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介紹一部超熱血、超火熱、超噴血的校園劇。

       我就在想,依它的「用血量」,是真該放到深夜時段的。



       故事從八年前開始,一場流血衝突的棒球比賽,然後,又從校園的暴力事件展開,總之,很明顯可以感受出,這所高中的不良氣息,而本劇的主角-川藤幸一,初來 乍到,頂著一顆爆炸頭(比朝倉總理還不爆),可愛的笑窩,以及熱血沸騰的「夢想理論」,堂堂踏入了2年B班的問題學生中,這群問題學生,就是八年前流血棒 球賽的主角,川藤老師將以他的熱血不懈的精神,一一將這群放棄希望,整天混日子的問題學生,重新帶回了「前進甲子園」的夢想大道上,當然在此之前,需要用 多少血漿,咱們拭目以待。

       這部戲,超過癮的,除了川藤老師的夢想理論,可以再少一點的話,或許,我會給第一集逼近95分的分數,但是,川藤老師的夢想碎念,實在令人感到厭煩,雖然 是這部戲的重要思想,不過,卻有點煩人,還好的是,川藤老師可不是只說夢想不做事的人,除了洗腦攻擊,也是真心的與同學們相處,這樣的老師,真正很上道!

       學生太多,令人繚亂,在問題學生群中,一定會有個跑腿的,一定會有當老大的,各式各樣很有風格的學生,儘管有幾位的戲份沒出來,所以我也搞不清楚誰是誰, 但就第一集的表現上,也能從幾位戲份多的學生中,明白這團問題學生的特色,為他們的兄弟情誼,以及,本性不壞,都令人很感動。

       明明就是部熱血的校園劇,卻可以讓我在第一集中,鼻酸了兩三回,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這部戲可以那麼感動,不是動手動腳,就是大聲叫罵,居然也能夠這 樣的觸動人心,《ROOKIES》果真是部很值得玩味的好戲!儘管劇情,其實不難猜,不就一干問題學生重新找回自我,然後可能踏上甲子園等等的陽光面走 向,但,這部戲的吸引力,依舊相當帶勁。

       除了老師的夢想太惱人,《ROOKIES》最令我不習慣的就是,血漿用太多了,拳打腳踢的,說實在,打得過癮,看得心驚膽顫,明知道是效果而已,但還是覺得好痛呀!不過更妙的是,該有血漿的地方,卻偏偏半點血也沒有,哈哈哈,是因為剛好用完了嗎?

       男人們的對決,就是這樣壞狠準,令我想到《LIFE》的女人們對決,雖然不嗆血,但,卻更加的毛骨悚然。

       因為本劇的學生,大多是不認識的,那就按圖索驥,一個對一個,應該多看幾集就背起來了,是的,咱們一起來走入《ROOKIES》的熱血世界吧!

       佐藤隆太飾演川藤幸一,棒球隊總教頭、2年B班班導、國文老師,佐藤隆太本就一副熱血好青年的調性,這個角色對於他來說實在是太洽合了!而且這個老師可不是笨笨呆呆的,人家可還學過空手道,感覺就是熱血、有腦袋的好老師,不只是個光有理想的單純笨蛋老師。


        市原隼人飾演安仁屋恵壹,投手,帶頭老大,其實有個很可愛的個性,八年前看到場邊的他握緊棒球,就可以知道這傢伙很愛棒球,應該不曾放棄前進甲子園的希望。很久之前就知道市原隼人,大多是他的電影消息,這次第一次看他,跟以往的戲路又不同了,呵呵,很妙的見面禮。小出恵介飾演御子柴徹,2壘手,有誰不認識小出的!其實第一集來說,御子柴的戲份很多,擔任比較情感面、溫順卻不軟弱的角色,瞧見他落下男兒淚的模樣,都忍不住大喊:御子柴,好可愛呀~


        城田優飾演新庄慶,全團身高最高的傢伙,好似有著什麼創傷,第一集發了瘋似的找人算帳,感覺,這傢伙的維持現狀,只是害怕朋友們的離去,其實,也是個很重感情的傢伙。中尾明慶飾演関川秀太,中外野手,他也是個可愛的傢伙,第一集被新庄狠狠的修理,不過依舊可以很勇健地幫忙除草,就覺得這傢伙,真是生命力旺盛,前田徑隊的他,腿力很不錯。

       
        (圖片依序,左至右)高岡蒼甫飾演若菜智哉,捕手,似乎結婚後戲約大增喔!第一集的戲份不多。五十嵐隼士飾演湯舟哲郎,1壘手,第一集戲份不多,他就是《死化妝師》囉!佐藤健飾演岡田優也,左外野手,第一集戲份不多。川村陽介飾演桧山清起,游擊手,第一集戲份不多。桐谷健太飾演平塚平,3壘手,這個角色是負責搞笑的。尾上寛之飾演今岡忍,右外野手,跟平塚總是一搭一唱,負責搞笑的啦!




        村川絵梨飾演八木塔子,安仁屋的青梅竹馬,呵呵,很期待看到這小倆口的對手戲!


        吹石一恵飾演真弓りえ,英語教師,川藤老師以前學校的同事,這回又到了同間學校任教。伊武雅刀飾演村山義男,校長,實行標準的借刀殺人,看似很敦厚,實則確是個奸詐的老伯。


        第一集的客串來賓,森山未來飾演張本琢己,川藤老師以前學校的問題學生。綾瀬はるか飾演御子柴響子,御子柴的姐姐。


       哈哈,真愛看這種棒球劇,好熟悉的場景,好熟悉的歡呼,好熟悉的一切呀!棒球王道!是說,也不知道要打幾集,才會開始有棒球比賽?看到第一集的「進度」,應該滿快的吧?

       基本上,我只要看到棒球場,心情就會大好的啦!哈哈哈~(→容易滿足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