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又到了中場時間,來報告一下目前的收看心得。

        感謝老天,冬季檔進度一整流暢~

 

        14部日劇開播至今,只有首局踢走《四姐妹偵探團》,呵呵,真的抱歉,因為不合口味呀!於是乎,悠閒地享用13部日劇,收看的同時,也不時被日劇「驚人」的收視率嚇到,怎麼都一股腦兒的往下跑?看來觀眾們胃口都被養刁了~

        最近「缺字」,所以內文甚短....@@

    ┤極品狂追區├
《Loss:Time:Life》
【已播集數】4集
【嗑完集數】3集
【滿意指數】*****(五朵小花是滿分)
【心得】
       我很喜歡這一部,首先是因為卡司陣容超堅強,再來就是「謎之足球裁判團」,一整個超搞笑有趣的,不瞞大家說,其實每次我都是專注於裁判團啦!呵呵,每集都期待裁判團又有什麼奇怪的表現,同時研究編劇的小小巧思,都成為了我看這部戲的最大樂趣。

       或許到目前為止的結局都不太HAPPY,但,不覺得這樣才夠真實嗎?有的時候,為時已晚,是真的就是如此,所以,這部戲很好看啦!(→洗腦攻擊中)

《鹿男》
【已播集數】6集
【嗑完集數】5集
【滿意指數】******(五朵小花是滿分,多一朵是因為玉木宏太可愛>///<)
【心得】
        唉唷喂呀,我就是很喜歡這部戲呀~故事步調很慢、很奇幻、很奇怪,但,卻莫名地扣住我的胃口,天然系的玉木宏、綾瀨瑤,可愛的鹿群,美麗的古都風景,故事很難懂沒錯,但,就是很好看呀!呵呵,個人特愛《鹿男》的片尾曲,氣勢宏大之感~

        收視率很慘?噯呀!可是很好看呀!(→洗腦攻擊 Too)

    ┤上品必追區├

《最喜歡!》
【已播集數】6集
【嗑完集數】5集
【滿意指數】****(哭太累了,所以扣一朵小花)
【心得】
        香里奈的突破之代表作品,一定要看!還有可愛的小葵,帥氣的蓮,演技一流的媽媽,香里奈演技的進步有目共睹,真的很替香里奈感到高興~

        重點來了!!這部戲的收視率,還贏過《鹿男》喔!(歐飛)
       
《明天的喜多善男》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6集
【滿意指數】****(故事太玄疑,看不懂,扣小花!XD)
【心得】      
        小日向文世先生的初主役,基於「道義」一定要看!其實除了劇情黑暗了點,卡司弱了點,但,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比偵探片還像偵探片,完全猜不到真正的內幕,每一個角色,都是一大迷團,以為看透了他,實則大錯特錯,難懂的劇情,酷斃了!

《沒有玫瑰的花店》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6集
【滿意指數】***(還是想看純愛的月九><)
【心得】
      不曉得為什麼,這部戲給我一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男女主角皆為一時之選,還是知名編劇野島伸司先生的全新力作,但是喔,很奇怪的是,找不到那種所謂 「月九的感動」,其實也單非這部片子,不知曾幾何時,月九的日劇已經沒有當時的盛況了,每次看《沒有玫瑰的花店》總會想吶喊,可不可以就給我「純愛」呢?

        其實很想找回最初的感動而已呀~BTW,片尾曲一整個超正點!

    ┤中品要追區├
《貧窮男子》
【已播集數】6集
【嗑完集數】6集
【滿意指數】***(一美&小白,好一對佳偶呀~)
【心得】
       這部戲應該算是「桃花源異想世界」吧!「小山一美」這個角色,一整個很恐怖,個性善良、樂觀到一種難以理解的境界,或許編劇加入了很多很多很多的「誇飾法」,不過,看到目前為止,還算是...可以勉強理解的範圍,呵呵,很好奇結局呀!

        本劇的女主角「小白」,也是看戲重點!

《齊藤太太》
【已播集數】5集
【嗑完集數】3集
【滿意指數】***(因為老公不是北村一輝,扣兩朵小花!)
【心得】      
       觀月亞里沙很適合這個角色,呵呵,其實是因為這樣的觀月,比較合我的口味,劇情不曉得會走到哪裡,好像有點沒完沒了,輕鬆的作品,看著劇中的衝突,然後反視現實社會。

《交涉人》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6集
【滿意指數】***(很難定義好看或不好看= =)
【心得】
       其實我沒有很愛這部片,但是《交涉人》又有一種魅力,讓我忍不住想繼續看下去,然後看完一集又自問,呃,好像沒那麼好看呀!然後又迫不及待想看下一集,呵呵,很妙呀~故事即將結局,希望不會讓我翻桌!XD

《一磅的福音》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6集
【滿意指數】***(敬佩畑中的死纏爛打!)
【心得】          
       其實這部戲的副片名是:「畑中求愛大作戰」,雖然以拳擊為背景,但是,更著重在畑中和修女的清純之戀,呵呵,輕輕鬆鬆的喜劇,收看時完全不費力。

《蜂蜜幸運草》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6集
【滿意指數】***(沒完沒了的單戀太苦了...)
【心得】      
       從開播至今,風波依舊不斷,能被罵那麼慘,應該也算是《蜂蜜幸運草》的紀錄吧!

        目前為止,劇情都呈現一種「超苦澀」的感覺,好像也沒有當初想像的輕鬆,雖然主角們都是一群年輕的大學生,但總覺得被股「壓力」壟罩住,不論是工作、天賦、愛情等,氣氛微醺,但又讓人窒息....@@

        還是應該多點年輕人的感覺?

《未來講師》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6集
【滿意指數】**(惡搞不夠!)
【心得】
       衝著宮藤官九郎的名號,衝著滿心被惡搞的心情,卻有種洩氣的感覺,宮藤官九郎先生太手下留情了!所以讓《未來講師》成了一部普通的搞笑喜劇作品,深田恭子依舊可愛。

        宮藤官九郎先生的惡搞哪去了?

佐佐木夫妻的殊死戰
【已播集數】6集
【嗑完集數】5集
【滿意指數】**(狠勁不夠!)
【心得】
       又是一部期望與現實的大落差,本來以為是部「戰爭片」,結果卻是「溫馨家庭劇」,就可見有多大的差異性了,感覺,宣傳搞錯了方向,才讓人有種簡介不合劇情的感覺。然後,每次都聽到劇中「煞有其事」的旁白,都很想飛踢旁白先生,最好劇情有那麼刺激感啦!

    ┤小品隨緣區├
《愛迪生之母》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6集
【滿意指數】**(為什麼?為什麼女主角一點也不像女主角呢?為什麼?)
【心得】          
       如果這部戲出現在忙碌的時候,應該很快就被踢到外野了。

        這部戲,其實心情微妙,繼續看,覺得好像沒啥爆點,不看,又覺得會錯過有趣的劇情,於是乎在這兩種心情的拔河下,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到現在,不曉得最後會不會成為黑馬呢?

    ┤外野區├
四姐妹偵探團
【已播集數】6集
【嗑完集數】1集
【心得】  
       我想,如果改成「四兄弟偵探團」,我可能會有更多的追片動力!XD

       以上,關於2008年冬季日劇「簡短扼要」的中場心得。

       P.S.
        1.陷入韓劇荒、台劇荒。
        2.天氣越來越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