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進入倒數階段了,聽說《花樣少男少女》有12集。

        剩下四集囉!夏天也過了一大半了~

        《花樣少男少女》,第七集大優,很不錯,該不會是我已經習慣了它的步調吧!但總覺得第七集比較扎實,感謝編劇,終於讓兩位男女主角的戲份多了,不過,跟三寮來比,也是一半一半啦!

        果真一集來個奇妙的活動,我覺得可以別稱「遲到的七夕之去死去死團」XD結果這活動,還扯上了阿飄月的感覺,頗有趣的,只是那位第二寮的寮長,也太容易被惡靈附身了吧!

        通常,不是都會二比一的比率來做分割,會以男女主角為主軸,然後三寮為配菜,但是《花樣》居然是一比一,果真是一個有趣的日劇。

        中津不會也要出櫃了吧?XD

        【Mayzi私心分水嶺‧第七集】
        →狂追(5分):《LIFE》、《女帝》、《考試之神》
        →會追(3分):《父女七日變》、《初吻》、《對牛許願》、《螢之光》
        →慢追(1分):《花樣少男少女》、《山女壁女》、《Q》、《山田太郎》
        →不追(0分):


        《父女七日變》完結篇囉!中規中矩的結局,中規中矩的劇情,當然不免俗要來說交換之後,所得到的感想,總之一句話,看了不後悔。good。

        8/24補充(第一次用火狐..一整個奇妙狀態@@)
       《初吻》還是少了點什麼什麼啦!所以始終稱不上讓我滿意的作品,感覺編劇似乎很強調「美緒一定會手術失敗」的催眠中,不管是醫生,還是老哥,一整個奇怪,該不會只是我個人的問題!(很難形容出我的感想了><)

       這集我很認真看了一下潔西卡說的「結城醫生柔光圈」,我說,一定是你想太多~根本沒有柔光的效果呀!尬我騙!不過這一集的結城醫生好樣的,儘管還不夠格當醫生,但身為男朋友可真夠帥氣!不過,跟小妹妹交往也別太心急,結城醫生~

       《對牛許願》,剛好跟《初吻》有異曲同工之妙,不是說題材相同,而是編劇在處理「重點」的手法上面,都讓我感覺到有些許「刻意感」,但整體而言,都還OK囉!

       《LIFE》我一直在等,壞人什麼時候可以落魄,但我看到目前為止,卻心裡想著,該不會這部戲到最後,根本不會走向普通的結局-「好人有好報、壞人有現世報」,因為已經七集了,而那個壞蛋群依舊很囂張,原本以為在這一集可以鬆一口氣,但感覺上,還沒能放鬆。

    所以漸漸感覺,該不會頂多就是轉學,不是愛海轉走,然後再另一間學校繼續做虎揚威,而步待在原學校,與羽鳥、薗田平靜的過活?又或者,真能出現個最普遍化的結局,愛海終於洗心革面,成為個好學生,並且與步成為真正的好友?(夠八股),或者是克己終於反抗家暴老爸,然後接受心理輔導?(很八股),又或是步起身成功反抗惡勢力,讓愛海集團徹底垮台,然後成為新一代的霸主?(也是八股)

       總之,我希望,《LIFE》可以傳統一點啦!不然看到現在,心酸不已><

       8/29補充
        《女帝》果然這集很棒,因為....直人又出來英雄救美了,話說彩香,妳到底是怎樣爬上女帝之路,看到最後,反到讓我覺得這是一場鬧劇,最好每次有難關,都會出現恩人相助,看來看去,還是服務生伊達比較厲害。

        第八集更精采啦!速水もこみち出現囉,還是飾演「夜王」耶(北村一輝才是啦!),感覺很不賴,看到預告的速水,果真很適合當牛郎XD看到速水和松田對毆,水啦!

        真的很想叫他們兩個去演《夜王2》啦!臉蛋優、身材佳!

        討厭看到一群女人的戰爭,感覺超級邪惡,女生再怎麼漂亮,但只要一開始出現壞心腸,臉部都扭曲到恐怖的境界,天呀!明明都很漂亮呀!

       9/4補充
       《山女壁女》哈哈,兩聲看完第七集...這集的笑點比較多!

       《考試之神》終於開始進入主調,日本童星果真都很亮眼,這次的主角是惠美,很可愛的暴躁女孩,機器人老師總算也出現點人樣了,故事慢慢的帶出機器人老師冷漠的原因,不過也是很隱諱啦!應該後來才會有一集真正的進入機器人老師的世界。這一集看得我眼眶泛淚呀!真是感動~這群小朋友,真是越來越讓人喜歡了。

       拿起地圖,原來是這樣呀!這部戲滿推薦給要考學測、基測的同學來觀賞,雖非一部教導如何一蹴即成,但是看了這部戲,反而可以讓自己的定位更加準確,同時也可以清楚明白,自己所要報考的學校,是否就真的適合自己,懷著希望、期待去應試,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9/5補充
       《螢之光》我喜歡這一集的步調,感覺很流暢,部長跟傻宮這一對寶,我還是絲毫看不出火花耶!我想應該是因為手嶋跟傻宮之間的愛火不夠旺盛,而且主要是手嶋總是讓我感覺狀況外,一點觸電都沒看到,一點也不像情侶。反到另一對曾野美奈子、田所潤平還比較有情侶感覺,這一對還滿妙的XD

       山田大姐真的是好心人,還去開導優華,超羨慕這個公司的工作氛圍,天殺的超融洽,女人之間和樂融融,男人和女人之間也平等相處,可以列為理想工作環境的NO.1

       下一集好像要公佈「真實身份」了,手嶋在預告中的轉身飛奔,好像傻宮之前在頂樓一樣~而部長夫人終於現身了,不過,就這樣切了喔~?戲還長的很,不曉得後面還能演什麼,既然連乾物女的身分都要爆了,那後面幾集要幹麻?

       部長也將變身乾物男?

       9/6補充
       《Q》我還是覺得,這部戲的友情描述,比起案件的鋪陳來得更加優質,一點也不像偵探片@@

       導演的拍攝手法,讓我感受不到殺人事件的恐怖氛圍,面對案件,一干調查的人員似乎太有神力,馬上就能推敲出真犯,而後來犯人的認罪過程,心境轉換太快速,連多幾個鏡頭、幾句台詞來拖延也沒有,呵!是因為之前看《金田一》已經認定了每個偵探片都應該來這種嗎,所以看到《Q》就感覺少了偵探片的恐怖緊張,反倒是Q班之間的友情,讓人感動。

       這一集,金太鏡頭爆多,供奉起來啦~所以說,我覺得導演處理情感部份,大大優於殺人事件。

       《山田太郎》好溫馨好感動好...可愛的一家人~這部戲真的很小品,感覺就像是發生在週遭的人事物一樣,很自然而然的發展,很輕鬆的看著這部片,當然,也容易讓人在舒服的情況下,漸漸入夢中XD

        山田太郎的家,以及家規,是漫畫式的誇張法,但搞不好,現實中,就真的有那麼一家「山田太郎家」,好像每一集山田都有新的打工,辛苦啦!山田一家的小孩子都很可愛~

       還是第一次看到,老師和校長到學生家訪問,是自備蔬菜水果的~杉浦一整個讓我傻眼,天呀~不過台版的杉浦好像比較早出櫃喔,日劇版的到了第七集才真正冒出火花,隆子呀隆子,你的情敵居然是杉浦....幸或不幸呢XD
      

        【相關閱讀】
         [56]2007夏季日劇第二集的紀錄
         [70]2007夏季日劇第三集的紀錄
         [76]2007夏季日劇第四集的紀錄
         [83]2007夏季日劇第五集的紀錄
         [103]2007夏季日劇第六集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