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聊日本政治。

       因為木村大神,讓觀眾們也能了解一點點政治。



       故事講述男主角朝倉啓太,原本是個不理政治議題的普通國小老師,頂著一頭爆炸捲捲頭,個性好到讓小學生欺負,因為父親從政的關係,看透了政治的黑暗面,遂 使他完全對政治沒興趣,直到某天,父親與身為繼承人的哥哥遇到空難,使得黨內必須派出候選人進行後補選舉,在秘書美山理香的(威脅)勸說之下,朝倉啓太決 定挺身而出,第一集,成功當上衆議院議員的他,一步一腳印,朝著改變日本的大道邁進....。

       首先要說的是,日本的政治體系跟台灣不同。再來就是,這《Change》只是個日劇,或許寫實,但不一定真實。

       看了第一集,很輕鬆愉快,但真的有給他熱血到,沒想到,政治也可以這麼熱血公式,說實在的,第一集的走向,並沒有太多驚喜,因為都是很熟悉的套路,不過很 慶幸的是,劇中擁有很多獨具角色魅力的設定,不管是野心女秘書、冷面笑匠策劃員,都帶給觀眾一種比較親民的感覺,至少,嚴肅性是降低了不少。

       日本人對於政治,並不如台灣人那麼熱衷,所以以往的政治題材,很少可以獲得好成績,但這回收視率大神也來挑戰一下,其實,我覺得首集的成績不差啦!

       故事的步調,是我出乎意料的快,一集選上眾議員,下一集就選上了總理大臣,但,也不得不提,日本的政治體制不一樣,因為我沒研究,所以也很難進行說明,不 過,是不是每一集的起承轉合都這樣?有時候,太過熱血的劇情,會有種「假仙」的感覺,畢竟就政治來說,似乎不是每次的熱血,就必定會獲得大眾的支持,選舉 就是戰爭,政治是一種手段,如果只是光有熱誠,似乎在現實裡,能否過第一關,都很難說。

       但,看戲就是要拋開這些啦!所以,請輕鬆看《Change》,順帶了解一下日本的政治,喜歡日劇,也別忘了多多了解該國的風俗民情,這樣,當個日劇迷也更有深度些,看看木村大神多用心良苦呀!XD

       木村拓哉飾演朝倉啓太,還記得大泉洋有「北海道的木村拓哉」之稱,而我懷疑,第一集的鳥窩頭根本是為了跟大泉洋嗆聲,哈哈哈,說實在的,我比較喜歡啟太的鳥窩頭,雖然頂著這顆頭選舉,應該會落選,但,有趣多了,而且這樣上國會,不也搶鏡頭十足,哈哈哈。



       深津絵里飾演美山理香,啟太的秘書,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戲,對她不熟,但很喜歡她的氣質,劇中跟啟太的互動,很像媽媽帶小孩,遇到傻笨傻笨的啟太,有時候會受不了啟太的傻勁,不過一定又會被啟太所感動。只是這部戲會有感情戲嗎?阿部寛飾演韮沢勝利,啟太的選舉策劃員,199勝1負的業績,使得這位選舉策劃員十分搶手,不知怎麼著,我看到他的姓氏會覺得很有笑點,而阿部寬在這部戲裡,似乎也是負責搞笑的,但不是那種肢體大搞笑,而是比較黑色幽默那種,呵呵,合我的調調。


        加藤ローサ飾演宮本ひかる,啟太的助選員,我只在想,這傢伙不會要跟女秘書搶啟太吧!寺尾聰飾演神林正一,日本政友黨總務會長,應該是所謂的幕後黑手,只是會設定到多黑,我想應該也還好,畢竟這部戲的調性又不是走政治版的《白色巨塔》,畢竟以政治題材切入已經夠剖白,如果再寫太真實,會惹得一身腥吧!?

      
       雖然是以比較輕鬆的調性談論政治,但,最怕的是,輕鬆過了頭,反而會覺得劇裡的政治在兒戲,這樣,就有點得不償失了,邀來了木村大神,也有一干不錯的配角演出,又在月九這個大咖時段,別做爛了。

       只是,木村大神一直被拿來跟《極道3》比較,會不會覺得很嘔?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