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墮入這個苦海啦~~

       但一點也不覺得很悲劇~~(有微雷)


       故事講述女主角藍田美知留,為一間美髮店的助手,上班都遭到前輩的打壓,回到家,也必須面對母親三不五時帶男人回來,直到過了22歲生日,男朋友及川宗佑 的同居邀約,讓美知留總算「脫離」了苦海,正當美知留興高采烈購買同居用品時,恰巧與高中同學岸本瑠可相遇了,兩人之間曖昧的情誼,宗佑的特強佔有慾,讓 青春物語狠狠刷上一筆鬱黑的色彩。

       看完第一集,我發現我一定會繼續看下去,雖然已經被爆很多雷,但也僅僅是提供我快轉的好方法,第一集噱頭就下了很多,什麼禁斷愛、DV、懷孕,不能說的秘 密,讓整部戲還沒看,就已經被「悶」的想像給佔據,而且我這個人很妙,大家狂推的也不一定愛看的啦!XD

       其實我很擔心噱頭下太多的劇情,很怕爆點一堆,衝高了收視率之後,卻不見完美的收尾,這樣,有爆跟沒爆的結果不就一樣?而我看戲的同時也有點小感慨,怎麼現在想看「純」一點的戲劇都沒了?(不是「蠢」喔!)

       比起主線的DV,相信大家更被瑠可的曖昧感更為好奇,後面的劇情有稍稍提到,不便在本篇爆掉,對我而言,三隻《交響》的成員吸引力很大,或許是氣氛比較融 洽、平和,不若DV男的糾結(我說的是角色的情緒),美知留的少女夢幻情結,這瑠可、繪理、小武的真實感,是整部戲最足的。

       話說,我第一集看得相當流暢,主要的爆點戲,很不客氣的就給他快轉完了,因為開打的時候看了一下,嗯,妙,打完了看一下,更妙,為什麼銜接的台詞、情緒一 整個很不搭嘎,怎麼回事呢?(尤其宗祐的腳勁應該不強,因為美知留還是很勇健= =)

        然後,不曉得是我電腦的問題,還是本來就是剪接出錯的關係?在第一集的「轉場」部分,都感覺很奇怪,好像是...忽然被吸進黑洞一樣,有種很強烈的突 兀感。

       很多人都猜測,瑠可會掛嗎?根據我第一集片頭的研究,瑠可怎麼可能掛了,因為美知留有遠望著天空,此時或許觀眾會猜測,靠,不會瑠可在天堂了吧!但美知留 接著說:我這邊的天空很藍,那妳那邊的怎樣?如果瑠可掛了,那瑠可要怎麼賞天咧!何況劇名的正確寫法是「last friends」,麥騙我這個英文不好的,中文應為「最後的朋友們」,如果按照推測,不就要掛一堆人?哈哈哈哈

       好啦!我真的是以不合本劇的情緒來觀賞,,整部戲就很關注在看「過帥的瑠可、過HIGH的繪理、過柔的小武」,天呀~好想多看看他們的對手戲,趕快入住SHARE HOUSE吧!

        長澤まさみ飾演藍田美知留,美髮店助手,如果是看完《求婚》SP,在緊接著看《last friends》,應該會有所錯覺,沒想到健三的動作那麼快,禮已經懷孕啦(走錯棚了吧你),留了長髮的長澤,依舊還是有著禮的感覺,是因為角色太相近了嗎?


        上野樹里飾演岸本瑠可,目標成為摩托車越野賽選手, 如果說她是男主角,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笑)樹里擺脫了野田妹,將「瑠可」這個衝突體成功詮釋,雖然是女性,但卻有男性的趨向,不曉得最後,編劇會如何 處理這條爆點?是該成為空砲彈?還是就「成真」了?有沒有發現到,樹理的瑠可是有駝背的。代表雖然外在表現相當自信,但其實她內心的卻有著小小自卑感,防 禦著他人。(瑠可怎麼總是回望著背影呢?)



        瑛太飾演水島タケル,化妝師兼職酒吧調酒師,可愛又溫柔的角色,希望他別祇是單戀呀~~我個人是贊成會裡跟他配啦!哈哈,雖然好像並沒有按照劇情的走向,瑛太的「SEX恐懼症」後頭應該會有所介紹。


        水川あさみ飾演滝川エリ,空姐,可愛又過HIGH的角色,其實水川條件不錯,但總是卡不到主役的位置,真的覺得很可惜呀!第一集的戲份不多,不過,為什麼美美的空姐睡覺會打呼?(所以這樣才被同事排擠?XD)


        錦戸亮飾演及川宗佑,任職於兒童福利課,感覺應該是 小時候也曾遭到DV,所以當他看到第一集小朋友手上的傷痕時,眼神頓時有點憤怒,但隨即就被他J家的走法給打壞了鋪陳...占有慾很強,雖然「瑠可」二字 看起來就很女性化呀!(難不成是因為我看得懂漢字?)沒想到居然也能成為他施暴的原因,有趣的是,微妙的轉換。西原亜希飾演平塚令奈,美知留的前輩,專門打壓美知留,比起《花樣》的小優,西原亜希在這部戲的扮相美多了。


       宇多田匕力ㄦ(哈哈哈哈,我用注音打的喔!)的主題曲超正點啦!等我找到那張寫滿注釋的紙張後,我再來做梅子版本的翻譯,當然最好是去找EMI出版的,正確率會比較高。

       富士一向很會置入性行銷,光第一集就把自家生產的杯子,通通秀上來,有「DV夢幻對杯」,還有「SHARE HOUSE合家歡組合」,而且,價錢貴的嚇人~@@(奇怪,瑠可去看的時候,只賣三種,那怎麼會出現五種呢?)


       P.S.請體貼不想踩雷的鄉親們,如果有關非第一集的心得感想,請至各分集記錄的文章丟雷喔!違者,爆雷留言自動變成悄悄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