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這部戲完全沒興趣。

       鴨恩勾,現在居然成了前五名。

       一直對於《歌姬》的劇情很疑惑,看了第一集之後,發現還頗有《虎與龍》的感覺,當然,我指的是那種「感覺」,這種調調超合我口味的啦!《歌姬》以現代與過去的轉換,由長瀨智也一人分飾兩角,講述一段純愛故事,可能就是因為「純愛故事」,讓我決定要追這部片!難得不走「重口味」的啦!XD



       步調有點小悠閒,就滿有鄉土劇的親和感,幾位助役的表現很搶眼,溫柔的老媽、逗趣的老爸,以及村里人的豪邁,正點。有時候的分汁故事會顯的太過於拉雜(容易分心),某些又會有點太過於摸不著頭緒(容易煩躁),但整體來說,雜而不亂,也算是還OK啦!

       故事講述在土佐清水(位於日本高知縣西南端的城市)的「天狼星電影院」即將歇業,在此之前將最後上映《歌姬》這部電影,男主角小泉旭是個熱血青年,但卻沒有什麼大成就,連未婚妻都跑了,於是小泉旭的母親便要求他到「天狼星電影院」看最後的電影,希望能讓小泉旭蛻變。

       劇中劇的呈現方式,其實從第一集的劇情就可以知道,《歌姬》這部電影應該就是小泉旭爺爺四万十太郎的故事,關於失憶的軍人與女孩的純純愛戀,濃厚的鄉村氣息,以及特殊的口音,實在太正點了!

       長瀨智也真的很帥,但僅在於不開口講話,我記得他在《女婿大人》還滿「正常帥」,怎麼之後就開始固定路線了,常演出這種熱血沒腦傻勁十足的大個兒,每當開口的「男子氣概」味,十足痞子感,不可否認,長瀨智也真的滿拿手的。第一集常被沉靜的他給電到,但也就那一瞬間。XD


       相武紗季飾演女主角岸田鈴,相較於上一部《向牛許願》,我更喜歡相武在這部戲的演出,絕大的關係是角色設定,剛開始還頗擔心相武能否撐起來,但看了第一集感覺表現滿亮眼的,《歌姬》的她很逗趣、可愛,尤其跟長瀨智也的搭配,一整個協調,所以看到她倆的互動,特別有FU。


        佐藤隆太飾演クロワッサンの松,山之內幫的大嘍嘍,第一集戲份不多,但應該會是跟小泉旭處於對尬狀態。大倉忠義飾演神宮司くん,第一集戲份也不多,常常跟著「包租婆」出現,看後面的劇情,好像會變大咖?


       我強烈懷疑「鯖子」這個角色造型模仿「包租婆」啦!XD超像的~像到害我以為什麼時候跳片了。


       第一集還邀請到真正的歌姬「翁倩玉」小姐客串演出!飾演小泉旭的媽媽,同時劇中也是為名歌手清川さくら,嗚,第一次看翁倩玉小姐演戲,感覺很有勁道,日文好好聽喔!


       來吧來吧!一起追~XD

       期待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