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韓劇排上我的最愛第一名。

       好清新、好不韓劇、好好看!

       看完了最後兩集,心裏的激動卻是更甚之前的,可能編劇真的下猛藥,讓我整個心情隨著蘭熙、炯泰、俊穆、春熙、美敬、尚勳起伏不定。

       很喜歡這種調調,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只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行為模式、想法都會有所差異,但也不是說那些是好、那些一定壞,藉由互動,漸漸可以發現一些結果。

       在第15集,應該是讓我心情最鬱悶的一集,但也是看完不禁大呼爽快。

       兩個男人之間的鬥爭,就像是用拳頭的對話,既然已經壓抑過久,既然都已經看不爽對方,何不爽爽快快的對毆一場,畢竟,我們都是「親孤」~有時候男人都會用 這種痛的滋味來聯絡感情,看到那一幕籃球PK,讓我傻眼著,兩個都30歲的大男人了,居然也可以那麼瘋狂,那麼放肆,感覺真是順暢極了。

       這部戲,還真的很沒有韓國味,沒有一哭二鬧三上吊,沒有惡婆婆、沒有壞上司、沒有看到車來也不躲,或者是男女主角不小心又是什麼什麼癌症的,這部戲真是超 級健康,就連處理哭戲,沒有那種嚎啕大哭的恐怖等級,讓人感到很自然而然,沒有刻意,像是平常我們會哭泣的模樣,最愛蘭熙和炯泰的眼眶含淚,心揪在一起 了。

       還記得星光大道的評審之一林志炫老師說過,讓人最深的感動,是可以眼眶含淚不掉落,即使撐不住了,也是那種只容許一顆淚珠從眼框裡,輕輕滑落~

       炯泰處理感情債還滿快刀斬亂麻,不愛了就說不愛了,愛上別人了就說明白講清楚,一點也不牽拖,一點也不囉唆,而星兒,則是因為來不及處理的特殊案件,但在 最後炯泰也明白,當她倆無法接吻,電流無法在恰合時,炯泰和星兒,其實就已經貌合神離了,星兒很努力想做挽回,愛情對她來說是場演奏會,一定要全心全力投 入,才能有好結果。

       因為生病了,所以反倒是精神亢奮?什麼都不管了?蘭熙的大膽舉動,害我深夜裡,大大重擊了電腦桌一下,太猛了!蘭熙小姐,這對終成情侶,雖非意料之外,但也沒想到可以那麼纏綿,相較於炯泰和星兒,炯泰和蘭熙的頻率很明顯合許多,感覺不怪,一切都很天然~

      
        炯泰:如果沒有妳,我的人生會是什麼樣子呢?

        蘭熙:這句話比我愛你還更好聽…

       呼!看到最後一幕,感覺像是滿場的紅不讓紛飛,記分板上的分數直飆100分,全世界都在狂歡了,而蘭熙和炯泰依舊淡淡的、平靜的,守著兩個人兜了一大圈,才又兜在一起的「談戀愛」。

       這部戲,讓我最喜歡的不是感情戲,而是這對六人行,從學生時代開始,延續到30歲,到以後的這段友情,當我看到美敬取出信件,六行人(當時還是七人行)在20歲那一年一起寫下給自己30歲的信,忽然的倒帶......

        蘭熙正因為投稿又落選而失志、尚勳因為工作不順遂萌生退意、春熙好不容易榮升正式員工、炯泰和俊穆各自在廣告界打拼,看到10年前留下的字句,天真又無 知,一切天塌下來有何干,一切恣意隨性,直到時光續進在30歲的現在,那個20歲的自己正在問30歲自己,「當初許下的夢想,現在還記得嗎?」

       這些信還包含著來及不及實現的成煥,大家約定好,要幫承煥繼續完成他的人生,加倍的幫承煥努力,那個永遠不曾消失的好友,只是停在那個時候,仍然靜靜的看著朋友們努力的人生。

       走出演奏會,這團六人行,由蘭熙哼起了熟悉的旋律,這下才知道,原來這首歌曲,是六人行的團歌,看著炯泰、春熙、美敬、尚勳、俊穆一字不差的接唱下去~

        【歌名:서른 즈음에  主唱:김광석】(資料來源:韓劇社區)
        又過了一天
        還以為青春永駐
        但在我空虛的心裡
        沒留下任何東西
        季節可以輪替
        但遠離我的愛情在哪裡
        又不是我讓它遠離
        也不是我自己逃離

       這場比賽結束了,雖然不是夢想人人實現的結局,但卻也不留遺憾。不曉得30歲的我,會是怎樣?

       在最後的投打對決,九局下兩出局,同時又是兩好三壞滿球數,身為打擊者的你會選擇等待,或者奮力一擊?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