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と地獄》SP


【名稱】天堂與地獄
【原著】黑澤明導演作品《天国と地獄》(エド・マクベイン原作小説「キングの身代金」)
【導演】鶴橋康夫
【劇本】小國英雄、菊島隆三、久版榮二郎、黑澤明
【CAST】佐藤浩市、阿部寬、鈴木京香、妻夫木聰、橋抓功、伊武雅刀、平田滿、小澤征悅、山本哲太、六平直政、田口浩正、筱井英介、吹石一惠、泉谷しげる、津川雅彥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tengoku/

        昨晚看了一部很正點的SP!真的讓我感受到「好久不見」的刺激感。

         翻拍自電影大師黑澤明的同名作品《天国と地獄》,該片於1963年拍攝,並獲得當年為尼斯電影節金獅獎的提名。

        今年由鶴橋康夫導演翻拍為SP,頗有向黑澤明導演致意之味。故事描述一個綁架事件,製鞋公司的理事權騰金吾,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於是將房屋抵押籌措3億 日元,準備放手一搏,怎知兒子意外遭綁,歹徒一開口便要求3億日元的贖金,正當權騰著急準備之際,卻發現歹徒錯綁司機青木的兒子進一,但歹徒依舊堅持交付 3億日元的情況下,權騰面臨了兩難......。

        很喜歡SP的運鏡手法,使用了一個鏡頭兩種畫面的呈現,不斷的不斷的,讓觀眾可以感受到角色人物在情感上的對比,配樂也相當有韻味,讓人不知不覺就會隨著劇情而投入其中,好似,自己也是現場的一位人物。

       這個故事,挺有趣的,天堂與地獄,到底怎樣是天堂,怎樣又是地獄,生活富裕就是天堂?生活窮困就是地獄?故事的一開始,主角權騰金吾意氣風發的說著自己的 理想事業,但面對自己孩子遭綁,毫不猶豫的就決定將3億日元繳出,但後來又發現,其實是司機的兒子時,那種「私心」與「道德」的糾結,假如給了歹徒,自己 的事業便一敗塗地,但不給歹徒,又深怕孩子遭撕票,這樣的兩極衝擊之下,讓權騰金吾面臨崩潰。

       後來的故事,我卻意外的發現,權騰金吾找回了那個原來的自我,那個為了製鞋的堅持,而絲毫不偷工減料的權騰金吾,即使失去了權位,但他獲得的卻更多。

       歹徒的犯罪起因,相當簡單,就是「忌妒」,歹徒所居住的簡陋房舍,剛好可以將權騰金吾的豪宅映入眼中,在長期以來的忌妒心理影響,讓歹徒心生怨念,而引起了這此綁架事件。

       其實,我覺得這個故事的內容,好像有點太理想化,好似,壞人就那一個,而刑警、新聞媒體以及其他社會大眾,都同心敵愾的追捕犯人,反觀現實社會中,卻沒有那麼的「盡善盡美」。

       權騰金吾由佐藤浩市飾演,而權騰太太由鈴木京香飾演,雖然並不熟悉佐藤浩市、鈴木京香,但在觀看SP的過程中,深深的被他倆的演技帶動,這就是一種,完全 感覺不出來「演」,而是一種相當自然的舉手投足,而阿部寬所飾演戶倉刑警,這個角色還滿奇怪的,畢竟很少看到有那麼熱血的刑警,發生在真實社會上,尤其在 追捕犯人的過程中,完全就是同情被害人,仇視歹徒,歹徒之行並不可取,但,這個角色實在是太熱血過頭了。(但不是傻笨的那種!)

        妻夫木聰飾演歹徒竹內,完全就是亮眼打線,整部戲雖然實際的鏡頭不多,但每次出現都帥氣的豋場。

       最後還是要推薦一下,一定要看這部SP喔!儘管...長達2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