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放自己颱風假,看《公主》品《美味》。

       事實上,今天本來就沒課。XD

       剛剛看完了《公主小妹》第一集,先前不久看到相關的收視率新聞,想當然爾,《公主》主攻20歲以下市場,其中也包含一些熟姐們看帥哥的醉翁之意,於是乎, 在第一集的廝殺中,走輕鬆、無壓力的《公主》成功攻佔,沒辦法的,這種戲碼可是百年不衰的口碑芭樂劇,最容易打入觀眾群。

       其實這種劇情,你我他就能夠將下面的劇情猜出來了,但看這種戲,最過癮的就是看男女主角冤家鬥嘴,可惜在第一集的著墨不多,也因為要先交代小麥的身世,所以這種「好康」就放在後頭慢慢上菜囉!

       看到《公主》就讓我聯想到《宮》,前者亞洲首富,後者是韓國王室,「麻雀變鳳凰」的架構差不多,女主角設定大同小異,小麥是皇甫家的孫女、彩靜是皇太子 妃,而瑾是皇甫集團接班人,信是韓國王室繼承人,小麥&彩靜個性一樣、信&瑾個性一樣,然後出門、回家排場大,瑾有皇甫爵、信有皇太子 幫,彩靜爸媽很天兵、小麥爸媽也差不多,最相同的就是,都很窮。

       還好,《公主》沒有惠正宮。以及,不曉得是不是巧合,瑾少爺和皇太子似乎都很喜歡「ㄐ一ㄩˊㄐ一ㄩˊ」(台語的蝴蝶結)

       我說,阿亮一亮相,就充滿喜感,一如他的名字「脈衝光」(噗),儘管場面哀傷,但我看到阿亮就是很想笑,嘉千姐還滿微妙,有時感覺怪異,有時又充滿情感,總之,我覺得嘉千姐和韶涵都是「哭戲達人」。

       第一集整體劇情「中卡」,前半段卡的比後半段多,頗有失落感。什麼時候,會出現我大推的台劇咧?

        (不曉得台版《白色巨塔》怎樣?沒看過.....不過外銷到日本電視台,應該挺不賴的吧?)

       感覺就像是在看日版《花樣少男少女》,都是有種「還想期待能有什麼咧!?」的心情,哈!Take it easy,就讓喜劇歸於喜劇,鮭魚歸於罐頭吧!(及川光博式握拳)

【本篇好康】
        南風瑾-吳尊
:這一張,真的有無害到。(柔光猛現中)
   

【補充】

        剛剛逛新聞,發現有人說《公主小妹》抄襲《宮》@@噗!真是有趣的爆料。

《公主小妹》: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藤田和子的作品《我家小妹》(ろまんす五段活用),第一集於1989年發行。
《宮》:
        改編自韓國漫畫作家박소희(朴素熙)的作品《宮》(궁),第一集於2002年發行。

       應該要說,「麻雀變鳳凰」不都這樣演,不然怎麼叫做「麻雀變鳳凰」?雖然我還滿想看,不像傳統「麻雀變鳳凰」的「麻雀變鳳凰」~(繞口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