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這部,以非常心術不正的心態追的一部戲。

       感覺,只有最後一集我比較喜歡~

       我很難定位《女帝》好看或不好看,很想直接拋去淘汰區,但又因為某些原因,又很難取捨,所以在複雜的情緒下,看完了整部戲,總體感想是:嗯!馬馬虎虎。配樂倒是真的越聽越感喜歡。

       這是講述一個普通高中生立花彩香,在母親過世後,同時又遭受到同學的打壓,為了成為獨攬權勢的女帝,她毅然決然的離鄉背景,獨自到了大阪來打拼,在夜生活中,充滿著妳爭我奪、利益薰心的事情,唯有抓準時機、看準情勢奮力一博,才有機會站上高位。

       我懷疑是因為劇本的編寫方式,完全無法產生認同感,感覺上,故事的人們太過於單純了,雖然是紛爭四起的夜生活,以及故事延伸到的政治家,雖然展現的很有霸 氣,但卻沒有讓我感覺到「真實感」,所以,我對於這部戲的觀注點,完全都不在於「女帝」,反倒是彩香與其他人的互動,例如南方怪物、大澤作家、美樹、伊達 直人、尾上雄一郎,彩香與這些人的相處,才真正吸引到我。

       南方怪物美濃村達吉,在故事中,是彩香初體驗的對象,但在他醜陋的外表之下,卻擁有著最溫柔的心,後來成為了彩香的最強力支援者,給予彩香建議、適時的激進彩香,讓彩香到銀座挑戰,兩個人的相處,就像是另類的父女一樣。

        大澤謙吾是彩香工作時所認識的大作家,因為彩香不同普通女公關的庸俗,讓大澤對於彩香另眼相看,同時兩個人相知相惜,在直人消失的那段期間,大澤溫柔的守 候彩香,讓彩香不感孤單,也在面對其他女公關暗招時,反到成為了彩香的軍師,也是一位彩香邁向女帝之路的重要恩人。

       美樹是彩香工作時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同屬新人,但美樹的開朗單純,總是可以讓彩香充滿元氣,不管彩香到了哪個俱樂部,忠心的美樹也跟著,就像是彩香專屬的守護神,一步步的伴隨著彩香進步,也督促的彩香繼續向前。

       伊達直人,彩香心中永遠的最愛,在大阪初豋場,傻傻的彩香就被不懷好意的直人盯上,原本就該像以往的女公關的遭遇一樣,但彩香的眼神、氣勢,告訴了直人, 這個女孩不簡單,這個女孩讓直人改變主意,成為了彩香一直以來的心靈守護者,直人不斷的幫助彩香,彩香也只有在直人的面前,才會輕易的顯露最脆弱的一面, 轉換身分的伊達,依舊是彩香最關鍵最重要的支援者,故事的最後,彩香心底的那個人,永遠就都只有伊達直人一人。

       尾上雄一郎,剛開始的彩香是懷抱著恨,不管是為了母親,為了自己,當初這個拋棄她們母女的人,彩香懷抱著不服輸的恨意,一步步的想要成為女帝,想成為一個 足以撼動尾上雄一郎的頂尖人物,後來,兩人之間的心結解了,彩香明白了自己的父親,是個完全堂堂正正的政治家,同時也是個深愛母親的男人,彩香炳棄了以往 的誤解,讓父女兩得以相聚。

       佐和媽媽桑曾經跟尾上首相說:「拋開一切,你就會看到你真正想要的」當時的尾上首相周圍,充滿著虎視眈眈的敵手,每個人無不想趁機拉下尾上,此時可謂四面 楚歌,但尾上首相的選擇,深深讓我動容,一個足以影響全國的首相,將真相完完全全的表露,一個身為父親,想為女兒盡點心意的緣由,同時家人的支持鼓勵,成 了尾上首相最堅固的後援,尾上選擇的是擁有女兒,此舉也讓他獲得全國民的認同。

       故事的進行中,我總是不斷的驚嘆,彩香實在是太幸運了,每次的難關總可以化險為夷,每次的打擊,總是有恩人相助,儘管這樣是多麼虛幻,但也只能往「天助自 助者」的方向想去,或許,劇情想表達,只要每個人都能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前進,不管過程中如何的荊棘,信念不變,那麼周遭的人也會拉你一把,自己的毅力, 也能成為破除難關的關鍵。

       「ふざくんな」&「のしあがっちゃるけん」果真有機會成為2007年流行語,就以第一句而言,幾乎每一集彩香都會耍狠的「烙」一次,實在是想不記住也不行!所以電視台還特定,將這兩句話設計成音效鑰匙圈,隨DVD贈送XD

       最後,想講我最喜歡的最後一集,整部戲裡頭,也就那麼一集,真正的讓人慟到不行,可能也是唯一最不耍心機、最單純的一集,雖然我不得不想罵編劇,韓劇看太 多,但這樣的結局,看了之後,卻讓整個心情很沉靜,面對著彩香和直人的最後相處,我想雖有遺憾,但彩香一定滿足了,至少,還有個明日香,她一定會能代替直 人成為彩香繼續前進的動力。

       首次挑戰女公關角色的加藤ローサ ,一開始總感突兀,畢竟一個還是相當稚嫩的臉龐,想要駕馭這種需要帶有霸氣的角色,總是不免擔心能否成功詮釋,而加藤的表現,也算是漸入佳境,慢慢的將觀眾帶入了屬於她的彩香世界,儘管我還是覺得,加藤的眼神還不夠狠!

       松田翔太的演出,不可否認就是我看戲的重點,原因在於, 松田將此角色實在是詮釋的太過於迷人,先前演出貴公子西門,舉手投足充滿氣質,而這回演出流氓小子直人,完完全全的一個痞樣,將角色區隔的相當徹底,在《女帝》的松田就是伊達直人,不會看到西門的存在。

       酒井彩名每次的開口,就深深感受到這女人的「黑社會 口音」,明明是一個大小姐,但開口閉口,就像是流氓想要討保護費的口氣,雖然還滿有狠勁,但聽久了就會覺得,妳累不累呀?這次的演出,突破的超大尺度,角 色意外是個豪放女,同樣是個莫名奇妙的善妒怪胎,其實我一直覺得梨乃的存在,根本就像是個瘋子一樣,一點也沒有上流社會的美感。(純美姐說:就是要跟偶學 ㄈㄡˊ,才會有氣ㄓㄨˊ~)

       齊藤祥太,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他有雙胞胎兄弟,而且真的完全一模一樣,只是忘了演這部戲的是哥哥還是弟弟了,他所飾演的杉野謙一,前半部完全是個軟腳蝦,同時也不曉得存在意義,後半段可就比較有男子氣概,至少,他收服了他老婆。

       最後,不免想問,這樣的結尾是還要拍SP嗎?明日香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