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沒關係,慢慢來,一月還沒到,可以慢慢消耗的啦!

       呵!

        第9集開跑。請依分水嶺的標註,來決定是否看下面的觀後心得,含雷與否,我也抓不到個準頭。

        【Mayzi私心分水嶺‧第9集】
        →狂追(5分):
《工作狂人》、《MOP GIRL》
        →會追(3分):《伽利略》
        →慢追(1分):
        →不追(0分):

     
         《工作狂人》原來還有11集呀!一直以為10集就沒了,難怪第九集的鋪陳也不像是要結尾。

       這一集,又兜回了雜誌編輯,將焦點轉向到書籍部門,因此也看到了另一個領域的專業,感覺每看一集《工作狂人》,就會對於雜誌編輯業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就說看日劇都能增長見聞吧!真的是收穫良多。

       對於工作的熱情,對於工作的執著,對於信念的堅持,好像就在預習一樣,等到畢業之後,開始面對了工作,希望自己也能像工作狂人一樣,努力不懈!

       追加紀錄:其實,我又忘記了我本來要追加啥,所以,來聊一下第十集的預告吧!弘子的老爸出現了,但是居然給出那麼驚險的鏡頭來,那場大火災,又會是如何?而且田中和弘子之間,怎麼有點小發展?因為弘子老爸不是說了句:就拜託你了,不曉得是託付給誰喔?

       《伽利略》這部戲應該10集吧!但是儘管到了第九集,還是用一大事件來串聯,但,一點也沒有那種結局的期待感、緊張感耶!真是奇怪了。

       這一集,又很加重了粉紅光波,甚至讓內海薰還冒出「我就是想知道你怎麼了」的話語,頓時感覺天閃大雷啦!而傳說中的草雉刑警好久不見,終於又再度登場,但是,還是秒殺境界!

       真是平靜的感覺,然後來迎接結局的到來。

       好的,記憶力很差的我,又來補記了,本集出現許多熟面孔,除了大咖客串來賓久米宏,還有小磨菇頭坂本真、升毅,以及我不認識的本上まなみ。

       接著還要說,美女法醫的目標原來是湯川學教授呀!不過看來湯川學教授還是對內海薰比較有FU,總之,不管10集怎樣的結束,之後依舊可以等待大螢幕的重聚呀!不過,希望北村大叔的戲份能夠不再秒殺@@

       12/16補充
       《MOP GIRL》越來越好看,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劇情的改寫很流暢,前幾集像是來胡鬧,但後來幾集,就表現得相當不錯,可能是一切模式都上手了,很好看耶!

       這一集的劇情,應該是跟大友的遭遇做了小串聯,同時也鋪陳最後一集第十集的故事,黑道大哥與青梅竹馬的約定,這應該也是《MOP GIRL》第二位沒救活的來賓了,不過這次比較特別,不是拯救生命,而是在最後的時刻,讓黑道大哥得以達成約定,很喜歡桃子說的:「之所以訂下約定,便是 要人們去實踐它」,看到黑道大哥拼死也要走到約定的地點,噴淚呀~

       剛好巧合的是,兩部深夜劇《SP》、《MOP GIRL》都提到了一個漫畫人物「骷髏13」(《MOP GIRL》翻譯成「格里格13」,本套漫畫曾得過第50回「小學館漫畫賞」審查委員特別賞),不過《MOP GIRL》的假骷髏13根本來搞笑= =

       最終集的來賓是阿部力喔!

        許久不見的阿部力壓軸客串,尤其最後一集可重點了,桃子將......,不過我相信,這部戲應該是喜劇,所以,本人相當放心,即使看到了「那樣」的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