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當自強,管她幾歲咧!

       呼~這部戲講到的年齡,還有段距離~(照舊微雷)



       故事講述女主角緒方聰子,高學歷高收入的精神科醫生,「芳齡」39歲,獨居未婚,過不久就將堂堂邁入40歲大關的她,對於人生忽然有了「恐慌」,或許是學 妹森村奈央的閃電結婚,或許是同學竹内瑞恵的主婦學說,這才驚覺,這樣的自己,「Around 40」的專屬族群,好像有種微妙的感覺叢生,啊~好想戀愛呀?!巧合遇到一個強調自己不是小氣的環保兼臨床心理師-岡村恵太朗,或許,40歲的生活,也沒 那麼可憐呀!

       繼之前的「干物女」,向來很愛創造新辭彙的日本,又把女性們分組了,「Around 40」,為35歲~44歲之間的女性,四捨五入之後,大家都是「Around 40」,簡稱「a ra fou」(本劇多看幾次就會唸了)。

        副劇名很有趣,「注文の多いオンナたち」,要求特多的女人們。

        「40歲的女人,什麼是幸福?」有錢有工作,三不五時自由地跑去泡湯,與好姐妹相聚,要不就是跑回家,跟父母吃飯,自以為原本滿足的一 切,不曉得為什麼,一但踏入了40歲,好像一點也不「不惑」,反而更加迷惑,「Around 20」(15~24),還年輕,感覺一切都美好,可能就是替學業煩惱一下吧?「Around 30」(25~34)有的人早就結婚,有的人繼續打拼,忙著忙著,不小心,就跟主角一樣,跑到了「Around 40」組別。

       看完第一集,忽然就有點恐怖,啊呀啊呀,如果自己也成為「Around 40」的組員,那時候,不曉得已經是怎樣的自己,其實我覺得聰子的生活很愜意呀,尤其身材保持超好,但這樣單身貴族,還是會想嫁人生孩子,實在很好奇,到 底最後聰子是否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新方向?該不會就真的跟環保主義先生談戀愛?

       忽然想到,《工作狂人》的松方弘子,哈哈哈,算起來,應該還是「Around 30」的組員,但過不久,她也會面臨聰子的煩惱啦,真的很妙的關連,同樣身為職業女性,工作上了軌道,擁有主見,還有危言聳聽的好友,真該邀請松方弘子來 客串一下,至少兩人還能切磋一下,應該也能激出漂亮的火花啊!

       其實第一集前半部,有點小悶,因為主角的心情小悶,所以連帶著觀眾也小悶,到了後面,環保主義先生出現了,哈哈哈哈,部長大人~~~~~~果然成為了大亮 點,聰子故意亂丟寶特瓶,果真激出了環保主義先生的不爽,令人更加期待後續的對手戲,肯定很有看頭,超喜歡看這種「聰明人的對罵」,超過癮!
      
        天海祐希飾演緒方聡子,39歲,精神科醫生,明明就 跟病患勸導:「還有一半?還剩一半?端看自己的角度」,而自己卻陷入「啊~已經39歲啦!」的煩惱,還力爭「39歲和40歲不一樣!」,很有趣的角色,應 該會獲得很多正值此年紀的女性共鳴,不得不說,天海祐希真的是女王呀!不過之前曾經喵過《女王教室》,再對比聰子,呼呼,果然演什麼像什麼!(很好奇,肩寬是要怎麼量?)



        藤木直人飾演岡村恵太朗,33歲,親愛的部長大人又回來啦!不過這次比較溫和一點,頂多在環保上面據理力爭,呵呵,看到他跟聰子的對手戲,就感覺火花四射,而且看官網的相關圖,好像對尬都居下風喔!呵呵,有趣的設定,超期待!



        大塚寧寧飾演森村奈央,35歲,雜誌副編輯,聰子的學妹,人美氣質佳,個性也不錯,有個青梅竹馬,不曉得為什麼,就這樣給跟別人結婚了,不曉得,結婚後,能維持多久?哎呀,個人就是很想看看青梅竹馬配咩!(另一對健三與禮?怎麼藤木直人都遇到這種戲啦!)


        松下由樹飾演竹内瑞恵,39歲,聰子的同學,普通的家庭主婦,整天為了孩子老公忙碌,看著聰子的徬徨,總忍不助提點一番,但,自己的幸福還是要靠自己呀!其實這個角色,也是有著自己的煩惱呀~

        筒井道隆飾演大橋貞夫,39歲,聰子的同學,奈央的青梅竹馬,經營一間西式餐廳,感覺就是有愛說不出口,連冰箱(?)上面都還貼著跟奈央小時的合照,你是沒看電視呀!人家《求婚大作戰》都說要把握當下了,你還眼睜睜上演著《新郎不是我》,加油(搭肩)。


        丸山智己飾演新庄高文,32歲,追求奈央,最後終成眷屬,不過感覺婚後有風波呀!誰叫編劇還安排一個青梅竹馬,這個演員第一次見到,很有中村獅童的味道,兼韓國味,但,幾個角度又很帥,希望你不會被發卡。(呃,不過好像很難兩全其美呀~)

        吉瀬美智子飾演三波由香里,33歲,搶了奈央的總編輯夢想。應該只是客串來賓吧!不過,我倒是很驚訝,原來吉瀬美智子比大塚寧寧小呀!


       抱歉,緒方一家就不詳細介紹了,老爸緒方友康(林隆三 飾演)、繼母緒方晴子(加賀 まりこ 飾演)、弟弟緒方達也(AKIRA 飾演)、弟媳緒方マキ(さくら 飾演),最後,姪女緒方瑠花由松本春姫飾演,如果有看《だいすき!! 》,可愛的松本春姫就是第二代的小葵喔!

       《Around 40》片頭片尾都出現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兔子,總拿著懷錶表不停趕時間的兔子,就像劇中女性們不停跟時間計較一樣,片尾的動畫超可愛,超有趣,最後一幕,吃兔子大餐,最後鏡頭拉遠,沒想到卻在兔子的肚子裡,呵呵,讓我想起了《MIB》~

        這部戲,追啦!(像是替未來預習一樣XD)     

       P.S.今天(4/22)的自由時報出現了「阿拉否族」,乍看之下好像是什麼非洲族名,實際上就是「Around 40」的中文譯名,剛好也在介紹「Around 40」,呵呵,真妙真巧@@

       P.S.2.忽然就響起了陶子的「年紀大了一點」這首歌,輕快有趣,剛好,陶子也是「Around 40」的一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