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戲呀~^^

       本劇眉批:吃飯皇帝大,有事請稍後再吵

       雖然沒有什麼大魚大肉、刀裡來火裡去的大場面,但是偶而吃點青菜淡飯也不錯呀!溫馨的家庭喜劇小品,還滿對我的口味,而且,看這種硬底子演員環繞的喜劇,才過癮!

       本劇故事講述春日井米店當家-春日井龍平,個性火爆,風流倜儻,為人海派,在鎌倉市頗具盛名,擁有「鎌倉の竜」封號,結婚後,擁有兩女一男,某天,因為一 場「婚外情」,導致整個春日井家崩解,每個人各奔東西,直到龍平病倒了,大夥兒才逐一回到春日井米店,在長媳婦春日井たえ的勸導下,春日井家族又再度重 聚,決定要陪著龍平度過他最後的時間,怎知,和樂融融才要開始,那「婚外情」的女兒沢野雫卻在此時出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到底,春日井家族會怎樣發展 呢?

       如果要用簡單的一句話來表示劇情,那就是:「私生女報仇作戰」+「春日井家族大團結」+「龍平病危倒數計時」。
   
       雖然劇情實在是簡單到不行,但是,編劇在設定人物時,卻頗具巧思,還記得我剛剛提到的「兩女一男」嘛!長女宇喜田圓,是宇喜田插花流派的掌門人妻子,被長 孫暱稱為花姐姐,是的,她只會插花而已,在第三集,婆婆不合理的「生子計畫」,讓圓決定搬回娘家住,之後為了自立更生,跑去職業介紹所登記,而所提出得條 件,還真是嚇人,首先,不能傷到手,因為她要插花,不能太晚,因為要睡美容覺,不能太早,因為起不來,不能有關數學,因為她算數不好,噗,真妙。

       而長男春日井新平,本來在編輯公司上班,後來因為想自立門派卻反遭出賣,於是辭去工作,在父親生病之時,重新回到春日井米店,暫時扛起米店的運作,但是身體瘦弱的他,連個米袋都扛不起來,又慘又遜。

       次女春日井楓,是個抽象派畫家,個性孤癖,喜歡身著蘿麗裝,好像也就那麼一套正式服裝,不喜歡吃別人手中捏過的食物,常常以死魚眼看人,因為餓昏時不小心 踢倒了油漆桶,使之滲透至樓下房間,而被趕出來,於是窩到春日井米店,與么女沢野雫最看不對眼。被長孫暱稱為「詛咒姐姐」,總之怪咖一個!

       每集都會以一道料理為中心,同時也會搭配一張懷舊唱片,然後春日井三姐妹花(大姐、二姐、媳婦)就會一起跳舞,而新平和長孫翔太便無視她們的存在。而既然 劇 名叫做《美味米飯》當然不可少的,就是那「白泡泡」的米飯囉!每次都讓我每次流口水,實在是很想跳進去跟著春日井大家族吃飯。

       說到本劇唯一的大風波,其實很瞎,哈哈哈,超級的虛,可能是編劇想傳達:「無論大風大雨,只要家人團結一致,就沒有什麼可以難倒的」,所以當「婚外情」真 相大白之後,沢野雫也很輕鬆的收服,好像,根本就是來鬧場而已,不過想為這個相處融洽又搞笑的家庭,加入一點不安定因子,總之,一點威脅性都沒有啦!

       本劇的配角們更是有趣,例如康庵和尚,每次龍平都會以看A書的事情笑話他,其實這兩個人的交情相當深厚,每當龍平遇到家裡事無法理解時,康庵和尚便會以禪 道來開導他,兩人的互動十分好玩。還有那位春日井五郎,當初不明原因失憶而流落到春日井家,後來便寄住下來,五郎這個名字便是由龍平所取,身世充滿迷團的 他,又會衝浪,還會講英文、法文,在龍平的巧心安排下,不小心對楓情竇初開,兩人之間便有了一點點點微妙在。

       就這樣,每一集都很好笑,每一集都很溫馨,每一集都在吃飯,每一集都在跳舞唱歌,每一集的每一集,都充滿著濃濃的「家」味,看這種日劇最輕鬆了。輕鬆到,就算結局實在很KUSO,也沒關係,反正秋季檔中,結局這樣大反轉的,不只《美味米飯》而已!

       喔,既然說到結局,就一定要提到「新人」,這個新人可是翔太力保而生存下來的,當然,這是大人善意的謊言,為了不讓翔太難過,於是康庵和尚便在自己的寺廟 內尋找,才終於抓到這個「新人」!牠很重要唷,可以說是龍平的救命恩人...喔!錯了,是救命恩「鼠」才對!

       渡哲也飾 演春日井龍平,春日井米店的大當家,硬底子 演員果真很有看頭,不管是豪氣風發的氣魄,或者是後來得知病情的落寞表情,渡哲也先生都能夠用準確拿捏,面對孩子的排斥感,雖然總以惡言口氣對待,但實際 上卻是個很關心小孩的父親,而面對「私生女」那種溫柔、溺愛的表情,更是天壤之別,能搞笑、能嚴肅,看渡哲也先生的演出,十分享受!

       余貴美子飾演円城寺千恵子,春日井龍平的前妻,離婚之後獨自居住於私人豪宅,興趣便是盯著股市行情,以及跟「男朋友」約會,雖然很氣龍平的作為,但實際上,卻相當關心龍平,余貴美子小姐將這個母親角色,詮釋的相當可愛,與渡哲也先生的互動,彷彿就是一對老夫老妻一樣自然。

       水川あさみ飾演春日井楓,春日井家的次女,當初就是因為看到她的演出,才加深追片的慾望,果真看了之後,深深被這個怪咖吸引呀!很難得看到穿著蘿麗裝,還能那麼可愛、有特色,雖然角色相當孤僻,每次都是死相臉,但是偶而露出的害羞笑容,萌到極點呀~

         星井七瀬飾演沢野雫,春日井家秘密的么女,基本上我 覺得這個角色很虛,呵呵,可能是為了製造出衝擊性,所以將這個角色設定有點小惡魔,但實際上卻沒有那麼灑狗血,而星井七瀬可能是因為《LIFE》的雙面學 生形象影響,所以到了《美味米飯》依舊扮演雙面人,很容易就從她的登場,猜到她的屬性,這算是...輕易看穿的秘密嗎?

       羽田美智子飾 演宇喜田円,春日井家的長女,我覺得她 的個性應該是遺傳到母親,看起來很賢慧、聰敏,但實際上卻相當富有浪漫思想,喜歡哼唱老歌來排解壓力。林泰文飾演宇喜田正邦,宇喜田円的老公,個性稍嫌懦 弱,但是最後卻能為所愛,拋棄插花世家的榮耀,與愛妻浪跡「菜市場」的收銀台前。

       藤原紀香飾演春日井たえ,春日井家的長媳,不可否認,這個角色是唯一讓我吃下的原因,因為,藤原紀香的表現,時好時壞,雖然長媳的個性屬於開朗外向型,但有時候,藤原紀香卻會太裝可愛,破壞這部戲的平衡呀~但整體來說,表現還不錯。徳重聡飾演春日井新平,春日井家的長子,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瘦巴巴,基本上長子的能幹性還比不上他的兒子,呵呵。

        土井洋輝飾演春日井翔太,春日井家的長孫,春日井米店的繼承人,應該是整部戲裡頭,最聰明的一個角色,雖然土井洋輝不算是流行的「美少男」派,但是胖嘟嘟的臉龐,加上每次為難的表情,實在是超級可愛,演技相當不錯,甚至有凌駕大人的趨勢喔!

       塚地武雅飾演五郎,神秘人物,對於龍平相當死忠,同時也是個相當逗趣的角色,尤其後半段開始,與次女楓的曖昧情素,常常令人發笑。小野武彥飾演康庵和尚,龍平的死黨老友,雖然戲份不多,但是每次登場都很有看頭,與龍平之間的對手戲,有時正經八百,有時又妙趣橫生,是我最為期待的對手戲!

        本劇總共八集,很精簡的集數,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慘綠的收視率影響,而導致集數縮減?不過整體的劇情呈現上,還滿飽和的,完全是一部可以放心收看的家庭喜劇,輕鬆一下,也滿不錯^^    
      
        總之,這部戲真的不錯看呀~~~

        P.S.終於秋季檔心得,KO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