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季都在聊女人心事。

       這部戲有微妙的詭異感。




       故事描述四個不同世代的女人:40歲的前空姐-高柳貴子、25歲的前模特兒-鮫島真由子、52歲的現任祕書-新藤 たまき、32歲的前銀行幹員-河合 ひとみ,全都已嫁做人妻,原本互不相識的四人,因為參加共同的好友-白石理佐子結婚,讓四條平行線忽然有了交集,在結婚典禮結束後,這四個夫人與一個新嫁娘跑到酒吧喝酒,忽然白石提議來個「反搭訕」,各自去找個男伴來一起喝酒,結果就在這遊戲展開的同時,誰都沒料想到白石居然失蹤了,這個國際鋼琴家的新婚妻子莫名消失,為了尋找白石的下落,四個不同世代的女人,又將發生什麼事情呢?

       好的,四個女人的故事加上懸疑,想當然耳一定又會聯想到《四謊記》,《Around 40》和《四謊記》都比較著重在40代女性,而《醜聞》更是豪爽,一口氣佔據20~50歲四個年齡層,似乎探討的層面又更廣了。

        看完第一集,四個不同類型的女性:世故穩重、成熟撫媚、柔弱怕事、年輕率真,人家說三人成虎,那四個女人呢?就成了菜市場,所以《醜聞》實在有夠熱鬧的,尤其是抓住女人一刻不得閑的八卦,抓準時機就跟旁邊的朋友啦咧一下,然後又扯東又扯西,哈哈,果然女人呀女人。

       原來劇名是這麼一回事,是說破題的很沒有味道耶!害我想像說《醜聞》又該是怎麼的驚滔駭浪,結果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嚴重,不過,從第一集的結尾處可以發現,由鈴木京香飾演的女主角高柳貴子,肯定跟白石理佐子有過情感上的糾葛,或許是...又曾有過「好友的男友成了我的男友」之類的情史發展?反正,感覺上白石理佐子雖然和她唯四邀請的好友和樂融融,但其實背地裡都有些牽扯,那句:「我贏了妳們」,值得玩味。

       據說《醜聞》到也滿有日劇版《慾望城市》的感覺?不過咧,我沒看過《慾望城市》耶~

       鈴木京香飾演高柳貴子,現任家庭主婦,以前擔任空服員時,擁有超高人氣。高柳貴子的設定還滿像《超完美嬌妻》,尤其是一絲不苟的打掃動作,還有check完成度的模樣,不虧是前任空服員呀。日本的熟女實在是很會保養說,鈴木京香依舊魅力動人~


       沢村一樹飾演高柳秀典,高柳貴子的老公,廣告人,結婚十五年,曾經外遇過三次,結果還是死性不改,又外遇了。荒井萌飾演高柳 咲希,高柳貴子的女兒,正值叛逆期,總覺得老媽有夠煩。


       長谷川京子飾演河合 ひとみ,現任家庭主婦,結婚前在「四葉銀行」上班,曾經當選過「四葉小姐」,個性較為軟弱,總是逆來順受,現在看長谷川京子,覺得她好像Aff。


       光石研飾演河合 雄一,河合 ひとみ的丈夫,在財務省上班。平野心暖飾演河合晴彦,河合 ひとみ的兒子,幼稚園生,之前演過《齊藤太太》真野太太的兒子。(無圖)松本春姫飾演 河合 奈々,河合 ひとみ的女兒,之前演過《Around 40》緒方醫生的姪女。


       吹石一恵飾演鮫島 真由子,學生時期曾擔任過模特兒,後來嫁給大她20歲的整形外科醫生,吹石一恵在《醜聞》裡頭表現挺亮眼的,感覺整個人的型都出來了,而且又可愛又迷人,一些小動作都滿有味道的。


        桃井かおり飾演新藤 たまき,擔任秘書工作30年,與小她四歲的律師相戀結婚。有個逐不出戶的兒子。


       遠藤憲一飾演鮫島 賢治,整形外科醫生、鮫島 真由子的丈夫,忌妒心超級強。石原良純飾演新藤 哲夫,新藤 たまき的丈夫,千辛萬苦總算考到律師執照,卻依舊徘徊於就職活動。


        戸田菜穂飾演白石 理佐子,貴子的前任同事、ひとみ的青梅竹馬、真由子的朋友、たまき的前任屬下,總之,是四位女主角的好友,剛嫁給小她五歲的國際鋼琴師,但卻在結婚典禮隔天失蹤。加藤虎ノ介飾演久木田 慶介,國際鋼琴師,白石 理佐子的丈夫。


        植田浩望飾演川島 礼二,河合 ひとみ的搭訕對象,美容美髮師。細田よしひこ飾演水谷 隼人,真由子的搭訕對象,證券營業員。


        小日向文世飾演勝沼 龍太郎,警察、新藤 たまき的搭訕對象,負責此次白石 理佐子的失蹤案件。
     

       我想,白石小姐應該不是搭船到溫哥華吧?

       意料之外的懸疑作品,第二集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