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ん》
        

【名稱】惡女花魁 SAKURAN
【上映日期】2007.08.17
【導演】蜷川實花
【原著】安野夢洋子/煙花夢
【音樂】椎名林檎
【演員】土屋安娜、椎名桔平、菅野美穗、安藤政信、木村佳乃、成宮寬貴、夏木 マリ、石橋蓮司
【中文官方】http://blog.yam.com/serenity_movie
【日文官方】http://www.sakuran-themovie.com/

        力推,請一定要看《惡女花魁》!!!!(輔導級喔!)

        光是宣傳的內容,就足以讓我心癢不已:土屋安娜主演,還有菅野美穗、椎名桔平、安藤政信、木村佳乃、成宮寬貴,十足花力亮眼的卡司,然後,音樂製作:椎名林檎,好帥的風格、好棒的色彩,好好看喔!導演蜷川實花,是日本著名時尚女攝影師,第一次執導電影。

        改編自安野夢洋子的『煙花夢』,故事描述一位少女清葉,自小被賣進玉菊屋當藝妓,個性反骨、愛搞怪,完全顛覆「傳統印象」中的藝妓形象,在藝妓粧妃(菅野美穗飾)門下學習「技巧」,擁有電人眼眸,以及天生的「技巧」能力,讓清葉逐漸成為玉菊屋的紅星,在一次迷戀上恩客慘遭欺騙後,清葉便全力投入工作中,成為了首席藝妓-花魁,故事還沒結束....

        這是一部多彩繽紛的電影,假如說《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色彩帶有夢幻感,那麼《惡女花魁》的顏色就相當詭譎派華麗,大紅、大紫、重黑、重白,許多令視覺強烈感應的色彩,啪地,一下子通通鑽進眼裡,耳朵聽著椎名林檎獨特嗓音的吟唱,前衛又復古的曲調,夾雜英文歌詞,讓人在時代中搞混,似古似今,來回的在視覺與聽覺中,不斷的衝擊。

        第一次看這種,配樂明明不搭嘎,但卻可以融合那麼完美的電影,或許,這是為了表現出女主角清葉的特極叛逆精神,越是不可能,她越是要證明我可以,在一個渾沌的環境中,清葉從小到大,從未因為環境而改變個性,即使身為花魁,但依舊特立獨行的接客,不爽就潑酒,高興,管他大老爺小市民,先來後到有順序,光看清葉心情好而定。

        清葉生活在一個色慾環繞的世界,唯有美貌,才是財富權力的依靠,也才有資格享受一切的高級,不過,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超特別的藝妓,完全不像藝妓的藝妓,時而可愛的微笑,下一秒又可以滿富妖媚之氣,前一秒可以大聲咆嘯,卻又能如小孩子一般的胡鬧,總之,就像是個小頑童,沒有藝妓那種給人優雅、氣質的感覺,清葉是小惡魔。

        土屋安娜,將清葉演的很生動,我想,真的找不出第二位可以成功詮釋的演員了,能將清葉率性不造作的個性,演出的那麼可愛,又帶點媚惑,超級喜歡土屋的眼睛。

        《藝妓回憶錄》的色彩屬於冷色系,同時相當靜雅,《惡女花魁》的色彩屬於艷麗系,同時安靜不下來。

         電影中,不斷出現盆中金魚的畫面,「金魚就必須養在缸裡,若是丟到河裡不超過三代就會變成鯽魚。」一尾尾美麗的金魚,如果要美麗的活著,便只能一生約束在玉菊屋,用自由來換取美麗,用美麗來換取地位、權力,但地位權力,卻換不了真正的愛情,但,清葉這傢伙,就是很不一樣。

        配角群們,相當閃亮,尤其看到菅野美穗、木村佳乃這兩位的「18禁」演出,看到我整個下巴都合不起來了,成宮寬貴的古裝扮相還頗現代感,不過那種純情的笑容,實在無敵,小栗旬也在其中客串一位鏡頭只有15秒的賣花客。

        てめえの人生、てめえで咲かす.

        P.S.一定要去看日本官方網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