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まわり~夏目雅子27年の生涯と母の愛~》(SP)


【名稱】向日葵~夏目雅子27年的生涯與母親的愛
【原著】小達スエ/ふたりの「雅子」/講談社
【導演】竹園元
【劇本】佐藤嗣麻子
【CAST】仲間由紀惠、緒形直人、金子賢、石黒英雄、岸部一徳、三田佳子、武田鉄矢(特別出演)、田中好子(特別出演)、西田敏行(特別出演)、堺正章(特別出演)
【官網】http://www.tbs.co.jp/himawari2007/index-j.html

         TBS所推出的紀念SP,故事的主角是日本女優-夏目雅子。

       這位清秀佳人,出生於1957年,本名小達雅子,18歲時參加試鏡脫穎而出,演出了首部電視劇《愛が見えますか》(看見愛了嗎?),靠著不斷的努力,成為 了70-80年代日本最為著名的演員之一,曾經飾演第一代《西遊記》三藏法師一角。在1985年,夏目雅子被診斷出罹患了白血病,同年因病過世。得年27 歲。

       而SP的主軸,以夏目雅子小姐與母親的互動為中心,從一開始母親的極力反對,到後來認同夏目雅子的演員身份,母親與雅子之間的互動,就如同朋友一般,沒有秘 密,可以分享心事,當我看到SP時,便覺得這對母女的互動,真是有趣極了,上一秒針鋒相對,但其實卻是最為在乎對方想法的,母親雖然不能接受雅子成為藝 人,但卻會有意無意的提點雅子,而雅子成為了演員,最終目的,就是為了獲得母親的肯定。

       雖然我不認識夏目雅子小姐,但是看到SP的往昔簡介,以及一開頭,SP劇組特別安排曾經和雅子小姐合作的演員:堺正章 (第一代孫悟空)、武田鐵矢、西田敏行、田中好子 (夏目雅子的嫂子)現身說法,就如同雅子小姐最喜愛的向日葵一樣,個性開朗,讓周圍都能感染到樂觀,看到SP的照片,實在是大為讚嘆,活靈活現的表情,清 秀的相貌,難怪不虧是當時最為知名的演員。

        實在是相當欽佩小達媽媽,如果說雅子是依其努力而達到頂尖地位,那麼小達媽媽絕對會是雅子成功的最關鍵,小達媽媽常會以其人生經驗,給予雅子工作上的建 議,尤其在處理感情問題上,小達媽媽鼓勵雅子說出真正想說的,也因為母親的教育,讓雅子可以擁有絕對的樂觀態度,雖然母親的想法,是希望女兒平穩的過著幸 福日子,儘管雅子的發展不如預期,反到成為了亮麗光鮮的演藝人員,但是小達媽媽堅持雅子要擁有最純的心態,不因工作而迷失自己,嚴厲的態度,讓雅子一次次 的脫胎換骨,演技上也不斷進步,獲得了藍絲帶獎的肯定。

       收看的過程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實在是太催淚了,就像是歷史回顧一樣,參與了夏目雅子小姐燦爛卻又短暫的一生,還記不記得,向日葵的花語?「あなたは素晴らしい」,我想,夏目雅子小姐,是最能符合這句話的人。

        此次SP找來仲閒由紀惠飾演夏目雅子小姐, 雖然兩人的神韻並不是完全相合,夏目雅子比較屬於圓柔型,而仲閒感到些許英氣,但感覺也頗不錯。

        今年,是夏目雅子逝世的23周年,為這位當代女優至上最崇 高的敬意。

       P.S.1993年,夏目雅子小姐的母親小達スエ設立了「夏目雅子ひまわり基金」,免費提供假髮給因為使用藥劑治療而導致落髮的病患使用,至今依然如此。

【相關MV】
        SP的主題曲「青空の破片」由 SOPHIA所演唱,而仔細一看,SOPHIA的主唱松岡充,就是《山田太郎物語》的少年老爸喔!原曲為Edith Piaf 的Hymne A L'Amour,香港歌手黃耀明也曾翻唱過,在2006年所發行的《若水》專輯,收錄了中文翻唱版「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