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噱頭讓收視率笑嘻嘻,爛的噱頭讓收視率慘兮兮,就這麼簡單嘛!

       本季要開播以前,我有沒有吶喊:不要老少配、不要老少配、不要老少配,TBS沒有在聽嘛!  (丟鍵盤)

       其實我已經可以預見《20歲的戀人》的下場了,畢竟前有《不是開玩笑》可追憶。



       故事講述主角50歲,住在大阪的普通上班族井上圭祐,某天來到東京出差,意外的遇到了老朋友鈴木風太,沒想到風太就是暢銷小說的作者森山リュウ,另一個主角是20歲,住在東京的普通打工族沢田ユリ,兩人因緣際會下,一場美好奇妙的誤會,讓這兩個原本毫無交集的人,卻從此勾勾纏~當然,故事還在發展中。

       好,我承認,第一集我快轉了一半之多,完全覺得第一集是個超「誇張」的劇情,沒想到編劇真的是火力全開,完全將重心放在明石家秋刀魚的「萬人迷魅力」,讓他獨自嘮嘮叨叨快10分鐘之久(無法得知正確時間,因為我都快轉掉了XD),著實很挑戰觀眾們的耐心。

       我個人相當佩服TBS的膽量,硬是要將明石家秋刀魚和長澤雅美小妹妹配成對,當然,我不認為劇情就如同「表面上」那麼簡單,是一部關於老少配的戀情,從第一集就可以猜個大概,應該只是一場「錯愛」,將上一代的情感,轉換成「關懷」加諸在長澤雅美身上,所以,八竿子打不著有關愛情的東西。

      

       尤其,TBS最失策的地方就是,讓明石家秋刀魚發表一番「肖想」長澤的言論,讓觀眾們頓時好感度直線下降,也連帶影響收視率跌停板,我看TBS高層臉都綠了吧!(無怪乎,在冬季檔趕緊推出SMAP王牌,還讓劇情「導正」了)

       好的,按照往例,個人無條件支持小惡魔和小帥哥的搭配。

       接著,我的劇情聯想,在官網中有個小暗示點,關於ユリ的母親,居然沒有擺上角色名字,而回過頭想一下井上圭祐的自述,可以發現他曾經有一段難忘的戀情,而且那個難忘的情人跟ユリ長的一模一樣,這擺明就是暗示著.....?尤其劇名也取的相當雙關語,一來是關於ユリ的年紀,但另一方面或許就是說井上圭祐在20歲的戀情?或之類的。

       明石家秋刀魚飾演井上圭祐,市村正親飾演鈴木風太(森山リュウ)。


       長澤雅美飾演沢田ユリ,我覺得這個角色還頗小惡魔,但是好似也相當多故事,而編劇也相當豪爽的,很著重在長澤的可愛魅力,「叔叔殺手」果真不是浪得虛名。小泉今日子飾演ユリ的母親,很巧的是,長澤雅美當初演出《水手服與機關槍》,也是從小泉今日子前輩接棒,當時大家都說,兩人相當的神似,這回演出母女,還真頗有緣的。
     
        塚本高史飾演河村由紀夫,同樣也是個無害的角色,唯一讓我關注的是他的名字,跟「三島由紀夫」?黑瀨真奈美飾演井上圭祐的女兒井上理沙,她就是《花樣少男少女》迷戀中津的小麻理。


       看文至此,我的結論是:PASS?

       錯......我忽然對於這部戲的興趣還滿濃厚的,一切是因為不小心開啟了第三集,感覺還頗有意思的,所以,儘管不是很令人滿意,但我還是會慢慢的收看。

      我想問一句,有沒有人在追《20歲的戀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