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老師,夠跩呀!

       很好笑的推理劇。(照舊微雷)



       故事講述一位「芳齡」30歲的英文老師鮎川美沙子,在其甜美無害的外表下,存有一顆為錢拋頭顱灑熱血的「善心」,擅長以無辜的笑容騙過校長、警察、老師等 長輩,一面對學生,馬上露出本性,欺壓學生,明明英文很爛,還硬要學生看齊她的「諧音學習法」,變換表情於瞬間,令人嘖嘖稱奇,當然,故事的重點在於,這 位愛錢的老師,拐著三位可憐的男同學幫她賣命,上刀山下油鍋,歹勢,老娘在旁邊納涼,你們各自奮鬥去,如同每部推理片一樣,案件自動上門來,端看這「雙 面」老師與三個不知人情世故的(笨)學生,齊手解決問題,喔,當然,人家鮎川老師專注的,只‧有‧

       光看老師的設定,就已經夠有爆點,超好笑的,每次看到鮎川老師的嘴臉,笑容甜美,和藹可親的模樣,就知道,大有問題!再看看那三個啞巴吃黃蓮的苦命學生, 只能說,還好那個「愛迪生」遇到的是芭比鮎川,而不是這個嗜錢鮎川,否則,小小年紀就深受摧殘,可能什麼天份都沒啦!



       老師在說,有沒有在聽,來跟著唸一次:
       嚴禁竊竊私語
       嚴禁提出問題
       送禮只收現金
(沒有收據)

       雖然重點就在於推理,但我還是比較想看到鮎川老師和三個學生的對手戲,尤其是有外人在的場景,哈哈哈,雖然我覺得,這樣30歲的鮎川老師,騙肖仔!哪有那 麼年輕啦!實在是,連畫個老妝都沒有,不過,反正鮎川老師就是要靠她的皮相騙人,實而無辜,實而邪惡,呵呵呵,真的很妙!

       而本劇的推理,也算是無厘頭,雖然是常出現的「遺產尋寶」戲碼,但卻給個讓觀眾跟鮎川老師都「囧」的結果,哈哈哈,太妙了,忙了半天無彩工,儘管,有點點 點點點點「寓意」,不過我寧可相信,編劇大人根本就來惡搞推理片的「陋習」,誰說尋寶就一定要得到寶咧?

        「驚嚇指度」很低的我,還是免不了被劇中一點都不可怕小詭譎的氣氛,嚇到。

       石原里美飾演鮎川美沙子,年紀輕輕就跑去當老師,雖 然角色設定是30歲,但還是很年輕女孩的扮相,很久之前覺得她像韓國人,之後喵過《新娘與爸爸》,就覺得她應該滿適合「跩跩的嘴臉」角色,沒錯,就是這個 鮎川老師啦!而且不僅表情多變,連聲音都獨具變化,可怕的「人格分裂」,很期待之後的發展,不曉得編劇會解密一下這個角色嗎?還是純粹就讓她一直愛錢下 去?



        山本裕典飾演今村真一,笨蛋三人組之一,雖然說他是笨蛋,但其實很厲害,只不過這「笨蛋三人組」總被鮎川老師吃透透,哈哈哈,這個角色戲份較多,推理功力不錯,但總在重要關頭卡住,不過最後還是有所發揮,表情超逗趣!永遠處於驚嚇狀態。

        木村了飾演神崎明,這個角色的功用,就比較不明了,可能是三人中比較冷靜的那位,推理有今村,笨蛋有塚本,嗯,或許還要看幾集,才比較知道編劇的設定。



        永山絢斗飾演塚本善雄,沒錯,即是大名鼎鼎的瑛太之弟啊!看戲過程中,總會不自覺喊著:「真的有像到喔!」(廢話,兄弟咩!)但,經驗真的有差,在兩位同齡前輩的尬戲下,很明顯就能看出表情上的「呆」,不過配上角色也無大礙,加油!你行的!(劇中好像是英文程度比較強的?)

        塩見三省飾演鎌田虎彦,警官,沒錯,又是一個被「好老師」形象所矇騙的受害者,很明顯的,每個推理劇的警察都只負責銬上手銬,當然,本劇的警察們還要負責當幫兇,幫著鮎川老師欺侮學生。XD


       最後的片尾影片,如果有看《交涉人》應該有看到熟悉的場景,也就是面具人走下的那個樓梯,正好就是《交涉人》的辦公大樓啦!不曉得片尾的呈現,很多戴上面具的鮎川美沙子,然後會出現一個沒有戴面具的鮎川美沙子,不曉得,有何暗示?


        還沒看《圈套》,不曉得編劇的習慣走向,總之,繼續笑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