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會從頭感動到結尾....

       ひまわり超可愛^^ (照舊含小雷)



      很心疼女主角,因為天生的缺陷,使得她在生活中許多不便,看到她成為媽媽,那種與生俱來的母愛,太感動了~

       故事講述輕度智能障礙的女主角福原柚子,雖然已經成年,但心智年齡卻只有八歲,並與同個學園的草介相愛,還懷了孩子,但草芥卻因為一場車禍而喪生,母親得 知袖子懷孕,極力反對將孩子生下來,在社工人員及弟弟福原蓮的勸說,以及柚子的強烈堅持下,終於讓小寶寶福原ひまわり誕生了,成為新手媽媽的袖子,未來將 面對很多很多挫折,袖子將會如何一一突破呢?

       第一集的步調相當快速,尤其是草介先生,豋場沒幾分鐘,就已經命喪輪下,接下來重頭戲就來了,柚子的懷孕,母親的反對,柚子的堅持,以及小寶寶「葵」的誕 生,許多許多正常人得心應手的事情,對於女主角柚子來說,卻是個相當艱鉅的難題,因為她實際上只有八歲的認知,等於是國小一、二年級的智商 ,自己能否照顧好自己都很難說了,何況是新生寶寶,不過,柚子真的很勇敢。
   
       第一次看這類型的戲劇,深深地被劇中的柚子感動,雖然天生缺少了正常人的聰明才智,但是後天的努力,以及無與倫比的母愛,卻已足夠彌補一切,而且最讓我感 動的是,柚子的家人們,一開始總會擔心,害怕柚子沒辦法照顧寶寶,但一旦決定要生下寶寶,完全盡力的幫助柚子來自立自強,僅管擔心,卻會放手讓柚子自己學 習,然後默默地給予支持,真是感謝柚子能擁有這樣的家人。

       不得不說,由星野莉音飾演的小葵呀~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胖嘟嘟的臉龐,還有可愛的笑容,不過第一集最後,她就長大咧,呵呵,所以第二集開始,要換成5、6歲左右的小朋友松本春姫來演出,不過也是一樣超可愛,好像要開始上幼稚園了吧!呼,希望小葵是個貼心的好孩子,幫忙媽媽柚子喔!

       香理奈飾演福原柚子,一開始的柚子,比 較沒情緒,直到草介死亡之後的哭戲,慢慢地將香理奈的情緒帶入,才真正有「柚子」的感覺,一場在草介房間綁頭髮、撿頭髮的戲碼,真的很觸動人心,希望香里 奈的表現能越來越穩,《超喜歡!》對於香理奈是個重要的里程碑,未來發展能否更上層樓,就看這部戲的呈現了!



       平岡祐太飾演福原蓮,柚子的弟弟,超級貼 心,同時也是音樂大學的高材生,《超喜歡!》的平岡祐太帥呆了,第一集還有他彈鋼琴的片段喔!比起《初吻》的菜鳥醫生,《超喜歡!》的溫柔老弟更吸引人, 而且平岡祐太似乎有吃壯一點,不若《初吻》的瘦巴巴,整個人更有神、更有型,期待他的表現!


        岸本加世子飾演福原美代子,柚子的母親,初登場,就已經讓我滿滿感受到「母親」的溫柔,又幽默又堅強,面對柚子的懷孕,心裡的掙扎以及不捨,細膩的表情呈現,完全散發出「柚子母親」的訊息,令看戲的我相當滿足。


       余貴美子飾演勝川節子,育兒保健師,輔助智能障礙者養育小孩的諮詢,因為從前的失敗經驗,使她對於柚子的能力感到懷疑與不信任,直到強烈感受柚子的母愛後,逐漸改觀,冷冷酷酷的余貴美子小姐,原本以為會是個壞蛋咧!(笑)結果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角色,之後應該會常常豋場吧!


       中村俊介飾演沢田草介,柚子未過門的老公,出場短短就掰掰了。紺野まひる飾演安西真紀,輔導員,給予柚子相當多的幫助,紺野まひる一改《花樣少男少女》攝影記者的三八樣,這回成為了溫柔的輔導員,無害的角色。


        星野莉音飾演福原ひまわり,柚子的寶寶,好可愛呀!害我也很想捏捏她的臉龐,來留張圖片紀念吧!


        福田 沙紀飾演沢田琴音,草介的妹妹,日劇版原創角色,不過好像是個小惡魔角色,這種心理叛逆的設定,本質上應該是個好孩子,至少一定比愛海還要乖!不曉得跟蓮會不會有什麼對手戲,呵呵,兩人的相處還滿微妙的,期待ing~


       本來以為嬰兒時期會演很久,看來把主軸放在幼稚園吧!啊咧,恐怖了,幼稚園不就表示有「媽媽社會」,不曉得劇情又會有什麼大危機了,哎呀,希望這部戲也別一直那麼催淚,看完之後眼睛都很痛耶!

       溫馨的作品,一起來淚奔吧!

       P.S.
       1.柚子的小寶寶名字叫做:「ひまわり」,也就是向日葵的意思,還記不記得,向日葵的日本花語是?

       2.說到「小葵」就讓我想到《蠟筆小新》,很多年前,《蠟筆小新》的作者決定幫小新添個妹妹,還舉辦了「妹妹命名活動」,印象超級深刻的^^不過,希望《超喜歡!》的小葵可別像到《蠟筆小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