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忘記寫到《情書》。

       所以一定要特別來寫一下。

       很驚訝還能看到《情書》啦!我原本以為,他們說的是韓國綜藝節目,不過後來才發現,是真的真的那部經典日本電影《情書》,超激動~

       劇情帶出了電影《情書》最經典畫面,女主角渡邊博子對著雪山,大喊著:「お元気ですか...」博子喊出了對於藤井樹的深深思念,同時也告訴了長眠的藤井樹,我很好,我很幸福,你好嗎?隨著話語消逝山間,隱隱傳來的迴音,似乎也代替著藤井樹的回應,我很好、我很幸福,妳好嗎?

        20歲那年,炯泰和蘭熙有過電影之約,但是蘭熙缺席了,30歲這年,炯泰和蘭熙又有了電影之約,同樣的電影,同樣的夥伴,但是兩人已經完全不同。

       炯泰的身邊,多了星兒,那個讓他無法忘懷的舊戀,而蘭熙儘管已經和小屁孩斷了,但依舊很難釋懷她與小屁孩的愛戀,編劇使用了這部電影,似乎,也是暗示著這兩個人,假如一直給過往所牽絆著,怎能發現自己身旁的那個人,才是讓自己幸福、開心的來源。

       蘭熙到了棒球場,喊著,正朱,你好嗎,徹底的宣示,我送走了深埋心底的他了,而炯泰看完電影之後,是否也送走了深埋心底的那位?

       星兒呀星兒~只能說這個女人很自私,但其實寫到這篇,我感覺到,這種人,不也常見?或許自己就是這樣的人,為了避免傷害到自己,而選擇逃離,但卻忽略了自己的舉動,也可能傷害的別人,星兒的不告而別,讓炯泰耿耿於懷三年了,當星兒的再次回來,我也覺得,是星兒自己無法忘懷炯泰,因此她回來了,但依舊很自私,或者太過自信,為什麼她能那麼有信心的認為,炯泰可以這樣等她三年,當炯泰重新和星兒交往,只能說,星兒妳壓對寶了。

        因為他是炯泰,一個看似花心,卻是十足溫柔體貼的男子,一個認真用心對待每一個人的炯泰,看到炯泰為了智善,而在大廳宣告的舉動,真的很讓我感動,如此的炯泰,不怪乎面對曾經的舊愛,那個不能忘的星兒,心裡的激動那麼猛烈,好像重回了那個時候,剛退伍的炯泰,初次見到宛如「郝思嘉」的星兒,一見鍾情,澎湃激昂~

       不過還是要說的是,炯泰也發現了他與星兒之間,不再那麼親密,不再那麼貼心,這一切,我相信星兒自己也明白。

       蘭熙的搬走,讓炯泰的家空蕩蕩,但空盪的還不只這樣,連炯泰自己也能察覺,心好像少了一半,是連星兒也不能填補的,不曉得,蘭熙後來還會不會搬回來?

       這部電影,是我的日本戲劇啟蒙,應該是國中還國小,第一次看《情書》,就貼在電視機前不可離去,儘管現在回過頭來看到劇情介紹,才赫然發現,原來自己的理解還不透徹,根本根本,沒有發現這部電影的真正表達,有機會,一定要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