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ゲゲゲの鬼太郎》


【劇名】GeGeGe的鬼太郎
【原作】 水木しげる/ 『ゲゲゲの鬼太郎』
【監督】本木克英
【劇本】羽原大介、本木克英
【音樂】中野雄太、TUCKER
【主題曲】ウエンツ瑛士/『AwakingEmotion8/5』
【CAST】ウエンツ 瑛士、井上 真央、田中 麗奈、大泉 、間寛平、利重剛、橋本さとし、YOU、 小雪、内田流果、神戸浩、中村獅童、豬野學、安田顯、谷啟(特別出演)、室井滋、西田 敏行
【官網】http://www.gegege.jp/

       看了一部很妙的日本電影,妙到,就算看完,也不知道要怎麼寫心得,沒關係,它不孤單,因為不曉得為什麼,最近押寶隨機收看的電影,劇情都呈現一種奇妙的狀態@@

       這部改編自著名日本漫畫《鬼太郎》,由擁有「妖怪博士」之稱的漫畫家水木茂所創造,自1965 年開始連載,在1968年開始第一系列卡通化,自此之後,平均約每10周年都會卡通化一次,今年2007年也不例外,日本東映宣佈製作第5係列。話說,我 根本沒看過這個卡通、漫畫,不過依鬼太郎的名聲,當然也有耳聞過了,至少在《花樣少男少女》中,還亮相過呢!

       2007年推出了第三代真人版(過去兩代並未在電影院上映),由WAT的ウエンツ 瑛士演出鬼太郎,並演唱主題曲,同劇還有飾演小貓女的田中麗奈,飾演星君鼠的大泉洋、飾演天狐的小雪,飾演天狗裁判官的中村獅童、飾演車輪道長的西田敏 行,以及井上真央飾演的人類-三浦實花(新設的角色?)。

       當然,這部漫畫最著名的還有「眼球爸」,電影版的眼球爸超可愛,不曉得為什麼,每次的豋場,都在洗澡?而且劇組還相當仔細的製作了小型的樓梯,就是讓眼球爸可以爬進碗公裡洗酒澡。

       雖然OST的封面很恐怖片的設計,但實際上,是部老少咸宜的溫馨片,尤其大泉洋飾演的星君鼠,更是整部戲的笑點提供者,邋遢、骯髒的老鼠形象,三不五時使用口臭攻擊,噁,第一個反應就是想飛踢他一腳,可見大泉洋的演出多麼成功了!XD

       接著,由田中麗奈演出的小貓女,喔~選的真好呢!雖然並沒有看過漫畫版的小貓女,但由天生貓眼的麗奈來詮釋,超級可愛,那套貓女裝,又帶點了小性感,電影中還出現類似跳DISCO的場景,甚至連DJ都有,我懷疑,這部戲根本是來KUSO的。

       電影中,出現了很多很多很熟悉的日本鬼怪,例如天狗、九尾妖狐、獨眼和尚、轆轤首女、傘妖、牆壁妖、座敷童子等,還有一堆不知道怎麼翻譯成中文的妖怪,總 之,根本一點都不可怕,反到像是日本妖怪大匯集Party,真期待哪天,也能夠真人化《靈異教師神眉》呢?反正妖怪都差不多,還能串場演出。(似乎滿多日本妖怪,都是從《鬼太郎》中所創造出來的)

        某些妖怪的招數設定,還滿好笑的,根本就是秒殺等級,個人覺得,壞九尾狐妖的尾巴太假了,是為了呈現道行的不同嗎?所以頂極等級的天狐尾巴最漂亮。

        劇情方面,對我來說,還是覺得太過冗長了一點,在此就不深究劇情的鋪陳了。總之,很像是,看了一部妖怪化妝Party的精采實錄,個人覺得本電影最成功的地方, 就是妖怪們的實體化,小時候常常看這些日本鬼怪的漫畫體,如今在《鬼太郎》看到真實呈現,好像,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XD

       P.S.現在越來越期待日本能挑戰《多啦A夢》的真人版啦!(看看,連《七龍珠》都要真人化了)
      
       ※附註:第一代真人版《鬼太郎》1985年於富士電視台播出,鬼太郎由六浦誠飾演、鼠男由竹中直人飾演。第二代為1987年,未在電視上播出。第三代真人 版《鬼太郎》企劃,早在2002年就已經完成,於2005年企劃發表時,導演為堤幸彦,由堂本剛演出鬼太郎,但後來2006年正式發表,不明原因全變更 了。(新聞日本維基)

       ※日本鳥取縣境港市是漫畫《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出身地,而在鳥取縣內的米子車站,設有畫上鬼太郎插圖的「鬼太郎列車」於境線米子站~境港站間運行,在 2005年設置星君鼠的雕像後,米子車站開始有了別名「ねずみ男車站(星君鼠車站)」,目前行駛的列車還有「新‧鬼太郎列車」、「星君鼠列車」、「小貓女 (ねこ娘)列車」。(資料來源:米子站-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