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名是:《名偵探柯南SP 工藤新一復活!與黑暗組織的對決》

       雖然是心得,但本篇重點是後面那句。(慎入!)

       今天,看了傳說中小栗旬最後一次高中生裝扮的SP,《名偵探柯南真人版SP》第二彈,早從第一彈的播出,大概就知道這類型的改編會是怎樣的程度,因此看完的感覺,還是跟第一彈一樣,就那樣啦~.

        《名偵探柯南》,大部分藉由動畫接觸,以前每天下課,準時六點要收看的,難得,可以看到工藤新一,還能看兩次,不看就可惜了。

       找小栗旬來飾演工藤新一,還真的頗對味,又高、又聰明的感覺,而且新一的個性,本來就有點小痞,跟小栗旬的形象很搭,而小蘭找來黒川智花飾演,就真的是另 一種調調,很溫柔,一點也沒有殺氣,我想應該是編劇的改寫關係,才會呈現這樣比較不忠於原味的小蘭,但我還滿喜歡的!^^(有人反應,真人版的小蘭就只會 一直叫:「洗衣機」....XD)

       岩佐真悠子飾演的園子,是因為頭髮長了,讓我感覺很不園子,反倒是很有《花樣少男少女》雲雀的殘影,恩,很奇怪就是了,在我心目中的園子,似乎並不是這樣的@@

       第一彈打腫肚子裝胖子的目暮警官(西村雅彦飾演)不見了,換成伊武雅刀大叔來演,對麻,就算沒有那麼胖,但至少說話的感覺對了,有趣的是,伊武雅刀大叔在 第一彈也曾出場過,第二彈就直接來擔綱目暮警官,搶戲成功!這回出現了阿笠博士,恩,不夠胖,但看在假髮黏得相當逼真,還是要給予鼓勵。

       然後還有佐々木蔵之介飾演的Kir(ジ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笑,從第一幕的遠鏡頭,長長的白髮,緩慢拉近後,帶到了戴上有色隱形眼鏡的雙眸,天呀,為什麼我覺得,這樣的藤吉醫生好奇怪喔!(因為他本來就不是藤吉醫生!)佐々木蔵之介完全COPY了漫畫的型樣,但我依舊覺得很有笑點,哈哈哈哈。

       陣內孝則飾演的毛利小五郎,就像從漫畫裡走出來一樣,可惜第二彈的鏡頭不多,但是每次的出場,總是充滿笑點,陣內孝則將毛利先生演活了。

       至於小柯南、小灰原,演出方面還OK,平平穩穩,倒是很巧思的安排動畫版的配音,所以,感覺,微妙又驚喜。

       這回的案件是「日本小姐被殺事件」....很沒魄力的案件名稱,XD

        當然整個事件,於心不在焉的收看下,很平穩的落幕,接著,黑暗組織的瞎攪和,也很莫名奇妙的平安結束,所以這部SP,到底想說什麼?

       其實,整部SP,我只看到了「三角戀」,天呀!太恐怖了,這是所謂大人的眼光嗎?還是本來編劇就已經很偏心了,不專心搞案件,還是硬要來處理一下這段感情戲碼,所以說,第二彈SP,我看到的不是偵探片,而是愛情三角關係片。

        第二彈SP出現的「灰原哀」大人版,也就是宮野志保,由香椎由宇飾演,真的狠有味道,不過,這下可好了,名偵探柯南的感情戲,原來也挺複雜的@@是說,現 實也很妙呀!小栗旬不也是在拍SP時,跟香椎傳緋聞,難怪我就覺得新一看灰原,比看小蘭還有感情!(爆)

       從頭到尾,我專心研究小蘭、新一、灰原的關係,就連偵探片,也無法簡單的談戀愛呀~

       以前的我,就是認為小蘭配新一,完全不做第二種想像,但是現在的我,怎麼就那麼死心眼的觀察到,灰原和新一之間,不簡單,嘖嘖,有時候看到太多,反而增添煩惱,讓我哀怨了很久很久。

       現在應該還是有在播動畫版的吧!也不曉得漫畫已經鋪到哪裡了,也不曉得作者會如何處理新一,到底是該讓恢復,還是讓他繼續當小孩?看到第二彈SP,反到讓我心情鬱卒,雖然《名偵探柯南》的重點,完全不是放在感情戲,但我依舊很介意呀!

        新一被灌藥縮小後,成了柯南,小蘭深深思念著新一,卻只能用電話聯絡(當然,偶而的「轉大人」還是能相見),卻不曉得新一就在身旁,接著小灰原的出現,朝 夕相處之 下,到底會發生什麼變化,誰也沒能想到,第二彈SP中,看到了,新一和灰原之間的默契,但新一的眼神(如果是理性分析那種),卻更清楚透露小蘭的重要性。

       呼!算了~還是歸回正途吧!(遠望)

       幹麻被SP影響那麼多,還是辦案來得重要。不過第二彈SP的最後一幕,是不是有點畫蛇添足= =難不成是宣示,新一還是小蘭的?

       不管怎樣,結局那天,請通知我一下!

       P.S.
        1.其實《名偵探柯南》,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怪盜基德......XD
        2.認識梅子的都知道,每次看到的重點,往往不會是重點。本篇證明之。
        3.把自己取成「哀」而不是「愛」的灰原,真的很令人憐惜呀!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