,四個男孩子相偕去戲水,結果大浪一來,三個人死掉了,只剩下一個活著游回來。報紙上談論著死掉的那三個孩子,而我急切地找活著的那一個:怎麼沒有他的名字呢?怎麼沒有人告訴我只剩下他活下來之後、他過得怎麼樣呢?
        大家都替死的人感到難過,我卻一直在想,活下來的那一個,一下子失去了三個好朋友,他會不會孤單?
        所以我有了【沈睡的青春】。」
        

        故事講述,一家老舊鐘錶行,有一個女孩徐青青,沉默不多話,某天一位自稱是她國中同學的蔡子涵出現,之後,每天都在固定下午三點,蔡子涵便會出現在老舊鐘錶行中,日復一日,女孩愛上了蔡子涵,但蔡子涵卻忽然不見了,著急不已的徐青青聯絡道蔡子函的家人,才從他們口中得知,蔡子函早已過世10年了,那,那段純純的愛戀,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透過官方網站的宣傳FLASH,已經有點猜測到故事的情節了,又是一段令人揪心的青春故事。

        特別喜愛她的副標題:「一段不在場的初戀」增添許多唯美的詭譎氣氛,不想點破其中的涵義,反正看預告也能知道了大概。只是看了一次又一次,心情就會覺得心裡苦澀的酸,心疼這個男孩。    

        可惜,之前錯過了張孝全的《盛夏光年》,超想看....尤其當我又聽到電台播送主題曲,更想看啦!

        總之,8/31晚場起,全台上映。到了官方網站,可以知道更多詳情,請自行連結。

        P.S.女主角真的真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