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天要早早早起工作,但是....寫一下東西就好了啦!

       寫一下,目前追片的中場紀錄。

       因為暑假,所以我一整個很瘋狂嗑片:《父女七日變》、《花樣少男少女》、《螢之光》、《山女壁女》、《偵探學園Q》、《山田太郎》、《LIFE》、《初吻》、《考試之神》、《對牛許願》、《女帝》,共11部。

       下面依照喜好程度排列,都是我真的真的有在看的,除了非我菜類的《壽司王子》、《間接戀人》看了一集卡掉之外。

       首先,力推:《父女七日變》,雖然靈魂交換是老題材,當初也直接被我卡掉,但是後來又重新抓回來看,劇情相當流暢、不卡機(除了西野祕書之外),館大叔的個人獨秀,就值得將短短七集一次嗑光,尤其還加上可愛的新垣結衣妹妹,以她萌到不行的笑容,肯定是收看的第二要點。反正短短七集而已,不看白不看。

       《花樣少男少女》剛開始真的讓我很無力,因為編劇的手法實在是「創新」,讓我久久無法適應,但現在看了八集多,逐漸可以跟上編劇的腳步,而且聽說第九集,真正的男主角出現了,所以可以期待一下這部片的後座力,但,已經剩下四集,才在哪猛攻主線,會不會太猛了點。

       水嶋ヒロ、山本裕典、生田斗真是觀片重點,而可愛的堀北小妹,就是覺得,她真的是演出瑞稀的不二人選,而小栗旬這個所飾演的泉,似乎到後來才有復活的跡象,而且都是走可愛路線喔!可以期待一下。

       《對牛許願》,這部片集集小催淚,嗯!除了第一集讓我還摸不著頭緒之外,接下來幾集,都是充滿著淡淡的溫馨情,雖然沒有什麼大風大雨的劇情,但是卻是走內心派的路線,每次看,每次都會眼眶帶淚珠,卻只容許一滴淚從右臉龐滑下,那種,小小冀動,搭配風光明媚的北海道,加以每位年輕有活力的眾演員,都讓人覺得充滿朝氣,這也是本季不要錯過的唷!

       《螢之光》,被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毒毒毒的部長深深吸引,雖然後來的威力減弱的,但是每一集收看部長與雨宮的精采對手戲,都是讓我最為期待的部份,而雨宮跟小誠之間的純愛,反而吸引力不大,可能是,小誠太純了,火侯不夠喔!而綾瀨遙這次總算讓我仔細看戲了,可能是角色的討喜度高,而且掌握度相當不錯,雖然雨宮的個性,說是純真卻也傻笨,假如沒掌握好,可能就會出現反差的討厭,嗯!不錯不錯,只是...後來的劇情,太樸實了一點,給我來點火辣的吧!!

        《初吻》,我是還在挑戰,到底編劇可以鋪到怎樣的程度,聽說第九集已經慢慢處理尾聲了,不曉得,對於這部戲,好惡參半,雖然稱不上最愛,但也說不上來哪裡怪異,可能是覺得太過於造作了,劇情來說,某方面有點過於拖拍,讓人一整個心高揪半天,卻也不見編劇給個交代,尤其一整個暗示的結局可能,更是讓我覺得:「別來了~」

        這次的平岡祐太一整個正點,學歷高、收入高、社會地位高,而且笑容迷人、個性體貼,天呀!有史以來最閃亮的角色,也是唯一沒有被發好人卡的角色(嗯!《求婚》也沒被發呀!)井上真央俏麗動人,個人認為,井上與平岡的搭配,高高高高優過於井上與松本潤的配對,嗯!可能前者是大人戀愛,後者一整個無理取鬧又莫名奇妙的戀愛(→我真的是這樣覺得!)

       《LIFE》這是一部總讓我提心吊膽的恐怖黑暗學校劇,目前已經進入第八集,但聽說還沒有什麼善終的劇情,一整個讓人覺得窒息,很想趕快看到步的反擊,然後一直不爽於愛海的假好人真變態,天呀!有必要那麼黑暗到底嗎?害我一整個都超級害怕,想說,這個社會倒底是有這麼變態就是了?

       《女帝》我擺明來說,就是一部靠著松田翔太撐下去的戲劇,因為,我對於劇情的編排一整個問號滿點,速度太快,但又交代不清,反轉太快,又不能給個讓人信服的答案,ROSA的表現,不曉得是否因角色的彆扭(一直覺得),雖然豪語不斷,要成為女帝,但又看不到什麼驚人過人之處,反到讓人驚訝於彩香的好運、好運、好運,總之,不會是一部精緻的日劇。

       雖然這部戲的愛情戲非重點,但卻是我最想看的重點,因為,俊男美女配,賞心悅目,而且兩人之間的純愛,實在讓人覺得很心花朵朵開~

       《偵探學園Q》嗯!就偵探片來講,太過於小兒科了,劇情太過於簡單,而且對於主角們的對手戲、感情戲都不深入,但後來卻又強調其友誼之深之強,而對於劇中的案件,都讓我覺得,驚險度不夠、精緻度不夠,推理的手法感覺不到緊湊感、高明感,總之,算是入門等級的偵探日劇。

        《考試之神》好吧!這也是一部我在研究的日劇,因為想看,編劇到底要幹麻,推出一個神樣的家教老師,以及一群不可能考上好學校的小學生,以及一堆高傲的優等生,還有主角的笨老爸,以及一干朋友,就劇情上來講,其實很無力感,但是...卻不小心,還看的狠夠味,可能是我太把時間放在成海漓子身上,一直想看,這位機器老師到底有何機密之處,總之,等我看完整部再歸類。

       《山女壁女》,假如暑假太無聊,那就找這部片來看囉,一整個不用大腦思考,只需要把片子放下去,然後笑笑笑笑到結束,雖然笑點也不是很多,也不見的有多暴笑,但是就娛樂性質來看,卻也是一個相當成功的喜劇片,只是讓我很失望,剛開始以為這會是一部了不得的日劇,畢竟擺明了拿女性胸部當主題,但.....事實證明,她真的只是拿來當作搞笑的工具而已,總之,想要放輕鬆,就看這部囉!

       《山田太郎》輕鬆家庭溫馨喜劇,這是我的歸類,假如暑假無聊,那就也請在看《山女壁女》之前,先來看這部戲,因為,比較純真、樸實一點,看了就是讓人覺得像吃棒棒糖,反正整支棒棒糖都是甜的,然後吃吃吃吃到最後,可能會因為吃到中間的酸梅,然後驚奇一下,然後沒了,就沒了。

       《壽司王子》不是我的菜........不過我大推給J家的粉絲收看,以及喜歡堤導搞笑風格的日劇迷,因為,個人不是很迷這種拍攝手法,所以直接卡了,但是聽說....(粉絲)看過的都說好~嗯!就這樣。光一很帥XD

       然後,假如日韓通吃,那請一定要收看兩部韓劇《咖啡王子1號店》、《九局下兩出局》,五顆星大推喔!

       其實,我最近看綜藝節目比較多啦!XD

       P.S.《派遣女王》、《我們的教科書》、《西洋古董洋果子店》、《H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