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強敵們》,不要丟雷給我呀~
      
       第九~十的心得(含雷)

       其實我一直很糾結,到底要不要看第九集呢!因為第八集的結尾加上預告,令我一整個很悶,居然,就被江公子先親去了啦!哈哈哈,只能說,江公子一發動 攻勢,果真很迅速,而冠弼先生,拜託你,別再遠望了,請走進一步吧,八年前你還年輕,八年後,別再將愛人與兄弟相配,該出擊就主動一點!學學你的秀浩弟 吧!

       話說,第八集的結尾,本三大人又偷溜出派對,使得整批警衛官都跑出來找人,而想當然,這個車英真必定會率先找到本三,喔,或者更應該說,本三本來就是尾隨 著車英真出來的!不過,最妙的是,不管車英真跑到哪裡,柳冠必也必定會出現喔,所以,柳冠弼也有車英真雷達的!

                萬一
                對你    江秀皓
                不管是什麼樣的感情
                只要產生了感情
                我現在馬上就回到警衛室
                交出保護你江秀皓的資格
                那麼也要繼續嗎?

       車英真對於江秀皓,好像總是疾言厲色,要不就是無視江公子的電波,要不就裝傻到底,總之,明示暗示,我,車英真跟江公子之間,真的就是警衛官與被保護人的 關係,儘管江秀皓,真的表情無害到好可愛,怎麼可以每次都出這招裝可憐咧,實在是。

       每次總替冠弼感到著急,第九集的開場,明明就看見了車英真和江秀皓之間的氣氛,或許,下一秒就會出現個意外之舉,但他第一個動作是什麼?迴避,是的,他居 然將頭轉過,卻又留情的回過頭來,看著「意外」的發生,此刻,冠弼的心情,可想而知的心酸,為什麼,事件總是不斷重演?八年前如此就算了,何苦八年後,又 讓自己的兄弟,捷足先登?難道,冠弼就註定當個愛情落敗者?上吧!逆轉勝!GOGO

                你還真是照舊啊!
                柳冠弼警衛官
                不管是八年前還是現在
                依舊是那麼冷冰冰
                只要是江秀皓,就無條件包庇也依舊
                還依舊喜歡拉赫馬尼諾夫嗎?

       那個記者,終於秀出了真名-吳秀靜,是的,必定跟徐恩英有關聯的人物,應該不會那麼簡單的設定,吳秀靜就是徐恩英的親人吧?亦或者,徐恩英是個孤兒,而吳 秀靜也是個孤兒,兩個人在孤兒院裡相當要好,所以,當吳秀靜得知了徐恩英的死訊,百思不解,在層層追查中,發現了兩個關鍵人物,柳冠弼和江秀皓,同時也依 靠著職務之便,於公當狗仔隊,於私探究八年前的事故,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兇手」?

                你    是誰?
                徐恩英怎麼死的
                好奇那事實真相的人
                這世上沒有秘密
                不會因為時間流逝,就連記得的人都消失了

       而且,這個記者,居然也認識柳冠弼,那麼,或許她也常從徐恩英的口中,認識柳冠弼,或是還有江秀皓呢,劇情越來越走向抽絲剝繭,但,我比較關心的是,車柳配的可能性,有沒有越來越大?誰管他八年前的事件呀!

                別找因為一個你就要毀掉一生的女人
                去找一個被你喜歡上,也不會受傷害的那種女人
                不是很多嗎?你周圍那種女人

                對那女人什麼都不了解,還敢說真心
                那算什麼真心
                因為你自己喜歡 就一意孤行
                到最後受損傷、受傷害的
                只有車英真,不是嗎?
                一次可以理解、也可體諒
                但是第二次可不行,不會再體諒的
      
       不曉得為什麼,這個本三和柳冠弼,總有個MAN TALK時間,好像就在官邸外面吧!不過到也精采,可以看到兩個男人,一個明著搶車英真,一個暗著維護車英真,是說,柳冠弼先生,每個人都知道你喜歡車英 真了,你似乎沒察覺,當你這樣為了車英真出氣的時候,為了保護車英真不被捲入本三漩渦,說的話都已經比你的心還要早明白,車英真對於柳冠弼來說,絕對不是 那幾個「同僚」、「拍檔」可以形容的,那,你知道了嗎?柳冠弼先生?

                你到底忘記到哪裡了
                你到底有多少空白
                要把那些都填補上
                我要從哪裡開始重複

       當我聽到柳冠弼說出這些台詞,頓時,心裡很重很濃的感傷,柳冠弼是一個充滿謎的人,因為一個又一個的秘密,將柳冠弼束縛住,面對花兒,柳冠弼不可能用八年 前的往事,來搞亂單純的父女生活,面對車英真,不說、不想說、不能說,除了想繼續鎖住秘密,也想避免車英真捲入八年前的事故,但,這一切的「冷靜」,也在 江公子的一個吻,通通崩解,是的,其實我很高興!

       終於讓柳冠弼突破自己,終於,柳冠弼會不再讓步,反擊,這個曾經疼愛的小弟弟,或許柳冠弼退讓慣了,但,此刻的柳冠弼,卻自然而然會想替自己爭取,自己應該要有的愛情,儘管,他一直說,我們是拍檔。

                幹麻啊!又,一次次闖入女衛生室
                不失禮嗎?

                再怎麼因為你是孩子他爸沒緊張感
                這也有點過了吧!
                在衛生間外面我們才是平等的警衛官
                在衛生間裡還是男女有別
                說說警衛官宣言五條都是什麼

                還不錯嘛!
                幹什麼啊?剛才是幹什麼呢!
                速度越快,雜念也會很快消失的
                我腦子很亂時,也經常會用這方法

                小子怎麼知道我腦子亂的

       警衛官的女衛生間,專屬兩個女警衛官,一個是楊前輩,一個是車英真,而,男警衛官會闖進女衛生間的,只有一個,就是那個柳冠弼,是的,柳冠弼把女衛生間當 作自家大門,來去自如,哈哈,不不不,或者應該說,這可是他跟車英真之間,另類的秘密基地,料誰也沒想到,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車英真因為那一吻,搞得心頭紛亂,而好巧不巧,就讓走出男衛生間的冠弼聽到了,更巧的是,這位仁兄就這樣百無禁忌的直接走入,嚇得這個車英真,實在搞不懂 這男人幹麻那麼愛來女衛生間?忽然,柳冠弼要車英真背出「警衛官宣言」,無意之間,(其實很有心機),提供了一個排解雜念的好方法,是說,我懷疑,最後柳 冠弼會在女衛生間告白....。

                有一個告訴我不是我的錯的人
                所有人都說是我的錯
                只有一個人
                說沒關係不用道歉
                不是我的錯
                有一個這樣告訴我的人
                那人就是車英真

       若要說江公子在追車英真,或許是很認真,但我覺得這兩個人,比較像是...姊弟的感覺,因為自己的姊姊太恐怖,所以本三大人要對外求援,這種渴望得到別人肯定的心情,感覺,就像是個無辜的小羊一樣,總之,我一直覺得,江秀皓每次都犯規啦!XD

       八年前有個冠弼歌可以挺,八年後出現個車英真可以依賴,總之,本三大人,就是一個缺乏關懷的大孩子,但,我更深刻的領悟,本三大人真的很會美化「車英真制 式化回答」,若要說「不是你的錯」,有誰狗膽敢說總統大人的兒子錯了,誰叫車英真是小小警衛官,千錯萬錯都是我這個小警衛官的錯。

        看到江公子的姊姊,馬上令我到彈好幾公尺,真是恐怖,一副溫柔模 樣,實際上卻是相當有心機,雖然說,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她口中的「保護江秀浩不受傷害」,其實,秀蓮姐姐,你才是這部戲最恐怖的大魔王,這種以關心之名行 傷害之實的行為,更令人難以防衛,原來,秀蓮姐姐,你其實是戀弟情結喔!(爆)

                怎麼都感覺
                要起風了

       無情難以起風波,江秀皓正式宣告,他要定了車英真,而柳冠弼,心裡的警報早已響起,儘管他極力阻止,但,怎能敵過這個本三大人,既看似真心又含雜報復的行為,「要起風了」,我期望,這風別吹斷柳冠弼和車英真的紅線,花兒小姑娘,加油,靠你兩邊牽線了!

                你為什麼那麼做?幹麻不讓她送你?

                和車英真吵架了嗎?
                怎麼了?
                不是    爸爸本來就是心情不好話就少
                今天對車英真格外話少
                沒有       沒吵
                我沒關係    和車英真約會也沒關係
                突然間說什麼呢?
                爸爸    不是喜歡那個阿姨嗎?
                我沒關係的

       就說小孩的眼睛是最透亮的,花兒雖然小,但是心思卻相當細膩,察覺了柳冠弼不多話中的不多話涵義,也發現了他與車英真之間,微妙的變化,其實她早就明白, 老爸喜歡車英真,否則,這麼少言的老爸,除了面對花兒以外,就只有車英真可以讓他好好練練損人口才,這麼難得的一個女人,誰都曉得,多麼「不一樣」啊!上 吧!柳冠弼~
      
                江秀浩那小子
                好像是真心的
                一方是真心    另一方只是時間問題
                已經有過經驗,太清楚了

       柳冠弼和車英真的冷戰,來得急又令車英真摸不著頭緒,拼命猜想到底柳冠弼有沒有看到?柳冠弼為了什麼而不爽?個性本就直來直往的英真,馬上就找柳冠弼問個 清楚,很明顯的,柳冠弼就是為了「池邊之吻」大大給他老兄不爽,但柳冠弼的話語,將自己的擔心、著急轉化成武器,害怕車英真的「距離」失守,所以,這樣嚴 厲的指責,令車英真感到又氣又沮喪,為什麼柳冠弼你會這樣看我?

       八年前的風波,越興風浪,一切都要怪,秀蓮姐姐的未雨綢繆、先發制人、剷除異己,之類的,秀蓮姐真的很恐怖,每次看到她對江秀皓憂心的表情,卻相反地令我 感到毛骨悚然,好似她一皺眉,下一秒,柳冠弼就要遭殃了,為什麼?總統一家,除了總統是好人、江公子本性良善,而江媽、秀蓮姐,總是一副「別人的孩子死不 了」的感覺,只顧著自己的江秀皓,一心認為柳冠弼別有居心?為什麼這樣的防備?為什麼?

                人的記憶,有時會莫名地被歪曲
                或者是只記得自己想記得的那部份
                或者會編輯成和事實有所出入

       我甚至懷疑,一切的事故,必定跟秀蓮有所關聯,江媽或許擔憂江公子,但也不至於做出太恐怖的舉動,但,從第一集到現在,只見秀蓮姐的手段頻頻,不但主動找 柳冠弼嗆聲,還找來徵信社調查柳冠弼,甚至還直接找車英真,要求她當自己的內線,恐怖,真恐怖,尤其,以秀蓮姐關愛弟弟的熱心程度,在當年事故之後,必定 也是由她幫忙照顧,當然,以比較合「江家理」的記憶,也就在那個時候,一點一滴的灌輸,而柳冠弼必定就是那個代罪羔羊。

        難不成,徐恩英是被趕走的?我看到柳冠弼當年離開江秀皓的那一幕,柳冠弼轉身,走向徐恩英,並未走入徐恩英的傘下,這代表著,什麼?我認為是,柳冠弼當年 一定是不得已要帶徐恩英離開,又更或者是,徐恩英的請求,柳冠弼也為了維護江秀皓,而狠心丟下這種結局,總之,事情肯定不會是江秀皓的記憶那樣!

                說實話對你的過去沒什麼好奇的
                我好奇的是
                現在的你
                想知道你在想什麼

                已經發生過的事就不能到回去,不是嗎?
                只能帶著這個心底的烙印生活一輩子,不是嗎?
                不是現在能挽回的事,不是嗎?

                我所認識的柳冠弼,至少我了解的柳冠弼
                雖然偶而是個沒教養的倒楣蛋
                但不會為了自己的貪念而傷害別人
                不管別人理解或不理解,只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
                對不對?我看錯你了嗎?
                看錯了嗎?
                說不定,也說不定是看錯了
      
       車英真也逐漸好奇了,為什麼,「八年前的事故」,成了眾所不宣的大秘密,明明就已經擺上桌,但卻不能移動分毫,秀蓮姐的話語、江秀皓的回憶、柳冠弼的沉默 不語,一切的一切,好像就是要讓車英真當鎖匙般,硬是要挖開柳冠弼深鎖的保險櫃,只是,柳冠弼,你什麼時候才願意主動打開呢?那個秘密,真的有那麼難以啟 齒?是不說,還是不能說?

       花兒,應該就是江秀皓的女兒了,從一開始出現,就擺明了是他女兒了不是嗎?編劇也沒多繞幾個彎,畢竟八年前的事故就已經可以讓他耗費那麼久時間鋪梗,如果 還來個「花兒老爸是誰?」的大猜謎,這樣也頗累,到不如就給個很傳統又保險的答案,是的,我猜,江秀皓的女兒就是花兒啦!尤其第十集的小提琴。

                不過就差13歲嘛!
                黛咪摩爾還跟比自己小15歲的男人結婚
                跟那相比,差13歲根本不算什麼

       說到花兒,就不得不說到車氏一家,繼上回派對之夜的寄放後,奇怪咧,花兒莫名奇妙就跟車爺、車爸、車英久混熟了,但,更令人莞爾的是,這個小花兒似乎對於 車哥哥,九彎十八拐的告白喔!難不成,眾所期盼的「車柳配」,就即將由花兒跟英久兄來實現了?如果真是如此,是該哭還該笑啊?

       看到第十集,還是很緊張柳冠弼的慢性子,雖然柳冠弼一再表現出的不爽,也令人可以察覺,這次柳冠弼不再是八年前的柳冠弼,只會遠遠看著江秀皓和徐恩英的恩 愛模樣,當她倆的守護天使,八年後的柳冠弼,性子還是一樣外冷內熱,但最令人最為著急的還是,怎麼光只是跟江秀皓說理?就不乾脆點下戰帖!老天爺,剩沒幾 集了!

       呵呵~我一點也不想知道八年前的事件呀~~

       P.S.1.最近看到《一枝梅》的預告,好像,花兒也有演耶?似乎飾演女主角的小時候?希望不是我眼花?
       P.S.2.可惜《一枝梅》是古裝呀~~難得一部戲的主角們我大多認識~有美美的李準基、好像沒記錯的《太王四神記》女配角、以及《完美鄰居》的男2,而且劇名還有「梅」,一整個大加分!XDXD
      
        忽然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梅半仙解籤:此謂柳之情暗藏內心、須由花者將此情再顯光明,「又」者謂,先前必定有過一段情,但卻沒落定,「又一村」即解,如能越過波濤怒江,坐上「車子」必能開往康莊大道,直達美麗的桃花村。故得解,車柳配乃天作之合!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