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第一次知道這個「ドラマW」特別系列,所以來留個文章做整理紀念。

        2007年八月WOWOW電視台一次推出真夏華麗三連播, 8月5日以《イヴの贈り物》打頭陣,8月12日《震度0》及8月19日 《恋せども、愛せども》接續,連續三週的星期日晚上10點播出。

        由WOWOW電視台自2003年開始,不定期製作播出的「ドラマW」系列作品,電視劇作品的特色是,全都有原著作品,大多選擇芥川賞和直木賞的受獎人氣作家,過去從未映象化的作品來做改編。(資料ドラマW-Wikipedia)

《イヴの贈り物》


【劇名】夏娃的禮物
【導演】佐藤純彌 
【劇本】佐伯俊道
【原作】白川道 /《イヴの贈り物》
【首播】2007年8月5日晚上十點
【官網】http://www.wowow.co.jp/dramaw/eve/
【CAST】舘ひろし、貫地谷しほり、手塚理美、石倉三郎、宇崎竜童、村井国夫、大沢樹生
        故事講述一流商社的白領族戶邊和人,每天蠻頭苦幹的工作,在一次的商社內的派系鬥爭失敗,使他的所有努力功虧一簣,這個時候,遇到了在咖啡店打工的中澤惠子,跟他因病早逝的女兒長得十分相似,戶邊的精神也隨之好轉,兩人之間存有最簡單的關係,戶邊在惠子身上找尋女兒的影子,而惠子也在戶邊的身上得到父親的關懷。

        直到惠子的父親因為跟黑社會借了大筆款項,而將惠子賣去風俗場所,在母親過世後,惠子也隨之自殺。得知此消息的戶邊相當自責,認為自己沒有幫助到惠子,此時也得知自己罹患了癌症末期,他決定在人生最後的殘餘時間,進行報仇。

        因為,館大叔,所以很認真的研究這片子的簡介(只是不曉得有沒有錯誤而已@@),呼!然後才發現到《花樣男子2》讓西門念念不忘的初戀日向更,也有演出耶!本來看到網站,以為是忘年之戀,結果發現是忘年之交啦!而且看到角色簡介,感覺還滿悲的,不曉得有沒有翻譯劇組會翻譯?

        P.S.劇名,自己認為的翻譯啦!因為「イヴ」(EVE)的解釋有前夕、夏娃,感覺夏娃比較麻吉。(XD)

《震度0》

【劇名】震度0
【導演】水谷俊之
【劇本】渡邉睦月
【原作】横山秀夫 /《震度0》
【首播】2007年8月12日晚上十點
【官網】http://www.wowow.co.jp/dramaw/shindo0/
【CAST】上川 隆也、國村 隼、渡辺 いっけい、升 毅、斉藤 暁、矢島 健一、平山 あや、戸田 菜穂、西村 雅彦、余 貴美子
        故事講述1995年1月17日,阪神大地震的那一天,某警察署的警務長不破 義仁神秘消失,在過去的事件、錯綜複雜的情報、正義與慾望之間的激烈動搖,野心、利害、保身的權力鬥爭隨之展開。

        這部片的原著小說曾得過日本2005年度最佳推理小說第三名。

        看到《花樣少男少女》的梅澤老師、以及《LIAR GAME》怪警察、還有西村雅彥等等,都是日劇裡面的熟面孔,各各演技實力雄厚呀!

《恋せども、愛せども》

【劇名】是戀還是愛
【導演】堀川とんこう
【劇本】大石静
【原作】唯川恵 /《恋せども、愛せども》
【首播】2007年8月19日晚上十點
【官網】http://www.wowow.co.jp/dramaw/koiai/index.html
【CAST】長谷川京子、京野ことみ、池内博之、檀ふみ、岸惠子
        故事講述三個世代的女性愛情觀,祖母、母親,以及兩位主角姐妹花。

        原著小說台灣有出版。

        嗯!因為,一句話就講述完畢,XD看到角色介紹,都滿精采有趣的,例如祖母高久音羽目前正以結婚為前提戀愛中。呵!

        以上三部。

        P.S.逛網樂趣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