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四篇文章,都有一個共通點:熟男。

       如以文學(?)的角度,可以下此段眉批:「老牛與嫩草」

       依看片的順序來做介紹,首先介紹的日劇是《呆頭鵝!~零用錢3萬元之戀~》。



       故事講述男主角諏訪野大輔,身為文具部門的課長代理,儘管每個月零用錢只有5萬元日幣,卻還是要硬著頭皮微微笑,請職員們吃飯喝咖啡,過著斤斤計較的日子,直到某天,女兒為了考上私立學校,而必須去補習,為了應援這筆不小的費用,老婆大人便決定從老公的零用錢下手,使得諏訪野的零用錢從5萬減到3萬~此時,卻出現讓他「小鹿亂撞」的漂亮年輕女秘書?啊咧...接下來,會怎樣發展?

       話說,劇名是挺有意思的,在第一集就有解釋了,水面上看似優雅自在的天鵝,在水面下卻是相當奮力地滑動牠那對小腳丫,儘管表面輕鬆,但卻是死拼活拼才能漂亮浮在水面,猶如,這「3萬元三人幫」的各位。

       噗!說實在的,我不曉得編劇大人會如何處理,男主角這段看似婚外情,但卻八字還沒有一撇的心理怦跳感,儘管本劇還有另一位年輕男主角,不過個性似乎很糟糕?哈哈~

       管他怎樣發展,我絕對無條件的支持,女秘書和IT社長的配對,哈哈哈哈!不過目前看來,這一對以前好像有點關聯?總之,好奇這一對的發展。

       看第一集,其實沒啥感覺,可能都還在起步吧!所以一整個很衝,關於諏訪野家族,怎麼那麼不像一家人?不過這感覺,也曾出現再《父女七日變》中,所以,我想後面的劇情,應該會讓這個家族更加的像樣,畢竟,我還是不相信,編劇(有膽)會將故事發展成婚外情!XD

       上川隆也飾演男主角諏訪野大輔,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花樣少男少女》的他耶!比較可愛!在這部戲裡頭,看到小男人的悲哀,不過我怎麼看,就不覺得上川隆也的角色,像是個有結婚的好男人,噗,還是滿風流倜儻的感覺呀!一點也沒有好爸爸的FU~(但人家明明就是= =)



        成宮寬貴飾演川瀬光充,就是那位IT社長,本集一開始,有犧牲色相一下,可以看到游泳的他,嗯!還是太瘦了點!不看演員表還不知道成宮的排名那麼前面,看來果不其然,就是IT社長和諏訪野的互尬了,終於,讓這位「綠葉王子幫」的小帥哥也能有夠重的戲份表現。(不過,在《呆頭鵝》他還是綠葉.....)


       芦名星飾演香月絢奈,也就是劇中讓眾人眼神為之發亮的漂亮女秘書,這位芦名星原本是模特兒,首次在戲劇上的演出,當時還滿多新聞稿的,嗯~不熟。


        田中美佐子飾演諏訪野真澄,不用想也知道,她一定是幕後的大魔王!雖然我覺得她與上川隆也的配對,實在很沒夫妻感,靜待後續的發展。


        森口瑤子飾演黒田志摩子,常常看到她呀!之前的《時效警察》就曾經當過來賓,不曉得為什麼,日本總是盛產這種年過30歲,卻依舊容光煥發的熟男熟女們,天呀~~~~~


       接下來,介紹一下「3萬元三人幫」的其他兩枚成員,首先是劇団ひとり飾演的咖啡店老闆加茂健司,以及梶原善飾演的食品部門系長代理時田秀喜,這三個人相知相惜,在一拍即合的情況下,莫名奇妙的組成了「3萬元三人幫」。


       OK,好像很沒有心得的一篇感想,我對於這部戲,其實有點莫名小排斥感,但依照我的「劇情第六感」,這部戲應該是標準的家庭式喜劇,所以應該不會做出什麼太多「驚人之舉」,因此,會繼續收看。

       喔!其實這部戲還滿創新的,當我以為會走古老版的劇情走向,但沒想到很「反轉」,嗯!值得讚賞。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