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水準的續集之作,請標上大大的《醫龍2》!

       超讚的首集成功打。



       最令人注目的續集製作,真叫人心情亢奮不已,從第二部(「醫龍2」)開始將會是「原創劇本」,原本還會很擔心失去了原味,但看完第一集之後,卻只能一再的 驚嘆會不會太讚了啦!首集步調由慢漸快,讓觀眾一一屏息以待後續發展,到了後半段,真的會讓人忘記了呼吸。

       假如是從《醫龍》時期就開始追片的觀眾,應該會更加的滿足在《醫龍2》的劇情中,除了完整延續故事情節,甚至還開發出許多忠實觀眾才會懂的笑點,例如當野口醫生從泰國回日本的那一幕,所說的第一句話:「這裡好涼呀!」馬上就能讓觀眾回想到《醫龍》的最後一集,野口醫生被調到泰國的吃鱉嘴臉。

       以及調職醫生的招數,跟《醫龍》的手法一樣「ㄐㄧㄢˋ」康!XD

       而野口醫生換了髮型,頂了一頭「花輪式」卷髮登場,雖然有努力掩飾他的奸詐,但只要野口醫生一說話,我依舊還是只能相信,野口醫生一定還是那個大老奸啦!

      我很喜歡的喵醫生(麻醉師荒賴)有了很甜蜜的發展,在《醫龍》的第六集荒瀨篇,那個重傷的女孩與荒瀨之後的發展,一直讓我很在意,而在《醫龍2》首集也巧妙的给了交代,沒想到喵醫生的老婆懷孕了,那一幕羞澀贈送順產御守的表情,真是太可愛了。

       《醫龍2》也沿用了《醫龍》的配樂,當那首「Aesthetic」伴奏再度響起,讓我心裡不斷的大喊:「沒錯,這真的是『醫龍』耶!」原本以為《醫龍2》會一改風格,但很明顯的,通通照舊!

        阪口憲二、水川あさみ、小池徹平、阿部サダヲ、池田鉄洋、佐々木蔵之介、夏木マリ、岸部一徳,很高興在續集的作品中,還能看到那麼保持原味的演員,雖然少了稻森泉,總讓我覺得「醫龍隊」很不完整呀!
(↓↓↓↓傳說中的「V」型台步)


        阪口憲二的表現,我覺得少了第一部的「強悍感」,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龍太郎這個角色,縮起來了,到不是說角色的個性有變,而是阪口的演繹,好像少了第一部的某些味道,可能是拍攝手法的些許差異,讓我真的有點不太習慣。水川あさみ依舊還是那麼可愛動人。(但是她在《おいしいごはん》的照型很微妙...XD)


       最令我高興的成長,應該要屬「哈利波特」伊集院,第一部的畏畏縮縮,經過龍太郎的鞭策後,也有獨當一面的表現,雖然內心依舊還在努力求進步,但看到伊集院的狠勁,真的讓人欣慰,意外的是,跟木原醫生變成哥倆好一對寶,一撘一唱的互動,真的相當有趣。


        佐々木蔵之介原汁原味,阿部サダヲ的荒瀨醫生,少了第一部的瘋癲,感覺變的穩重多了,是因為結婚的關係嗎?(笑)而看戲的同時也不禁觀察一下,荒瀨醫生的全白頭髮,還記得阿部サダヲ在夏季《初吻》的深棕色,這下又要全染白,感覺真傷髮質呀!(.....擺錯重點了吧!你)


       夏木マリ才看完她在《工作狂人》的客串,回歸到《醫龍2》的鬼頭醫生,依舊是超級帥氣,同樣也是我相當喜歡的角色,而岸部一徳的野口醫生,嘖嘖,超級想「ㄏㄡ」他一拳。


       新加入演出的大咖-內田有紀,也是那種一出場就覺得絕非善類的角色,果不其然,隱身為「明真醫院」的BOSS,相當的富有心機樣,只希望這個角色別像野口醫生一樣,真的那麼完全的壞角。

        而令人注目的就是,阪口憲二有透露《醫龍2》可能會有「愛情戲」的發展,哎呀!可愛翹護士美紀,以及迷樣女人片岡一美真讓我傷腦筋,到底要配誰呢!該不會到後來,加藤醫生也出場了,哈!這可精采了。


       最讓我可惜的就是北村一輝只會客串演出首集而已,當霧島一出場,我真的有偷偷的大喊一番,天呀!好帥呀!還好有《伽利略》可以讓我繼續瘋狂^^

(私心放大照!XD)


       看完了第一集,飽飽的滿足感,但是也開始擔心起來後續的發展,感覺...也滿黑暗的。(嘆)

       第二集又會出現新角色新演員,看來《醫龍2》還真砸大錢囉!第一集收視率:21%。

       P.S.「醫療劇」和「偵探劇」的不同點,前者每一集都會救活人,後者每一集都會死人.....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